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连续8个季度实现增长 从联想财报看到了这些信息

在联想集团发布的19/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当中,联想各个业务体系都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税前利润为1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数据的背后是联想在过去的一年甚至是几年的业务深耕带来的成果,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不同的业务体系财报数据当中看到联想业务所发生的提升和变化。

各业务体系均实现增长


在整个集团营业额853亿元人民币的背后,联想实现了连续8个季度的增长,PC、移动业务、数据中心业务、智能化变革等多个业务体系及维度均呈现出了稳定增长的态势。


众所周知,当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都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不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用户来说,转型所带来的发展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联想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所进行的尝试和探索在变化波动的大环境当中保持了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这点在财报当中得以体现。


在联想最骄傲的PC市场领域当中,联想继续以高出同行业增速的骄人战绩坐稳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宝座,在个人电脑的销量增长方面,联想同比增长了17.9%,占据了将近四分之一的全球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对于联想的PC业务领域来说,众所周知是联想集团业务当中最赚钱的业务体系之一,在全球PC市场格局当中在2019年的第二季度就已经出现了复苏,联想则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当中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出货量全球第一、季度增长率全行业领先、推动集团整个业绩强劲发展等等现象都是PC业务带给联想集团的力量。


在这份财报当中,联想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PCSD)的营业额达6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了11.7%,同时税前利润也创下联想财年首季度的历史新高,可见PC业务在整个联想的集团战略当中何等的重要。


正如前文我们提到的那样,联想在移动业务领域已经在国际市场上逐渐聚焦新兴市场的需求,从财报当中我们不难发现,联想的移动业务当前整体继续保持着盈利的状态,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税前利润同比近7亿元人民币的改善,在全球市场格局当中,以北美市场最为鲜明,在整体市场趋势下滑之下,联想手机的销量同比增幅达28.4%,税前利润率同比改善超过了14%。


作为联想集团内部所有业务体系增长最为明显且迅猛的业务单元来说,联想数据中心业务近一年当中在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均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在这一财季当中,联想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份额已经提升到排名全球第四名,同时,存储和网络的业务也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存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了80%,联想力推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也保持在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速,达到了18.5%。


在全栈型数据中心厂商这个维度当中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近几年一直在不断的深耕当中,并且在对技术、研发、投资等多个层面当中也已经见到了效果。


从财报当中可以看出,在本季度当中联想在数据中心业务当中的亏损收窄,在x86服务器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上有所提升,已经上升到了第四位,存储和网络业务线也通过调整实现了显著增长,一季度存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80%,这对于当前企业级市场当中数字化转型来说带给不同行业企业新的发展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一直以来都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最新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也在此次发布的财报当中得以体现,联想以173套的总数量蝉联榜单冠军,比前次上榜的套数增加了33套。

转型推动业务推动增长


不单是联想,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服务以及转型业务领域当中都在下大力度,究其原因,正是因为当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趋势所致,使得转型业务成为各家厂商重点关注、甚至是独立运作的业务体系,联想也不例外。


在转型业务方面,联想6月份成立的数据智能业务集团(DIBG)通过独立运营在帮助联想业务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成为了主要的抓手,在整个行业当中,软件、服务业务等方面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了23.4%,是整个联想集团整体营业额增速的5倍之多,可见转型对于联想,乃至对于当前整个科技产业来说都是大势所趋的。

总结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联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当中虽遇有坎坷,但仍然在逆境当中寻求发展的机会,并牢牢把握住了转型浪潮所带来的发展契机,延续过去一年向上攀登的态势之外,也为联想“3S战略”的实际应用与落地打好了基础,注满了能量,市场的发展环境与竞争机制不可否认,企业只有不断地适应环境,了解用户需求,才能勇立潮头,不断创新。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连续8个季度实现增长 从联想财报看到了这些信息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