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想智慧服务收入达13亿,成为联想未来业务新引擎

11月14日,以“联想 智慧中国”为主题的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19)在北京拉开帷幕。

杨元庆表示,联想制定了清晰的3S战略,从Smart IoT智能物联网Smart Infrastructure智能基础架构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支撑3S战略的,是“端-边-云-网-智”的架构体系。“端”就是智能物联设备终端。“边”是边缘计算,“云”是云计算,“网”是以5G为代表的数据传输网络,“边-云-网”构成了智能化的基础架构。而“智”,就是行业智能解决方案

非常幸运,过去多年的积累,赋予了联想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具备了“端-边-云-网-智”各项要素资产,是构建智能化大厦能力最完备的公司。我们不但拥有最齐全的“建筑材料”,同时正力图成为“设计师”和“施工队”,为企业客户的智能化转型设计蓝图,施工建造。

智能服务加速增长 构建智能未来保障强大堡垒

也许很多人对于服务的认识还停留在设备的售后维修层面,但实际上联想的服务正在发生蜕变。目前,联想智慧服务不仅仅包含智能化设备服务、IT运维服务,是最大的ICT设备服务提供商、最大的IT运维服务提供商,其代表未来智能时代的智能化转型服务更是表现出强大的爆发力。

联想为武汉打造了智慧街区。在合计总长约37.5公里的道路上,联想智能化一体路灯,可同步实现电子警察、智能交管、充电桩、人脸识别、信息发布、平安城市等多重功能,最终可实现智慧城市集中式的大数据应用,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新的管理模式,为老百姓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凭借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以及IoT领域的领先性,联想智慧服务为陕煤集团提供了智能化解决方案,还赋能延安梁家河苹果产业,以联想“Le农”智慧农业平台帮助合作伙伴打造智慧农业样板。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智慧服务分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刚刚代表联想与上饶地方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四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围绕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和智慧农业开展密切合作,提供智能化转型服务。

戴炜表示,智慧服务将是智能时代发生变革的加速器,也将是智能时代进化的基石,联想智能化转型将服务聚焦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和智慧农业,以领先技术重构行业运营模式,帮助每一位合作伙伴,进而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

据了解,联想中国智能物联转型三大赛道收入已经接近联想中国总业务体量的10%,其中智慧服务作为新增长引擎持续取得突破,展现出强大增长动力。在最新的财季,联想智慧服务收入达到13.09亿元,同比增长42.3%;上半财年收入达到22.2亿元,同比增长42.1%。

从模式探索、价值验证到可复制扩张、高速增长阶段,联想中国智能物联转型正推动“联想 智慧中国”的愿景加速落地。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联想智慧服务收入达13亿,成为联想未来业务新引擎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