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想:三种交付方式全面支持三类算力场景的混合计算需求

中国算力的发展将引领科技创新,影响社会、经济和科技领域的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算力的提升将推动人类社会迈向更加智能、高效和可持续的未来。

近年来,联想在算力领域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其在服务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领域的表现,让企业与科研机构收获了智能算力解决方案的裨益,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8月19日,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在2023中国算力(基础设施)大会上表示:“联想方案服务将以三种交付方式(混合云、臻算服务2.0订阅式和一站式)支持三类算力场景(普算、智算、超算)的混合计算需求。”并推出了联想智算中心解决方案和服务核心产品。

戴炜表示,在智算中心建设过程中,混合架构模式已成行业趋势,智能算力场景将持续推动算力需求升级,领先的技术框架和全程的陪伴服务成为智算中心建设的关键。

本次发布会上,联想方案服务基于公有云与私有云、国产芯片与通用芯片、普算与智算和超算在内的三类混合算力在智算中心建设上的广泛需求,依托“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和智能IT引擎“擎天”,打造了端到端智算中心解决方案与全栈全周期服务。通过联想混合云服务搭建多云纳管和一云多芯的管理平台;通过订阅式臻算服务2.0实现算力的精细化交付;通过一站式建设和服务提供智算中心的“交钥匙工程”,从而实现对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的助力。

在智算中心的建设上,联想推出集咨询、设计、集成和运维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联想智算中心解决方案涵盖行业解决方案、PaaS、IaaS以及绿色低碳的智算中心基础设施等领先技术架构,同时具备咨询设计、集成建设、运维服务、持续优化服务的全周期陪伴式服务能力,全程陪伴客户智能化转型。通过“一切皆可订阅”的联想臻算服务2.0,客户可按需订阅、灵活付费,全面助力解决客户痛点,触达多行业、覆盖全场景。

正是基于“擎天”引擎的“模块化”横向支持和“中台化”纵向打通的双重能力,联想从而实现对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的赋能。

作为联想智算中心解决方案的核心组成,Lenovo xCloud × 联想臻算服务2.0具备多样云资源的平台服务能力与精细化运营能力,助力企业打造解决混合架构难题的新模式,解决企业的全面上云问题。

目前,联想混合云已实现覆盖企业“建云、上云、用云和管云”的全栈全周期,满足绝大多数企业的混合云需求。涵盖私有云、云原生、智能运维、多云管理等4大产品为核心的产品家族和包括SAP解决方案、私有云解决方案、云原生解决方案、智能运维解决方案、MSP&多云管理解决方案、数据库管理解决方案等9款通用解决方案。

通过完整、完善的解决方案序列,帮助用户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快速完成混合云部署,为用户提供一致性的用云体验。

除了Lenovo xCloud联想混合云解决方案在多云平台建立和管理上的智慧化赋能,联想臻算服务2.0针对云业务管理的精细化运营、以及智算中心一站式建设和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

联想臻算服务2.0采用订阅式、一站全包服务模式与一站式交付服务,赋能企业智能化全栈全周期,不仅能够解决企业在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业务变化、软硬件部署和资源不足等难题,还能为企业节省百万到亿级的初始固定资产投资。

同时可按需灵活组合软硬件产品,满足企业对于安全、国有化或者通用化软件硬件的个性化产品组合需求,确保数据的本地安全性,提升企业的抗冲击能力。相比于臻算服务1.0,2.0新增了国产化算力和平台化服务能力(涵盖AI服务、中间件服务、数据库服务和元宇宙服务)。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联想:三种交付方式全面支持三类算力场景的混合计算需求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