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掘金行业:解决轨道交通安全隐患 联想能做什么?

(文:联想数据中心)哈尔滨市科佳通用机电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综合型、技术型高新企业。生产基地座落在美丽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并在北京设有办事处,研发和生产基地总面积共2.3万平方米。现已形成专门研制开发、生产、销售铁路检修、检测、控车设备的专业实体。

发展至今,已研制生产产品50多种,产品遍布全国站段(厂),其中绝大部分产品已通过铁道部技术评审,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专利36项。

目前IT痛点

数据采集服务器分散布置

由于高铁的行车安全监测需要在行车过程中实时收集,所以要求故障采集服务器全部布置的高铁行车线路的沿线。一条高铁线路几百公里需要布置5-10个监测信息采集点(通常40-50公里一个监测点),平均每个监测点需要4-8台两路服务器。

野外布置,条件苛刻

在高铁线路上布置监测点,对服务器的质量有严苛的要求,耐高温、防震动、防雷击、防腐蚀、防烟尘、防强电磁干扰等等,每个要求都必须满足用户的监测。

远程设备监测,及时故障报修

由于用户的监测设备全部在户外放置,所以在设备出现问题时,如果无法及时发现或维护,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安全故障,所以要求全部户外设备必须联网监测,故障及时报修,如果能远程处理必须尽快处理,如果必须现场处理也要求准确定位故障点,确保故障一次维修成功。

售后服务及时到位

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会及时返回就近的火车站段,科佳机电的工程师会与原厂沟通确认,站段所在城市的原厂工程师需尽快携带维修备件到达指定维修地点帮助维修,设备维修好后第一时间返回原监测工作点。

联想提供的解决方案

在重要高铁站段数据中心布置2台Lenovo Thinksystem SR850作为数据汇总双机系统,数据汇总服务器要求高可靠和比较高的性能,因为一般汇总的数据来自几十台甚至上百台户外数据采集点,要求数据能够稳定上传并且保存在可靠的存储空间内。

在高铁站段数据中心部署2-4台数据分析服务器Lenovo Thinksystem SR650,服务器内安装科佳自主研发的高铁行车数据对比软件,用于分析高铁车辆的各项行车安全数据,一旦出现异常,软件会及时汇报给行车安全相关部门;

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的处理,大量的户外采集点部署Lenovo Thinksystem SR590服务器作为数据现场采集的设备。数据通过传感器和摄像设备采集下来传输到采集服务器,服务器会进行数据的预分析和数据清洗,将有用的数据及时上传到站段的数据中心汇总服务器上。

这些户外工作的服务器要求质量可靠,并且具备服务器承受瞬变脉冲2KV以下干扰仍正常工作,服务器承受4kV浪涌(冲击)时仍正常工作,服务器机箱具备一定的耐化学品腐蚀的能力,电源具备4KV防雷击性能,服务器承受5Hz-2000Hz频率范围内振动仍能正常工作等一系列能力,以上能力均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

方案优势

· 联想Thinksystem系列丰富的服务器产品线满足科佳股份的多种应用场景,数据汇总服务器要求稳定可靠,性能强悍,利用联想的SR850四路服务器确保用户数据快速的汇总和可靠的保存,数据分析服务器要求扩展性强,性能高

 · 联想SR650很好的帮助客户做好数据的分析整理,高铁故障信息精准高效,绝不允许丝毫差错。艰苦的户外环境需要摆放最坚固耐用的服务器,通过了高于国家最高标准的严苛检验

 · 联想SR590完全胜任这一工作任务。用户不仅对联想的产品非常满意,而且也看重联想的服务质量,联想的服务满意度是全球最好的,用户选择优质服务的联想成为高铁安全行车的保障设备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明智之举

联想提供的解决方案

· 联想自主产品的美誉度和国际形象,丰富的产品覆盖,完全满足用户对服务器设备的各项要求

 · 未来扩容严苛的质量检验,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的官方认证,满足用户极为苛刻的服务器使用环境

 · 功能强大的Xclarity服务器监控管理软件,实现用户远程监管维护高铁行车数据的设备的需求

 · 完善的全国售后服务体系,覆盖到县级城市,快速优质的服务能力,让客户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掘金行业:解决轨道交通安全隐患 联想能做什么?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