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亚马逊云科技2023re:Invent:让创新在重塑中跃升!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 目前有超过1000家独角兽公司或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其中超过80%的独角兽公司都将工作负载运行在亚马逊云科技上。也正是源于不断从百万的客户需求出发构建产品,亚马逊云科技今天做到了持续引领科技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

“作为17年前云计算的开创者,亚马逊云科技今天仍然拥有业内最广泛、最深入的功能,我们通过安全可靠的企业级能力赢取了客户信任,我们不断追求重塑创新,不断探索用不同的方法,更优化的方式来找到解决客户痛点的最优解。”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在近日举办的2023re:Invent中国行城市巡展活动现场如是说。

可以说,随着2023re:Invent中国行城市巡展活动的升温,亚马逊云科技不仅在技术深度上进一步将全球领先的实现了跃升,同时也强力重塑了基础设施、生成式AI、以及数据战略等领域的优势,更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在业界看来,亚马逊云科技2023re:Invent与往届不同的亮点颇具吸引力:亚马逊云科技全面发力生成式AI,推出面向企业级生成式AI的一系列新服务及功能,包括重塑未来工作方式的新型生成式AI助手Amazon Q、Amazon Bedrock更多的模型选择和全新强大功能、Amazon SageMaker助力规模化开发应用模型的五大新功能等,帮助企业更轻松、安全地构建和应用生成式AI。

为了给生成式AI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丰富向量数据库选择,推出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的Zero-ETL集成特性等。此外,亚马逊云科技推出新一代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4和Amazon Trainium2,为机器学习(ML)训练和生成式AI应用等广泛的工作负载提供更高性价比和能效。

事实上,深入亚马逊云科技2023re:Invent即会发现,亚马逊云科技一系列闪亮的创新动作背后,是对云计算的一场深刻的重塑。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对云基础设施的再塑,更是对数字世界的一场全球性颠覆。

那么,我们也深度围绕关键词——重塑,来体验亚马逊云科技为千行百业带来的创新跃升!

云计算的重塑,振奋而新奇

重塑基础设施上,亚马逊云科技的数据中心数量不仅比第二大云服务商多三倍,还提供比其多60%的服务和40%的功能。这如同一曲技术交响乐,让用户前所未有的数字乐章中感受创新节奏。

而Amazon Kuiper计划则是这场交响乐中的最新动态:上个月,Kuiper团队成功将首批两颗原型卫星送入轨道。Kuiper,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正在绘制的一幅画卷,将成为由数千颗近地轨道卫星组成的卫星网络。除了为公共互联网提供连接外,Kuiper还将以企业就绪的姿态,通过专用、安全的连接,让数据在任何地方流动,同时连接亚马逊云科技的云中的数据。这不仅是一场数字革命,更是对未来通信方式的一次极致演绎。

在重塑存储上,Amazon S3 Express One Zone为业界树立了全新的标杆——这一崭新的S3存储类别,蕴含了专为数据处理而设计的独特软硬件,其性能不仅较Amazon S3标准存储快10倍,而且能够以一贯的毫秒级延迟处理每分钟数百万次的请求,同时还将请求成本降低了50%。这项创新的服务不仅在性能上有所飞跃,更为用户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Pinterest的亲身经历充分证明了这一点,通过采用Amazon S3 Express One Zone,其写入速度大幅提升了10倍以上,而机器学习驱动的视觉灵感引擎的总成本则降低了40%,可以说,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储存领域革新。

在重塑计算芯片上,Graviton芯片也加速引领着全新时代——已有超过5万客户亲睐于它,Top 100的EC2客户更是无不信赖Graviton,享受业务的降本增效。最新消息,Graviton3在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正式可用,为用户带来更卓越性能、迅疾内存和更为节能的选择。而亚马逊云科技自身研发的Amazon Graviton 4则如新星闪耀,平均性能较前一代提升30%,在某些工作负载下的加速效果更为显著,数据库应用程序速度提升40%,大型Java应用程序速度更是提升了45%。Amazon EC2 R8g实例的预览版也已悄然推出,为通用计算芯片勾勒出崭新的图谱,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Serverless本身通过自动化的极致弹性,不仅能够免除客户管理系统架构的复杂性,并且可以通过实时按需付费的计费模式,最大限度地帮助用户去节省成本。” 陈晓建强调。

在加持Serverless创新上,亚马逊云科技在17年前就开创性地推出了无服务器技术,为客户提供极致的弹性和自动扩展能力。在2023 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三款无服务器服务创新,帮助客户以任意规模分析和管理数据并显著简化运营,客户无需花费时间和精力去配置、管理和扩展其数据基础设施。其中,Amazon Aurora Limitless数据库可跨多个Amazon Aurora Serverless实例自动分发和查询数据,并能够扩展到每秒百万次的事务级写入并管理PB级数据。Amazon ElastiCache Serverless可以帮助客户在一分钟内创建高可用的缓存,并实时进行垂直和水平扩展以支持客户复杂的应用程序,且无需管理基础架构。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利用人工智能(AI)预测工作负载并自动扩展和优化资源,帮助客户实现高性价比的目标。

“所以无论是卫星网络Kuiper,定制化的硬件Amazon Time Sync Service,还是高性能的对象存储Amazon Express One Zone,以及无服务器的数据库服务等等,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所在的今天是Day1,是我们创新、创业的第一天,我们将持续进行创新。”陈晓建补充道。

与未来握手,AI的力量深远而强大

“未来生成式AI和各位业务的结合会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当然,客户也在告诉我们,愿景是非常美好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我们每个企业在落地生成式AI的时候都会碰到非常多的挑战,比如怎么去兼顾规模和成本,怎么去选择最适合的生成式AI模型,如何去保证我们自身业务的安全性和隐私,怎么去利用私有数据去训练模型等等。”陈晓建如是说。

了解亚马逊云科技的用户都知道,在生成式AI领域进行了端到端的持续投入,从规模经济到成本效益,再到模型选择和数据定制,都彰显着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这一探索的过程不仅仅是技术的推陈出新,更是对行业格局的深刻重塑,为各行业赋能,实现更高效、更创新的生产生活方式。

在AI创新上,此次亚马逊云科技为生成式AI提供三层架构,包括利用基础模型构建的应用程序、使用基础模型进行构建的工具和用于基础模型训练和推理的基础设施,并在每一层都持续创新,帮助客户更轻松、安全地构建和应用生成式AI,进一步降低利用生成式AI的门槛。

推出Amazon Q,重塑未来工作方式:这是一种新型生成式AI支持的助手,可以根据客户业务进行定制,专门用于满足办公场景需要。客户可以快速获得复杂问题的相关答案、生成内容并采取行动 – 所有这些都基于客户自身的信息存储库、代码和企业系统的见解。此外,客户的内容绝不会用于训练Amazon Q的底层模型。无论是在亚马逊云科技上进行构建、使用内部数据和系统,还是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应用程序实现商业智能(BI)、联络中心和供应链管理的客户,Amazon Q都是良好的基于生成式AI的助手,能够帮助各个行业、各种规模的企业安全地使用生成式AI。Amazon Q已向客户提供预览版,Amazon Connect中的Amazon Q已正式推出,Amazon Supply Chain中的Amazon Q即将推出。

Amazon Bedrock发布更多模型选择和全新强大功能,助力安全构建和规模化生成式AI应用,据悉,来自Anthropic、Cohere、Meta、Stability AI和亚马逊最新的高性能模型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行业领先模型选择,以支持各种用例。此次发布进一步降低了生成式AI应用的门槛——为客户提供了更多行业领先的模型选择和评估模型新功能,以简化客户使用相关和专有数据定制模型的方式;提供自动执行复杂任务的工具;并为客户配备了提供负责任地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的保障。

在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上,Amazon Bedrock确保客户的任何数据都不会用于训练底层模型;所有数据在传输和静态时均经过加密;用于自定义模型的数据保留在您的 VPC 内;支持GDPR和HIPAA等标准。Amazon Bedrock近期新增的安全功能包括:与Amazon CloudWatch集成以跟踪使用指标,与Amazon CloudTrail集成以监控 API 活动并排除故障,还符合SOC标准。

另外,Amazon SageMaker的五项新功能让企业更轻松快速地构建、训练和部署支持各种生成式AI使用场景的机器学习模型。新功能包括:Amazon SageMaker HyperPod可大规模加速基础模型训练,能够缩短高达40%的训练时间,并可以确保持续数周或数月的训练过程不中断;Amazon SageMaker Inference 推理功能可平均降低50%的部署成本和20%的推理延迟;Amazon SageMaker Clarify可以帮助客户评估、比较和选择最佳模型;Amazon SageMaker Canvas的两项增强功能——用自然语言指令准备数据、利用模型进行大规模业务分析,将使客户能够更轻松、更快速地将生成式AI集成到他们的工作流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re:Invent 2023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还与和伟达共同宣布了几项最新合作:亚马逊云科技将提供首款搭载NVIDIA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和亚马逊云科技UltraClusters技术的云AI超级计算机;首款使用NVIDIA最新芯片GH200 NVL32 的NVIDIA DGX云即将登录亚马逊云科技;两家公司共同开展“Project Ceiba”合作项目, 将全球最快的GPU驱动AI超级计算机和NVIDIA DGX云超级计算机用于NVIDIA AI的训练、研发、定制化模型的开发,它将拥有1.6万个最新的GH200超级芯片,提供高达65 ExaFLOPS的惊人算力。

结束语

亚马逊云科技以深厚的技术实力,致力于降低千行百业在应用生成式AI方面的门槛,从规模与成本的平衡到模型选择与数据定制,以及在保障数据安全隐私的前提下推动应用生成式AI的发展。通过云服务全面而深度的持续投入,亚马逊云科技不仅塑造着各行各业的全新的云面貌,更在技术创新领域展现领先地位,为实现更高效、创新的生产生活方式拓展着前沿。

赞(1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亚马逊云科技2023re:Invent:让创新在重塑中跃升!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