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用异构计算解决海量数据存储问题,芯途异构完成千万元级融资

9月1日消息,用异构计算解决海量数据存储问题提供商深圳市智元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途异构”)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独家投资。此次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迭代、营销团队扩展,加速推进用异构算力解决海量数据存储问题,赛未资本(sellwell capital)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创始人周正宁,四川大学毕业,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作为Aupera(傲睿智存)CTO/联合创始人、Visionstor 创始人获得过ARM和Xilinx的战略投资,带领团队以领先业界的架构和多个超过原厂性能的IP设计得到过包括ARM,Marvell,Toshiba,Xilinx,腾讯,华为海思等世界顶级大公司的认可。同时,团队集合存储技术、异构计算加速、通信传输,音视频编解码及AI人工智能处理等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具备跨领域商业落地能力。

异构计算是多元算力的典型。跨越标量(CPU)、矢量 (GPU)、矩阵(ASIC)、空间(FPGA)的异构计算,如今已经成为企业推动 IT 基础设施重构的重要力量。其能够将不同架构的运算单元整合到一起进行并行计算,以最适合的专用硬件去做最适合的事如密集计算或外设管理等,从而达到性能和成本的最优化。因此很多企业开始尝试使用异构计算来化解算力瓶颈,挖掘和实现算力增长。

对于本轮融资,赛未资本表示:存储市场在2027将会增长到1万亿人民币(1500亿美金)左右的总体规模。闪存介质存储领域占比将持续扩大, 2027年闪存单位价格将会低于硬盘。非结构化数据将持续爆发性增长,未来占存储总量90%的都是非结构化数据。基于容器技术的云原生存储架构已逐渐成为主流技术趋势。非结构化数据,特别是视频数据的增长将不断催生新的数据存储需求,进而引导新的数据存储方式。在闪存规模化替代硬盘的进程中,非结构化存储、算法、传输、文件系统等核心技术都亟待优化。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用异构计算解决海量数据存储问题,芯途异构完成千万元级融资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