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泸州老窖携手蚂蚁集团深入合作贸易数据“上链”

8 月 30 日消息,据“蚂蚁链”消息,8 月 29 日,泸州老窖集团和蚂蚁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产业数字金融、数字营销、元宇宙创新、终端销售洞察和绿色低碳公益等方向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泸州老窖将借助蚂蚁链的智能合约、跨链等技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贸易数据“上链”等方式,帮助产业链上下游提升数字化交易能力,让他们更便捷、低成本地获得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泸州老窖以消费者建设为中心,而此次与蚂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消费新趋势和新业态,运用数字化运营工具、联动支付宝公私域,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激发消费新活力。此外也将结合虚拟现实、数字人等技术的应用,给零售行业创新发展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

在绿色低碳方面,泸州老窖将与蚂蚁集团积极探索低碳绿色综合解决方案,推动绿色发展的实现。

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与蚂蚁集团的合作,将有助于泸州老窖探索引入当下先进、成功的数字化工具和手段,实现企业业务和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极大赋能“数智泸州老窖”和“生态泸州老窖”的建设。期待与蚂蚁集团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思维碰撞和合作契机。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希望通过前沿科技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与泸州老窖共同打造领先的可信产业链数字服务网络,助力白酒产业数字化转型。也期待双方的合作更加全面深入,像经年老酒一样,历久弥香。

关于泸州老窖:泸州老窖发源于中国酒城四川省泸州市,是中国著名的白酒品牌之一。泸州老窖集团坚持“拓展酒业、延伸酒业”的产业发展导向,围绕“深耕金融、拓展贸易、厚植实业”进行布局,做实做大“酒业+、金融、贸易、科技、食品、建工”六大板块,加强对供应链金融、原粮供应、仓储物流、文旅、智能制造等业务领域的投入布局,构建白酒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模式,打造全新的白酒产业发展生态链,实现以酒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1年与2022年,泸州老窖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Wind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9.56亿元、103.65亿元,同比增长32.47%和30.29%,ROE(加权)分别为31.15%和33.32%。

8月28日,泸州老窖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5.93亿元,同比增长25.11%;归母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28.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38.53%,达到56.48亿元。公司已连续3年上半年营收增速达20%以上,净利增速达30%左右水平。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力争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不低于15%,即288.92亿元。

在行业调整等外部环境影响下,公司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来临,市场对泸州老窖全年业绩有着良好预期。中金公司(40.530-1.08-2.60%)研报指出,公司品牌布局完善,行业龙头仍将受益集中度提升。如今公司已经形成销售额200亿元的国窖、30亿元+特曲、25亿元+60版特曲、20亿元+窖龄的品牌布局,系列酒逐渐成为全国各价位主流产品。区域市场上,华东市场仍有较大空间和机会,随着品牌势能提高,全国化的布局仍有增量空间。“向同行学习”“重回前三”,是泸州老窖近年不断提及的。有媒体曾统计过,泸州老窖在2018年高喊七次“重回前三”口号,这或许仅是公开场合发声的数字。

泸州老窖实现20%的增长主要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第一,是国窖1573品牌势能继续拉升,目前来看还有空间;第二,则是窖龄酒和国窖1573的配合,包括低度酒、全国化(战略)。泸州老窖是浓香型白酒中单粮的代表,在低度方面还是很有优势。

关于蚂蚁集团: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诞生的支付宝,源于一份为社会解决信任问题的初心,经过19年发展,已形成数字支付、数字互联、数字金融、数字科技、全球化五大业务板块。多年来,蚂蚁集团不断攻坚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数字生活及数字金融服务。同时,蚂蚁集团将持续开放产品与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与协作。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泸州老窖携手蚂蚁集团深入合作贸易数据“上链”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