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Dell PowerScale上新:AI大航海时代的“六分仪”

15世纪初期至16世纪的大航海时代开启了人类探索和征服世界的最具传奇色彩史诗,从此,世界不再是割裂的大陆,而是通过海洋连接在一起的家园。

这一时期,航海家们手中的重要导航仪器——六分仪,伴随着一艘艘航船所征服的地理节点,从最初的观测星体位置到测量经纬度再到精确航线,基于海量航海数据,实现了功能创新上的一次次突破。

今天,如果说AI时代是人类科技迎来的新一轮“大航海时代”。那么用好数据,管好数据、让数据发挥更好的智慧价值,去完成探索未知而多元的AI海域,数据存储的软硬技术可谓是千行百业绕不开的数字化神器。

AI大航海时代的产品推新与强劲投入

对于AI时代的新工作负载所带来的层层挑战,新一代的戴尔科技存储技术这部“六分仪”总是能让追随它的拥趸们找到精确的数字化应用航道。

正如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存储业务总经理刘志洪所言,在AI时代、数据如何存储、管理、优化,带来了新的命题。

而戴尔科技的存储业务使命就是帮助那些AI时代的行业创新者、远航者通过数据的存储与提炼,更顺畅的发掘AI创新的价值。

“存储要为任意的数据、任意规模的数据提供强大的支撑。与此同时,面对不断变化且注重安全的多云世界,戴尔科技以软件驱动的创新提供持续化的存储体验,帮助用户提升效率、强化安全、提供多云的灵活性以应对不可预知的IT挑战。” 刘志洪如是说。

与戴尔科技存储笃定的创新步伐相互映衬,戴尔科技新近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表现令人欣喜,其股价在财报公布当日盘后交易大涨超过18%,营业利润呈现出25%的同比增长。

与此同时,结合AI时代的顺势而为,戴尔科技同时展现了对AI时代发展的产品推新与强劲投入,其中存储业务的创新极具看点。

“在存储领域里其实更新很大部分来自于软件。无论是与硬件绑定的定制化存储业务软件创新,亦或是以通用计算平台为基础软件更新,都已呈现出软件为先,硬件升级的创新态势。”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部总监范圣俭强调。

据悉,戴尔科技的软件驱动型存储创新的研发投资目前已超79亿美元,占ISG 85%的工程师的软件团队同时带来了超过 28,000项专利,实现了每天交付一款新产品,覆盖存储、超融合、数据保护的业务矩阵。

“存储怎样实现迭代升级,并满足用户的需求变化?重点肯定是在软件创新上,实现软硬件相互协同式进步,快速成长,就是我们存储的愿景。“范圣俭表示。

一个例子,某国内行业用户,在建设AI平台的过程中由于其软件与硬件无法兼容,导致其投资数百万的AI平台无法运转,始终处于闲置状态。这一案例从侧面印证了基础设施软件与硬件相互适配与生态合作的重要性。

对于戴尔科技而言,包括其UDS在内的AI就绪数据平台,让用户无需等待,在落地行业数字化方案的第一时间即可将AI最先进的生产力投入到生产中去。

例如,戴尔科技与英伟达在存储领域源自于2015年的合作至今颇具成效,从最早一代包含英伟达技术的一体机,到即将落地的PowerScale与NVIDIA DGX SuperPOD的验证。戴尔科技让AI的力量无缝融入到软件加硬件充分结合中。

另外,已有超过1500家客户在戴尔科技UDS上运行GPU工作负载。目前,UDS连续8年获得了Gartner领导者象限的地位。

戴尔科技深知,AI是一种需要海量数据并且产生数据的技术。

这也就意味着旧的数据存储方法需要围绕AI发展演进。企业愈发需要专为AI世代打造的存储战略,如果从UDS延展观察,戴尔科技的AI就绪平台恰好为AI存储战略呈现了三个清晰的AI支撑层面:顶层涵盖大量软件生态合作伙伴;中间层为现代化数据湖仓库层;底层则是长期优化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包含了强大的算力和存储能力。

其中,戴尔科技集团的三款旗舰产品在存储领域可谓独具实力,分别是PowerScale、ECS以及ObjectScale,代表着分布式文件定义系统、对象存储,以及软件定义的对象与文件存储。这三者的功能多样性,能够满足不同用户、不同工作负载在各种场景下对人工智能的需求。

Dell PowerScale上新展现降本、增效、创新与生态

去年12月,戴尔科技宣布将为客户提供AI优化的基础架构。努力即有收获,近日,戴尔科技顺势宣布推出适用于全闪存产品的两个新节点——Dell PowerScale F210 和 F710。

值得重点提及的是,戴尔科技全新的全闪节点F210和F710的推出,意味着戴尔科技将用更为先进的技术来满足企业新型的工作负载对性能的要求,其在单位容量上提供更高的容量密度,来满足企业对降本增效的总要求。

戴尔科技此次发布的最新一代的高性能文件存储系统,凭借领先的PowerEdge服务器助力计算更为密集的工作负载。PowerScale集成最新的OneFS软件,形成一个完整的AI就绪数据平台,从而输出出色的性能和规模、卓越的效率、极高的安全性以及多云敏捷性。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部产品经理岑广海表示,戴尔科技的存储“内核”概括为三点:降本、增效、创新、生态。而最新PowerScale的特质,则将三者生动的体现出来。成本优化上,最新的PowerScale采用Smart Flow机箱,使气流的流动更加合理,将适量的空气引导至需要的地方,从而提高能效。由于这些持续不断的创新,戴尔科技在短短一年之内将每瓦性能提高了90%。

增效上,通过软件优化,PowerScale的流式读取性能提升了两倍,大大加快了向GPU传送数据进行模型训练和微调的速度。同时,流式写入性能也翻了一番,为优化AI工作流程中的模型训练和推理阶段的检查点功能提供了更强的支持。

此外,PowerScale在去年的软件和硬件升级进一步缩短了周转时间,降低了试产延迟的风险。在高并发和对延迟极为敏感的工作负载,如高频交易(HFT)和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中,产品性能提升了最高2.6倍。

在创新上,F210和F710产品的推出极大丰富了PowerScale的NVMe全闪存产品阵容,具备GPU Direct以及其他嵌入式功能。这些功能包括无中断扩展、多租户功能、支持多协议的通用数据访问、极高的安全性,以及与公有云的灵活性和无缝互操作性等。这些产品正在改变高速存储的游戏规则,支持对文件工作负载的最苛刻要求,例如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人工智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代节点的容量和密度基础上,F710 在 1U 配置中最多可容纳 10 块硬盘,与 F600 相比,节点密度提高了 25%。同样,通过引入 15TB QLC 硬盘,戴尔科技提高了F210紧凑型配置的存储利用率,容量比 F200 提升了一倍。

生态上,伴随最新的全新全闪存PowerScale F210和PowerScale F710的推出,戴尔科技也同时向产业界表明,打造科学的解决方案,以及全面的生态环境来满足企业于AI时代的工作负载需求极富发展意义,同时也将为行业客户的工作负载,以及整个应用环境、商业环境带来更加显著的降低成本,提高效能的价值。

“AI时代,用户需要完整的生态系统,而不是一个单独的AI产品来支撑自身的数字化业务,这也就整个生态系统要Ready for AI。”范圣俭如是说。

结束语

AI时代被比喻为新一轮的“大航海时代”,而数据存储则是千行百业探索未知的关键工具。正如古代的航海家们依赖六分仪航海,当下的数字化拥趸颇为需要依赖戴尔科技的创新成果,来探索AI时代的无尽可能。

全新全闪存PowerScale F210和PowerScale F710的问世,让业界看到了戴尔科技在AI时代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高效、更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也推动着整个行业迈向新的高度。

同时,在这个不断变化、注重安全的多云世界里,戴尔科技以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存储体验。如同一艘坚固的航船,在汹涌的海浪中稳稳地航行,安全感与信心源源不断的融入到用户内心。

可以说,戴尔科技的存储方案既提升了用户的效率,强化了用户的安全性,更为用户提供了多云的灵活性,让用户能够更从容地应对不可预知的IT挑战。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Dell PowerScale上新:AI大航海时代的“六分仪”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