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OpenAI 计划于 11 月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ChatGPT将迎来更新

美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OpenAI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1月6日在旧金山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该活动为期一天,将对演讲进行直播。

公告提到,自2020年推出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以来,OpenAI不断对其进行迭代以适应最新的模型,让开发者更轻松地通过API把尖端人工智能科技集成到自己的项目中。如今,有超过200万开发人员正在使用GPT-4、GPT-3.5、DALL·E和Whisper模型。

值得注意的是,OpenAI在公告中提到,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开发人员与OpenAI团队一起,提前一览“新的工具”,并且交流想法。这意味着,ChatGPT可能将迎来更新。

OpenAI 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表示:“期待展示我们的最新成果,帮助开发人员构建新事物。”

随后,奥特曼发布推文称,“并没有ChatGPT-5或4.5之类的东西,请冷静。但我仍然认为,人们到时候会非常高兴。”

有外媒点评道,“通过此次活动,OpenAI加入了一系列举办开发者活动的大型科技公司的行列,以加深与第三方应用程序制造商的联系,并向更广泛的受众展示他们的产品线。”

目前,通过直接向开发者和企业出售AI模型的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访问权限是OpenAI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除此之外,还有ChatGPT的收入,以及与其最大的投资者微软合作带来的盈利。

8月30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通过销售AI(人工智能)软件和驱动其运行的计算能力,OpenAI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超过10亿美元(约合72.9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这样的收入预期意味着OpenAI目前的月收入超过8000万美元(约合5.83亿元人民币)。

OpenAI的盈利问题一直被外界所关注。由于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成本高昂,在OpenAI开始对ChatGPT收费之前,其在2022年的收入仅有2800万美元。今年5月,有知情人士透露,OpenAI在2022年亏损高达5.4亿美元。

8 月 23 日,OpenAI在官网宣布,推出GPT-3.5Turbo微调功能并更新 API,这将使企业、开发者用自己的数据结合业务用例构建专属ChatGPT。OpenAI还透露,针对GPT-4的微调功能将于今年秋天推出。

OpenAI成立于2015年,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山姆·奥特曼、Greg Brockman等人发起,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去年11月,OpenAI发布聊天机器人ChatGPT,凭借强大的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人工智能的热潮。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OpenAI 计划于 11 月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ChatGPT将迎来更新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