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高端网络芯片篆芯半导体获3亿元A1轮融资,与行业头部厂商达成生态合作

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篆芯」)宣布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的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熹资本、金浦投资联合领投,鑫源福锐、柠盟投资、毅岭资本、中博聚力、卓源资本等跟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研发。

据悉,2022年「篆芯」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业天成、高榕资本、红杉中国、顺为资本、英诺天使等。彼时「篆芯」的主要产品——网络芯片还在设计阶段,现已完成产品设计即将流片,距离向国内主流网络设备供应商提供产品更近了一步。

网络芯片是网络设备的核心组件,是支持海量数据在数据中心、园区网、承载网、核心骨干网等“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的核心底座。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的快速渗透、多场景需求驱动,对云数据中心网络提出了新的要求,“东数西算”工程更进一步加快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的速度。此外,AIGC应用的不断涌现,促进了网络芯片行业步入快车道,整体向高品质、高性能方向发展。

然而,高端网络芯片技术壁垒及研制难度高,国产高性能网络芯片的缺失,制约了国内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与发展。篆芯的可编程技术,可以让网络芯片灵活的适应上述多种场景。在生态层面,「篆芯」已与行业头部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团队方面,篆芯核心成员来自博通、英特尔、联发科等头部芯片企业。

信熹资本管理合伙人兰有金表示:高质量网络传输是AIGC、智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得以广泛应用的基础,高性能网络芯片是数据通信市场的主力“大芯片”,有极高的技术门槛。篆芯不仅拥有全球顶尖的研发实力、本土化的市场洞察力,而且具备成功的连续创业经验,相信篆芯产品可以打破海外垄断,持续创造价值,让世界更有效率。

金浦投资上海金融科技基金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饶雪莹表示:随着数字中国建设进入深耕阶段以及AI落地应用逐步展开,IT基础设施升级在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网络芯片是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基础硬件之一,看好中高端网络芯片国产替代及性能优化的空间。篆芯的技术能力突出,核心团队成员在相关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产品和商业化经验,相信公司会成为中高端网络芯片领导者,为我国自主可控网络产业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高端网络芯片篆芯半导体获3亿元A1轮融资,与行业头部厂商达成生态合作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