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企业为什么需要可持续发展管理软件?

可持续发展管理软件,也称为 ESG 软件,其可帮助各种规模的组织跟踪和报告与其 ESG 目标相关的指标,例如温室气体排放、废物产生、能源消耗等。使公司能够了解减少企业碳足迹的途径以及如何为企业设定目标。

此外,可持续发展管理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将这些数据报告引入标准化的报告框架和标准中,例如CDP (披露项目)、全球报告倡议、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等。

目前,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扩大其ESG 计划,以跟踪其他环境问题(水、废物、循环和生物多样性)以及社会(劳动力和小区影响)和治理(合规、道德、隐私和安全)问题的绩效。

全面的 ESG 计划将在降低组织风险、造福小区和环境方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可持续发展管理软件的应用优势包括:

更好的数据收集: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提供自动数据收集并监控公司的能源使用情况、产生的废物量、使用的水量等。该软件消除了手动监控和收集数据的需要,因此加快了流程,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错误风险。

数据驱动的决策:收集和分析可持续性数据,以帮助公司做出有关如何减少环境影响的决策,设定可持续发展目标,跟踪实现这些目标的进度,并确定改进方法。

提高透明度: ESG 工具的报告和分析功能使公司能够向利益相关者(包括员工、客户和投资者)传达其可持续发展努力。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保持透明可以赢得客户、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信任。

减少环境影响: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帮助公司确定必须采取的关键步骤,以尽量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些步骤包括回收材料、减少碳排放和消除一次性塑料。

遵守法律法规:环境法律法规以及涉及社会正义和治理的法律法规不断变化,违反这些法律法规可能会对组织造成损害。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可帮助公司确保及时了解这些监管变化并保持合规性。

提高声誉和品牌形象:大多数消费者更愿意与具有环保意识的公司开展业务。根据麦肯锡公司 2020 年的一项调查,“60% 到 70% 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为[采用]可持续包装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因此,除了提高声誉之外,坚持可持续商业实践的组织也可能会增加收入。

组织应该寻找包含以下功能的可持续发展管理软件:

  • 环境合规性: 为了确保组织遵守环境法律、标准和法规,此功能通过跟踪和管理公司的合规义务来监控和报告公司的环境绩效。
  • 社会责任:帮助公司了解他们如何对待不同人群(客户、员工、供货商、小区成员等),并了解其业务决策的社会影响。
  • 治理合规性:帮助组织评估其治理政策的有效性并确保他们保持法规合规性。
  • 能源管理:企业可以使用该软件的数据分析工具来监控其能源使用情况,并发现能源使用过多或使用效率不高的区域。公司还可以发现能源消耗的模式和趋势,并找出提高效率的方法。
  • 排放监测:监测排放有助于公司确保遵守环境法规并确定减少排放的方法。
  • 报告/分析: 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从各种来源收集数据,包括水表、电表以及废物管理系统;将其编译到中央数据库中,然后分析数据,揭示能源和水的使用、碳排放和废物产生的趋势、模式和异常情况。这些工具对与社会因素相关的数据执行相同的操作,包括员工工资、员工敬业度、多样性和包容性以及数据安全性,以及治理因素,包括董事会成员的多样性、高管薪酬、商业道德和监管合规性。
  • 警报:利用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组织可以主动识别和解决潜在的环境问题。该软件使公司能够对废物产生以及水和能源使用等环境因素设定限制。该软件将监控这些水平,并在环境指标超过这些水平时发出警报。
  • 检查管理:公司可以使用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来安排和管理对其资产、设备和设施的可持续发展检查,确保检查按既定时间表及时完成。组织还可以将这些检查分配给某些员工并跟踪他们的进度。
  • KPI 监控:可持续发展管理工具允许公司将特定的环境和社会目标设定为关键绩效指针。该软件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这些关键绩效指标并生成报告,使公司能够看到他们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进展。

市场上有许多可持续发展管理平台,可供企业选择:

IBM Envizi ESG Suite:作为软件即服务 (SaaS) 集合提供,包含九个模块化数据和分析产品。帮助客户捕获、跟踪和报告有关能源使用和排放的 ESG 数据。将 500 多个企业 ESG 数据源(包括来自楼宇自动化和管理系统、能源零售商和设备的数据)整合到一个系统中,使组织能够更轻松地收集、管理这些数据并从中获取见解。与 IBM 的应用程序资源管理、设施管理和企业资产管理工具集成。适合现有 IBM 客户或拥有成熟可持续发展计划的组织。

Microsoft 可持续发展云:通过自动化数据连接和可操作的见解,帮助公司近乎实时地记录、报告和减少其操作系统和流程对环境的影响。汇集了 Microsoft 云产品组合以及 Microsoft 合作伙伴的 ESG 功能。使用 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 API 帮助组织测量与使用 Microsoft 365 服务(包括 Exchange Online、Outlook、SharePoint、OneDrive、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相关的数据中心排放量。

Persefoni:自称为“气候管理平台”。提供简化的碳核算和脱碳规划。使公司能够快速满足利益相关者的监管气候披露要求和要求。该平台易于使用,使客户能够跟踪和测量所有业务线和流程的排放量。Persefoni 的净零导航器可让组织根据其需求制定和跟踪脱碳策略。最适合需要温室气体会计自动化和财务报告的大型跨国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银行。

Salesforce Net Zero Cloud:基于Salesforce Lightning 平台构建。使公司能够管理其环境影响并跟踪他们距离实现净零排放有多远。提供大量工具和资源来衡量和减少能源消耗、排放和浪费。整合多个来源的数据,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并提供关键可持续发展指标的报告,以帮助公司减少排放并节省资金。借助净零云,组织可以确定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并管理第三方可持续发展数据。最适合那些致力于在可预见的未来实现净零排放的企业。

SAP Cloud for Sustainable Enterprises:基于云的软件集合,包括 ESG 和可持续发展报告工具,可帮助公司管理碳使用、减少材料浪费并承担社会责任。使公司能够连接其财务、社会和环境数据,以便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为公司提供有关其产品对环境影响的见解。SAP Sustainability Control Tower 帮助组织识别和分析尚未实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针对这些目标采取行动。公司可以使用 SAP Sustainability Footprint Management 通过 SAP 的碳核算软件评估其产品和企业层面的碳足迹。

Wolters Kluwer Enablon ESG:包括可持续发展和 ESG 报告工具以及应用程序,使公司能够管理温室气体排放、可持续发展绩效和利益相关者关系。让公司能够集中并验证来自整个企业的 ESG 数据,从而减少收集数据所需的时间并简化针对多个标准的报告。能够跟踪现场资产的颗粒排放并降低整个企业对环境的影响。最适合生命科学、石油和天然气、制造、公用事业以及需要环境、健康和安全保障的其他组织。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企业为什么需要可持续发展管理软件?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