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加大区域市场下沉力度:京东收购五星电器若亏一两个亿也值得

京东集团收购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简称“五星电器”)剩余54%股权,已全资持有。早在去年,京东以12.7亿元、46%的股权将五星电器收入麾下。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主要还是考虑五星电器在下沉市场的线下资源,因此就算五星电器一年将亏损一两个亿,京东仍会觉得这场合作是值得的。”

另一个市场背景在于,在“以用户为导向”的市场环境中,电商以及上游供应商正在不断加大对四六级市场的控制,由于区域销售平台在局部区域的根扎得比全国性销售平台更深,并了解区域市场和客户,因此受到供应商以及电商的青睐。

从这一角度看,京东是在做长远打算,即通过自己的线下平台及物流体系,把厂商的产品能够最快、最深的送达到客户手中,并进一步通过区域触角扩大商业势力范围。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7月15日,五星电器原有股东,即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创盛)已经退出,变更为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为五星电器执行董事,而法定代表人潘一清为总经理。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加大区域市场下沉力度:京东收购五星电器若亏一两个亿也值得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