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IT经销商应该重视现金流危机

Team-Increasing-Sales

分销企业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将有可能产生现金流危机,应该引起特别重视:

1、业务飞速增长的时期;

业务飞速成长,销售迅速扩大,管理者很容易被眼前取得的成绩蒙蔽,往往会忽视现金的及时收回,此时就会埋下现金流危机的种子。

2、潜在的付款周期到来时;

此时现金可能会大笔地流出,如果不及时收回应收账款,那么企业的现金流中断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

3、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过长,超过35天的时候;

这表明企业产生的应收账款数额较大,虽然表现为收入,但没有现金的流入,而支出却是随时发生的,此时企业需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回收货款降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方正世纪认为,对于分销企业来讲,存货、应收账款和销售就像是个自行车的各个组成部分,存货和应收是自行车的两个轮子。自行车的轮子应该是一样大的,那么在账期30天的情况下,分销企业理想的状态是让每月的存货、应收账款和销售收入保持一个1:1:1的关系(全是赊销交易),如下图。在这种情况下,存货和应收账款的周转天数都是30天,全年周转次数均为12次。否则,应引起足够重视。

4、 库存过大,特别是库存周数大于2的时候。

虽不是严重的库存积压,但若不及时出货,现金流停滞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从整体上看,分销企业现金流管理还尚未达到精细化管理阶段,很多分销商对现金流管理还缺乏清晰的认识,或者说,认识足够,但在操作上还缺乏有效手段。分销企业的现金流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T经销商应该重视现金流危机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