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思科发布《2022思科全球混合办公调查报告》

2022年5月18日,北京——思科近期发布的《2022思科全球混合办公调查报告》显示,混合办公有助于提升全球员工的幸福感,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并提高工作绩效。员工生产力水平的提升让企业受益,但企业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打造包容性文化,并全面实现混合办公部署,提升就绪水平,从而更好地改善员工体验。

思科在这项主题为“员工已准备好接受混合办公了,你准备好了吗?”的调研中发现,六成(61%)全球员工和将近八成(79%)中国员工认为自己的工作质量有所提升。相似比例的全球员工(60%)和中国员工(73%)认为工作效率也相应提升。四分之三的全球员工(76%)和五分之四(82%)的中国员工认为远程办公可以令他们像在办公室一样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然而,这项对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0名员工的调查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全球员工和28%的中国员工认为他们所在的企业已经为混合办公的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思科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人才与社区高级总监Anupam Trehan表示:“显然,混合办公已成常态,因为员工和企业在各项关键指标上都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益处——从提升员工的整体幸福感到提高生产力和工作绩效。尽管如此,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充分利用混合办公的未来机遇,特别是在打造包容性文化、制定提高员工敬业度的策略以及部署技术基础设施方面,帮助企业为员工做好准备。”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侯胜利表示:“从数据上看,中国员工已经为混合办公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混合办公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同时也增加更多的幸福感,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平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企业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拥抱混合办公,加强混合办公网络基础设施支撑,让员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拥有一致的工作体验。这不仅是企业人才发展的需求,更是打造公司业务韧性的必要选择。”

混合办公提升了员工各方面的幸福感

思科的调研关注了混合办公影响幸福感的五个方面——情感、财务、心理、生理和社会幸福感——超过四分之三的全球员工(78%)和超过五分之四(86%)的中国员工表示混合办公提升了他们各方面的幸福感。

对79%的全球员工和86%的中国员工来说,远离办公室的时间让他们更好地平衡了工作与生活,这归功于更灵活的工作安排(全球比例为62%,中国比例为59%)和大幅减少或完全取消通勤时间(全球比例为53%,中国比例为40%)。近三分之二的全球员工(64%)和中国员工(67%)表示居家工作可每周至少节省四个小时的通勤时间,表示每周可节省八小时以上通勤时间的全球员工占比超过四分之一(26%),中国员工这一比例也很接近,为22%。

45%的全球员工和31%的中国员工将“与家人、朋友和宠物在一起共度美好时光”作为他们重新分配这些额外时间的首选。这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幸福感,绝大多数(73%)全球员工和90%中国员工表示远程工作改善了家庭关系,半数(51%)全球员工和多数(77%)中国员工表示增近了与朋友的友谊。

超过四分之三(76%)的全球员工和73%的中国员工认为,远程工作可以节省开支,财务状况因此得到改善。全球员工平均每周节省157美元,相当于一年节省约8000美元,而中国员工平均每周可以节省192美元,相当于一年节省超过9000美元。多达87%的全球员工和84%中国员工将燃油和/或通勤方面的开支列为自己最省钱的三个方面,其次是食品和娱乐方面的支出减少,全球比例为74%,中国这一比例为66%。近九成(86%)全球员工和94%中国员工认为他们可以长期节省这些方面的开支,69%的全球员工和87%的中国员工会将节省开支作为换工作时的考虑因素。

此外,超过三分之二(68%)的全球员工和82%的中国员工认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因为远程工作而得到改善。七成(71%)全球员工和72%中国员工在远程工作时更频繁地锻炼身体,全球员工锻炼次数平均每年增加到130次,中国员工平均每年增加121次。68%的全球员工和80%中国员工表示混合办公为他们的饮食习惯带来了积极影响。

因为各方面的幸福感都有所改善,绝大多数(全球82%,中国88%)员工表示,能够在任何地方工作让他们感到更快乐。超过半数(55%)全球员工和50%中国员工表示,混合办公有助于缓解自身压力。约三分之一(29%)全球员工和25%中国员工认为混合办公让他们更放松,工作环境带来的压力更小,而27%的全球员工和32%的中国员工将压力减少归因于混合办公提供的更多灵活性。

然而,并不是所有关于混合办公体验的反馈都是积极的,超过半数(55%)的全球员工和四分之三(75%)的中国员工认为,在混合和远程工作中,微观管理行为有所增加。

企业需要重新思考战略和战术,以便更好地为混合办公的未来做好准备

由于混合办公具有明显的优势,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71%)全球员工和五分之四(81%)中国员工希望未来将远程和在办公室混合办公模式相结合。约五分之一(20%)全球员工和十分之一(10%)中国员工希望完全远程工作,只有9%的全球和中国员工希望全职在办公室工作。

然而,对于不同的工作方式将如何影响包容性和敬业度,目前还难以定论。超过一半的员工表示,与那些在远程与办公室之间切换的人相比,完全远程工作的人将面临与同事(全球59%,中国70%)和公司(全球57%,中国71%)沟通方面的挑战。此外,调查还发现,信任是企业管理的关键要素——尽管71%的全球员工和77%中国员工认为上级经理相信他们在远程工作时能够高效办公,但相信同事可以远程高效办公的员工占比较少(全球59%,中国71%)。

这些研究结果强调了包容性文化的必要性,并将其作为混合办公未来最急需解决的问题。73%全球员工和80%的中国员工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需要重新思考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让混合办公真正具有包容性。支持混合团队的关键变革在于:员工希望在定义工作时间方面看到更多的灵活性(全球60%,中国61%),并更加重视员工健康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全球60%,中国47%)。

与此同时,技术仍将是支持未来日益多元和分散的员工队伍的关键。六成(62%)全球员工和71%中国员工认为,经常出现的网络连接问题会限制远程工作者的职业发展。84%的全球员工和89%中国员工表示,网络基础设施对无缝在家办公至关重要,但只有68%的全球员工和79%中国员工表示,他们的企业目前部署了合适的网络基础设施。

超过四分之三(78%)的全球和中国员工还认为,网络安全对于确保混合办公安全性至关重要,但不到三分之二(65%)的全球员工和74%的中国员工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目前已具备恰当的部署和能力来确保安全。62%的全球员工和74%的中国员工认为公司所有人都了解混合办公所涉及的网络风险,68%的全球员工和77%的中国员工认为企业领导者知晓这些风险。

关于这项调查报告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随着混合和远程工作方式的普及,思科这份主题为“员工已准备好接受混合办公了,你准备好了吗?”的调查报告展示了员工在过去两年的表现,以及员工和企业如何才能在混合办公的未来共同成长。受思科委托并由Dynata进行的这项调查采访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0名全职员工,覆盖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这项调查于2022 年1月至2022年3月期间进行。

赞(1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思科发布《2022思科全球混合办公调查报告》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