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赛道|趋动科技AI算力优势再获资本加持

12月27日消息,趋动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罗资本旗下国开装备基金领投,老股东Prosperity7 Ventures、元禾重元、高瓴创投跟投,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趋动科技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为企业用户构建数据中心级AI算力资源池和AI开发平台,趋动科技的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能够帮助用户提高资源利用率和降低TCO,提高算法工程师的工作效率。本轮融资后,公司计划将资金用于新产品研发以及加大核心产品的市场化运营。

普罗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徐晨昊表示:“数据中心正面临AI算力需求爆发式增长和芯片使用效率低下的矛盾。通过软件定义算力,实现AI芯片资源高效利用、统筹管理、弹性调度,将为企业用户带来巨大商业价值,是极具潜力的优质赛道。”

在生态合作上,自创办以来,趋动科技已经和业界领先的IT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Dell EMC、浪潮信息、AWS、青云QingCloud、Rancher、DaoCloud、ZStack、闻泰科技和科大讯飞等。

在商业化落地层面,公司介绍,其收费是以芯片数量为基底,通过测算其软件帮助客户提高的算力效率价值为基础进行。当前趋动科技已与包括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携程、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在内的多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实现了重点客户的多次增购。

2021年,趋动科技也和浪潮、容联科技一起构建了西湖大学的智算中心,以OrionX为西湖大学的GPU服务器提供了池化解决方案。近期,中信建投证券和北京理工大学均将完成OrionX的部署。

据悉,趋动科技现有两款产品,分别是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和双子座GEMINI AI训练平台。其中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能帮助用户提高资源利用率和降低TCO,同时也提高算法工程师的工作效率。趋动科技的双子座GEMINI AI训练平台,为客户提供AI算力管理服务以及算法开发和训练支持。二者围绕客户AI使用的不同场景,提供差异化能力。

事实上,当前国内外专注同样业务的公司均不多,而趋动科技的产品具备一些差异化特点。具体而言,OrionX方案在异构性、兼容性等各方面的优势突显。首先,其既支持物理机、KVM等平台,也支持包括容器、Kubernetes等平台的部署。据客户测算,OrionX猎户座软件可以提升50%AI算法工程师人效、提升AI资源利用率3-8倍,帮助客户平均实现80%成本下降。另外,AI算力池化是底层软件技术,趋动科技在建立底层技术之外也会对各种上层应用场景,针对不同场景进行具体优化。

赞(6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赛道|趋动科技AI算力优势再获资本加持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