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ChiefClouds驰骛科技:携手亚马逊云科技释放数据力量

对于任何一家以产品销售为核心的企业来说,“揽新”成本要远高于“维护”。

事实上,拓展一个新客户与维护存量客户,最大区别就在于企业需是否需要在产品普及、价值普及以及数据营销上投入更多的吸引力成本。

显然,前者的需要企业投入的精力要更多,因为打动一个新客户,不仅要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热情,更需要基于用户画像进行精准的信息触达。

数据成就精准营销时代

随着数据服务在商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新客户与存量客户的价值挖掘无疑离不开数据服务的 创新支撑。

早在2017年的时候,《经济学人》就表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不再是石油而是数据。

这样的论断在今天已经成为现实,特别是在火热的商业领域。

而基于大数据为基础的客户营销分析平台,建立自上而下的客户营销系统已成为行业企业挖掘客户价值的基础和保证,这也同时成为让商业企业提质增效、向精细化管理转型的关键。

众所周知,在大数据时代,大量的数据来源和数据分析工具催生了很多新的数据服务方案。

正是这些创新的数据服务方案,让商业领域的客户感受到了精准营销时代的到来。

ChiefClouds驰骛科技创始人兼CEO程华奕认为,精准营销的本质在于:依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来提供产品和服务, 而其中的大数据技术不仅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手段,更是深度洞察用户行为的触角。

ChiefClouds驰骛科技创始人兼CEO程华奕

作为国内领先的消费者数据营销平台供应商,驰骛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搭建消费者数据平台(CDP),以此为基础构建覆盖数字媒体、阵地运营、CRM、智慧导购等场景的全渠道全链路消费者运营体系。

而其使命即是通过帮助商业企业提高运营效率,与消费者有效互动,通过实力超群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助力企业数据化转型。

在程华奕的视野中,面对数字化的时代,新营销需求日渐凸显,其中的关键词即是数据、感知、运营:数据驱动,不再是以前的创意驱动或者是流程驱动;感知意味着以消费者为中心,获取数据和触达客户群;个性化运营,即基于对消费者的判断、分类以及理解,对客户进行个性化服务。

源于对市场的最新理解,驰骛科技基于自身的产品解决方案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来解决三个方面的挑战:

首先是来自数据平台底层的挑战,企业的数据源呈分散状态,缺乏整合。驰骛科技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数据管理引擎,应用引擎、BI引擎、算法引擎为数据资源池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基于这些引擎,驰骛科技实现了高效精准的数据提炼。

其次,解决了消费者中心的数据识别、分类上的挑战。驰骛科技把所有的数据整合起来,将其置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数据平台上,并通过打标签,分级以及设定成长值的方式,进行用户触达。

第三,基于新的智慧湖仓体系,驰骛科技的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精准融合,专门构建的分析工具,可靠高效地支撑了自动化营销的业务迭代。

“商业企业怎么去激活老客、激发潜客,怎么去别的地方抢客户,都是其面临的最本质需求。面对这些需求,我认为未来消费品、消费服务企业可能有10年时间都会迎来数据化、私域化、直销化的趋势”。程华奕强调,“驰骛科技需要围绕消费者,先把数据整合打通分类,然后看用户经营的方法,再去触达、去做裂变”。

谈到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平台伙伴,程华奕用三个时间点勾勒出了双方的合作历程:

2016年,驰骛科技选择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启动即是源于驰骛科技对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实力、能力接口以及平台使能价值的认可;2018年,双方通过某大型的快销行业龙头企业的CDP项目深化了彼此的合作;2019年,基于双方的合作,驰骛科技实现了数字化营销方案全场景的扩展;2020年,驰骛科技基于新的智慧湖仓的体系构建了新的数据平台,这一年,其在智能家电行业完成了多个成功项目的落地。

携手亚马逊云科技的核心价值

通过一系列的合作,驰骛科技总结了亚马逊云科技为其带来的核心价值:

一是提升了数据资产化的价值。

程华奕认为,所有的企业都要把数据资产化,这样才能基于资产化数据去做运营。为此,驰骛科技数据资产化的过程也是相伴于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基础架构共同发展的。

“从数据管理、安全访问、提升数据库的性能再到搭建模块化的数据平台,亚马逊云科技为合作伙伴提供的赋能力绝对是业界领先的”。程华奕如是说,“正是这一领先优势,让驰骛科技能够在数据资产化上走得更快,更稳”!

二是算力效率与成本优势显现

另一方面,驰骛科技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解决方案,轻松实现了对亿级用户数据的实时查询。同时,根据可控的成本模型,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新一代的计算实力,计算力性价比提升了40%;在高性能业务场景创新上,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驰骛科技利用高性能、高敏捷的弹性结构,按需调用,灵活响应了应用场景更大的需求。

三是智能湖仓助力实现智能化运营

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智能湖仓,驰骛科技以Amazon S3为核心的数据基础平台,让自身在服务客户时,实现了数据安全性、可靠性、性能和扩展性等方面全面调优。同时,亚马逊强大的数据分析管理工具组合,让驰骛科技能够对各种数据处理和分析游刃有余。

“亚马逊云科技的‘智能湖仓’帮助我们在消费者数据基础上实现了全链路个性化消费触达,从产品来讲即是CDP+CRM+自动化营销,让全生命周期的客户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客户触达,在精准营销中不断走向成功”。

据悉,亚马逊云科技的“智能湖仓”架构包含了亚马逊云科技广泛的云服务。其中,Amazon S3提供“11个9”的数据持久性,让数据湖安全可靠,同时Amazon S3支持从任意位置存储、检索任意数量的数据,让用户的数据湖可以灵活扩展。

而Amazon EMR大数据处理、Amazon Redshift数据仓库等各种专门的数据服务,则为用户提供了极致的性能。值得一提的是,Amazon SageMaker机器学习则能够帮助用户从数据中获得洞察,挖掘智能。

目前,全球数以十万计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进行数据管理及分析。在中国,TCL、丰田互联、欣和、德比软件、安克创新、启元世界等各行业客户,正在采用亚马逊云科技数据相关服务,开展数据治理及数据价值挖掘。

亚马逊云科技半年内在中国区域新增的近40项数据及数据分析相关的服务及特性,进一步强化了亚马逊云科技数据以及数据分析相关服务组合。其中,Amazon Glue 2.0 版本将作业启动时间缩短了10 倍,并且可提供1分钟最短计费持续时间,Amazon Athena 2.0包括多项性能改进和新功能,Amazon Lake Formation在宁夏区域推出(去年底在北京区域推出),Amazon Redshift、Amazon EMR、Amazon ElasticsearchService、Amazon SageMaker等均发布了诸多新特性。

最值得关注的生态合作重点则是,亚马逊云科技拥有着全球顶级合作伙伴网络!通过这一网络,合作伙伴能够在全球独一无二的云平台上,去构建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行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赞(9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ChiefClouds驰骛科技:携手亚马逊云科技释放数据力量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