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成就新算力: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何以技冠群雄?

知名经济学家卡萝塔曾说,每一次的技术革命都会形成与其相适应的技术范式;每一次的技术革命也都会带来社会生产力的巨变。

如果说新一代的“云+网+端”基础设施为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物理基础,那么澎湃而多样的新算力则可称得上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抓手”。

满足“数据优先”的最佳算力产品

摆在这一“关键抓手”面前的,是来自高性能、边缘计算、AI智算等场景的创新需求。

作为释放算力当仁不让的主角,服务器该如何成就行业“以数据为驱动,算力为创新源动力”的数字化飞跃?

稳居服务器市场王者地位的戴尔易安信,用自己的新创举回应了这一问题:近日,17款新一代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正式商用,帮助企业对存储在任何位置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

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发布会现场

与之相伴,17款全新的PowerEdge服务器融入了1100项戴尔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的专利,史上最强大的数据处理性能应运而生,技冠群雄。

而此次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的推出,也同时印证了戴尔服务器产品线的市场策略,即根据客户的业务量、数据的处理量,通过横向扩展的服务器品类满足不同的算力场景应用。

这些服务器的角色包括机架式服务器、支持多颗GPU的AI服务器、边缘计算服务器、

高密度服务器以及塔式服务器等。

戴尔易安信定位和聚焦这一市场的策略的理由是:数字经济中的数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喷涌而出,各种类型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都在寻求一种高效可靠的“新算力”来激活,应用,存储和保护数据,以提高业务效率,加速数据价值转化。

戴尔科技集团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先进计算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朱培兰

而这种“数据优先”的心态也在同步向云时代的新算力喊话:数据来得更猛烈,新算力是否也会同步显现效率更高,成本更优的计算优势?

Poweredge的产品阵容正是满足“数据优先”的最佳“算力”源!

戴尔科技集团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先进计算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朱培兰的回答颇为自信:“借助这些全新的PowerEdge服务器,戴尔在成就一条通往自主基础设施的道路上,为边缘,云,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等新领域的客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算力支持。”

戴尔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营销总监王薇

戴尔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营销总监王薇则表示,全新的PowerEdge服务器的发布,即是要带给客户系统架构灵活高效、系统管理效率最大化以及系统保护最可靠的服务器产品体验。

细品新一代PowerEdge新特质

科技产业最令人振奋的事情,莫过于每一次新产品伴随新技术的亮相,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用三句话诠释了自我,展现了自信:一是性能适配场景;二是运维管理安全放心;三是灵活模式满足需求。

性能适配场景

通过优化AMD和英特尔的最新技术,新款PowerEdge服务器可提供给客户最关键负载和应用所需的计算能力。例如,采用第三代AMD霄龙处理器PowerEdge R6515,可在大数据Hadoop数据库中将数据处理能力提升高达60%,从而让客户更快获得数据洞察力;

再例如,采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PowerEdge R750,在解决大规模并行线性方程方面可实现高达43%的性能提升,支持计算量最繁重的工作负载;

而全新的PowerEdge XE8545服務器,汇集了多达128个第三代AMD霄龙处理器内核和四个NVIDIA A100 GPU,可将HPC性能提高一倍,并将机器学习性能提高多达7倍。同时,戴尔还为AI和数据分析提供了最新的HPC Ready体系结构,包括最新开发的、开源的Omnia自动化软件。

值得一提的是,PowerEdge服务器目前采用PCIe Gen 4.0,其吞吐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每台服务器最多配有六个加速器,可支持最具挑战性的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

在服务器领域,充分而科学的设计与技术调优,可为产品性能带来质的飞跃。此次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在硬件设计上颇具匠心,深入细节。

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将主流L型主板造型“进化”成T型,使得在处理器并行排列的条件下,IO及PCIE接口端位置与两颗处理器距离基本相同,布线设计即可呈45度,配合最新的PCIe Gen4能够有效降低传输损耗,其能效比前代产品提高达60%。

在散热设计上,这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下足了功夫,“T”形主板不仅将两组电源分别安置到服务器尾部避免了集中发热,同时还将硬盘托架上的弹簧密度进行降低,搭配矢量风道设计和自适应散热技术,使得服务器的散热机制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在外形设计上,PowerEdge XR11和XR12呈现出了更加坚固耐用的外形。这一加固外形专为恶劣的远程环境而设计,旨在数据中心之外提供企业级性能,即可以经受住高温,低温,灰尘,振动和冲击的考验,而经过硬化处理的机箱使得其占用空间得到极大节省。同时,两款新品通过新的性能调优则可以支持PCIe Gen4,4个25G网卡可轻松与之集成,带宽方面实现大幅提升。

针对服务器的电源装置组件PSU的优化,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上对所有的PSU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在220V的电压下,其电源转换效率可达到94%。

运维管理安全放心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

关于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系统运维管理的可靠与安全,用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的话说:其变化虽然不像硬件设计那样直击可见,但是他们所发挥出的作用举足轻重。

秦建丰介绍,PowerEdge服务器基于OpenManage实现高度自动化的管理,并与VMware等第三方软件,包括云管理平台紧密集成,可自动化地帮助用户快速响应业务机会,实现软硬件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例如,针对系统运行的过程开展性能分析。OpenManage加入了分析工具Cloud IQ,其在云端以及任何位置都可以对基础架构中的设备,如服务器、存储、网络进行管理。

“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可以帮用户来分析系统运行中的CPU内存、网卡等,处于怎样的作负载状态中,并可以针对具体情况对系统进行调优,提高系统的可用性”。秦建丰强调,针对服务器运行安全性的预判,用户可以通过iDRAC技术在数据中心内部监控到服务器运行状态,若出现问题即会迅速将信息反馈到控制台,通过运维人员进行及时调整。

另外,在安全性上,由于采用了网络弹性架构和完善的基于芯片的硅信任根,新的服务器产品全方位地确保PowerEdge服务器在“从生产、部署及以后”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

同时,通过戴尔安全组件验证(面向服务器的首个同类产品,也是戴尔安全供应链保障流程的延伸),安全性在部署之前就已落实到位。凭借PowerEdge UEFI安全启动自定义等独特的功能,可以更密切地管理启动安全性,从而更好地阻止攻击。

灵活模式满足需求

在面对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新势力的崛起之后,IT市场从格局,到用户交付模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灵活的服务采购和“随需”的算力采购方式方兴未艾。

借助APEX项目,戴尔正在重新设计客户获取和消费IT的方式。从本质上来讲,APEX的推出是传统基础设施服务商在云计算时代的一次转型,是用即服务的思维进行的一次运营模式的增值重塑。

现在,客户可以在PowerEdge服务器阵列中配置计算实例,针对自己的工作负载精细地调整计算功能,而所有这些都采用按需付费的定价模式。

“戴尔可以通过即服务的模式让服务器的采购与落地,变得更加灵活,且让成本获得进一步优化”,王薇介绍说,“新款PowerEdge服务器系列支持按需付费,使得客户可以根据实际使用规模而购买所需的技术”。

戴尔服务器产品线的“即服务”模式可以说具有相当的战略眼光。戴尔深知,提供能够灵活满足客户需求的即服务模式,不仅可以让用户看到一个稳健可持续依赖的“算力”沃土,更能给后者提供一个充满“弹性”的成本空间。

结语

从以上种种特质可见,戴尔易安信推出的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阵列,精于方寸之间,Power新算力得以在全套优化的服务器和系统管理中全面绽放;深于系统内核,运维管理及安全创新成就了稳健的护航;灵于服务模式,用户让投入产出比渐入佳境。

维端网-IT生态顶级资讯
赞(10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成就新算力: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何以技冠群雄?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