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重磅投入大数据商业生态圈:太极股份与合盈数据达成合作

科技创新在驱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其既关联着国家科技战略落地,更影响着IT生态的价值转化。

12月11日,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股份”)与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盈数据”)在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由此步入新阶段。太极股份副总裁仲恺、合盈数据总裁李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合盈资本总裁冯志华出席会议并见证双方签约。

太极股份与合盈数据双方缔结的合作关系要追溯到2018年,同年3月,河北张家口市正式印发系列指导文件,全面吹响打造数据汇聚新高地、建设“中国数坝”的号角,规划了存储核心(坝上四县)、计算核心(宣经桥)、网络核心(怀来);怀来以网络核心为定位,规划建设了东花园、存瑞、桑园三个数据基地,构建同城三中心。其中,位于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东花园片区)的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园,正是双方展开正式合作的起点。

作为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园中首个落地项目,占地近500亩。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一期投资约百亿元,太极股份依托数据中心EPC建设完整的生态链及EPC总承包核心能力,结合丰富的数据中心建设经验,推进双方合作。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园(一期)共安装机柜5万余架,可容纳服务器50余万台。

为了继续扩大合作成果,双方本着企业业务协同、资源互补等原则,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发挥各自资源和行业优势,以“新型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创新应用”为核心,构建多元开放的数字经济生态圈,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为政府、金融、教育、通信等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使能服务,共同将合作推向新高度、新阶段,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太极公司非常重视、看好与合盈数据的合作,希望太极公司数据中心团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数据中心咨询规划、工程建设、运行维护的专业实力及行业资源优势,两个公司的合作团队能够尽快进入角色,以此次合作协议为基础,全面推进,把双方的合作做实、做细、做通、做精,共同打造新行业标杆,完善、创新IDC产业生态圈,最终实现共赢。

作为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的投资方,冯志华希望太极股份与合盈数据双方继续携手合作,通过创新链赋能、供应链通路、产业链筑基、金融链助力,建立专业化、精准化基础配套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利用张家口当地充足的风力及太阳能资源,实现绿色能源的本地消纳,将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项目打造为超大规模的零碳大数据中心。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提升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的就地消纳能力,支撑怀来和张家口区域打造绿色城市品牌,助力张家口打造成国内首个低碳发展先行示范区,推动当地绿色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重磅投入大数据商业生态圈:太极股份与合盈数据达成合作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