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受在线模式冲击:欧洲知名IT零售商决定不再“苦苦挣扎”

对于英国零售渠道而言,3月18日是悲惨的一天。

欧洲最有规模的IT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简称:CW公司)宣布将于4月3日关闭532家独立门店,此举将使2900名员工失业。

母公司Dixons Carphone在对这一决定发表评论时说,关闭门店是面对不断变化的移动与在线市场而做出的重振之举。

CW公司负责人表示,实际上,目前很多用户已经很少去线下门店购买手机及移动产品,转而选择在线购买或从较大的PC World和Curry商店购买商品。

而与自家手机产品销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65英寸以上屏幕的大型电视销量增加了75%,而戴森吹风机的销量则增加了20%(起价约为300英镑)。它还每天销售8000个智能扬声器,销量则翻了一番。Fitbit智能手表,Apple AirPods和Nintendo Switch视频游戏机也是最畅销的产品。

据悉,该零售商的305家PC World和Curry门店将不受这些变化的影响,其独立商店员工中有40%(1,800名)将以不同的身份留在公司。

从这一信号来看,PC和大型科技产品仍然会通过体验式消费和增值服务在较长时期维持下去,毕竟,服务仍然是线下门店吸引客流的主要支撑。

“我们正在进行一项根本性的转变。今天艰难的决定是其中至关重要的部分” CW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实际上,不仅受到在线销售模式的冲击,CW公司今年预计仍然要面临亏损9000万英镑的亏损,其中手机零售业务目前正在阻碍整个集团的收益。在维端网看来,虽然这样的战略决定极为残酷,但是动荡的商业时代只会凸显现决策者断臂求生的决心。

好在,尽管关闭线下门店,CW的母公司Dixons Carphone在英国IT数码市场的总销售占比仍然会达到8%左右,该集团表示“仍致力于IT及移动产品类别”的销售,同时会在线上渠道大举进军。

维端网认为,无论是CW这样的渠道商还是上游的供应商与厂商,都对其所提供的产品流通方式进行不断调整优化,让后者能够更加贴近自身发展价值升。这也就不难理解带有一定收缩意味的市场布局并不是业务不振,而是更加能顺应市场趋势的变化。

正所谓,“兵贵精不贵多”。

据估算,母公司估计其移动数码业务将在2021年开始的财年末达到收支平衡,本财年的亏损将根据战略调整逐步减少。

CW公司强调,“我们必须聚焦客户的细分需求。给她他们带来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而这种趋势只会在互联程度更高的5G世界中加速发展。”

对于不会在公司中担任新职务的员工,公司将支付更多赔偿金,兑现他们的股票奖励,以及通过安置计划帮助他们找到新工作。

在CW公司发展历程中,有两个大事件较受关注:

2008年5月,百思买同意以11亿英镑的价格收购CW公司零售业务50%的股份,以成立百思买欧洲合资公司。该部门更名为CPW Europe,包括以Carphone Warehouse和Phone House品牌经营的所有商店。百思买和Carphone Warehouse也将在美国开设合资商店。

2015年8月5日,黑客获得了使用Carphone Warehouse运营的网站的240万人的客户数据,这些网站包括OneStopPhoneShop.com,e2save.com,Mobiles.co.uk和TalkTalk Group。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受在线模式冲击:欧洲知名IT零售商决定不再“苦苦挣扎”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