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细说百万张脸识别算法

日前,随着一场“百张网红脸识别大赛”落下帷幕,机器人和水哥的比赛引起了百万人的关注。

同时,基于一百万幅脸部照片的MegaFace Challenge测试显示,最先进的面部识别算法在识别精度上仍然存在缺陷。来自Google、微软等公司开发的面部识别算法在涉及到1.3万幅脸部照片的测试中识别精度超 过了95%。但当照片数量增加到100万,这些算法的识别精度显著下降。

在MegaFace Challenge测试中,Google FaceNet算法的识别精度降至75%,其它顶尖算法的精度降至60%以内,部分算法甚至只有35%。MegaFace Challenge由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使用了100万幅在Creative Commons许可证下授权的Flickr照片,包含了69万人的脸部图像。初步研究结果(PDF)发表在IEEE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会议上。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704/0e3150b21f5e8f8.png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细说百万张脸识别算法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