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江苏恒云与施耐德电气合作为何强调运营与技术融合?

FF36D907FB6400FF1DAC545443FF5287

时至今日,数据中心建设在数据大集中的强烈驱动下,加速了从关键基础设施向IT融合架构形态演进,其应用与建设凸也凸显着运营技术(OT)与信息技术(IT)互为支撑。

跨界式合作旨在融合发展

而作为数据中心下一个重点发展领域——云数据中心则强调着去新生态化、万物互联以及开放式满足用户为核心的IT基础设施领域新主旋律。

新生态化意味着,运营商与基础设施提供商从单一并行走向融合发展;万物互联,即在各行各业的数据互通上实现全应用链接;开放式满足用户突出前端用户应用到后端云架构皆能对应用户客制化需求。

对于成立仅半年多的云数据中心运营商——江苏恒云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而言,未来三年计划投资55亿元的三座超大型的数据中心,即是包含了从新生态化到开放式应对用户需求的诸多理念。

江苏恒云是Data Center Plus和Cloud Computing Plus生态服务标准提供商,致力于为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金融行业及政府信息化建设等提供基于互联网模式的生态数据中心及生态标准下的云服务架构的企业。

据了解,前文所提到的超大数据中心分别是GC-EB1、GC-EB2、GC-EC3型,均采用全球最高标准Uptime Tier IV设计和建造标准,以无锡为中心覆盖整个华东地区。

在2018年整体完工后,将成为亚太地区屈指可数的超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针对此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及未来运营,江苏恒云选择了施耐德电气作为创新型合作伙伴,共同深耕云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施耐德做产品,江苏恒云做数据中心运营,看似两家企业完全是跨界,但实际上我们很早之前就是合作伙伴,两家企业为什么选择走在一起”?江苏恒云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峰介绍说,“过去,江苏恒云的选择得并不见得是施耐德的标准化产品,重点在于,施耐德给予了我们很多针对性的改进工作和定制化创新助力,所以在合作中,我们认为其实可以带来更多新的创新产品及方案,双方之间无论在市场还是在客户,未来有很高的重叠性,所以我希望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超越简单的产品采购级合作”。

潘峰所指的超越采购级合作是指双方将通过市场活动、业务拓展和项目合作三个层面实现全方位共赢。

以技术专长丰富运营发展

众所周知,作为业内目前唯一同时提供硬件和智能化管理平台的方案提供商,施耐德电气可从全生命周期服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平台、硬件产品及系统三大领域,帮助江苏恒云在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构建中找到高效而创新的发展节奏。

“施耐德电气架构师团队将为江苏恒云太旗下的三个数据中心提供咨询与规划服务,同时通过合作伙伴体系共同扩展市场,实现挖掘商机推动双方业务的增长目标”。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IT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丁伟庆表示,“此外我们也希望通过和恒云太的共同努力,将全球最新的产品技术不断的引入中国市场,让我们的最终用户能够尽早体现到相关的创新产品及服务所带来的价值,比如即将在数据中心使用的Galaxy VM系列产品,或者施耐德电气的Symmetra MW产品”。

除了产品级的合作,正如施耐德的合作意向也正如潘峰所言,双方从整个从产品端,技术方面,甚至包括运营模式上,希望不断推陈出新,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要知道,在数据中心发展和云计算的大环境下,技术与运营的高效结合,不仅能够满足数据中心架构式的硬性发展,也能在IT信息化服务手段上实现丰富发展。

由此可见,两家企业都不约而同的将技术与运营的融合思路放在了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首位,价值观是统一的,创新路径是对路的,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的框架协议签署,同时也标志着XDC+建立‘新数据中心生态圈’迈出了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以“创新,无处不在”为主题的2016数据中心及关键电源创新产品全国巡展北京站成功也随之召开。在这一聚焦产品及技术创新的全国巡展活动中,施耐德电气通过规划数据中心和配电领域的建设模式和设备创新蓝图,将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用户加入到数据中心的创新发展大潮中。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江苏恒云与施耐德电气合作为何强调运营与技术融合?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