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对话冠闵信息颜伟志:云时代,MSP伙伴要“守得云开见月明”

“信任”与“成长”是贯穿于上海冠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冠闵信息)发展进程中的两个重要关键词。

对于上海冠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颜伟志而言,信任来自于客户——当需求得到满足,服务深入人心,信任感就像成长基石承载着冠闵信息业务不断的裂变,升级,进而稳健发展;

而成长则更多的来自于生态合作——围绕文化、市场、技术、赋能等多个维度,冠闵信息从亚马逊云科技这位云界巨人身上汲取合作养分,制胜云市场。

冠闵信息的英文名字叫Silver Lining,其取自于一句英文的谚语:“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这句话的含义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Silver Lining的内涵旨在激励我们坚持奋斗初心,围绕深耕优质服务,做对的事情,用对的方式去做,坚持到底便能拨云见日。” 颜伟志感言,“我们希望在每一位享受云计算裨益的客户背后都有我们Silver Lining。”

MSP的成功关键

在颜伟志看来,上云热潮中,精益管理和简易运营是数字化转型中的云上压舱石。其中,无论对于MSP亦或是客户本身而言,做好云上成本可控、安全合规、架构优化以及运维稳健顺畅,具有极大的价值。

基于此,创业之初,冠闵信息科技即决定做公有云上的增值服务,其所锁定的对象是各行各业的传统企业,而非互联网企业。

另一方面,在交付服务的过程里,冠闵信息力荐用户使用其自主开发的云管平台——御云者CloudEasy,以此保证SLA(服务级别协议)以及交付的质量。

冠闵信息还推出了FinOps工具eBilling,进一步帮助和提升客户的云上成本优化。

“MSP要能够做得好、做得成功,关键在哪?答案是高度关注客户需求,同时利用各种工具持续交付高度自动化的服务。其中的关键词一是“高度自动化”,二是“持续。”颜伟志如是说。

所谓“高度自动化”,即是只要是代码能做到、系统能做到、工具能做到,便杜绝人工操作——使用户交付服务达到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而“持续”,意在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云上服务的同时,MSP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云服务能力,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云生态助力实现持续发展。

事实上,亚马逊云科技长久以来所积累,所展现的特质始终在颜伟志与其一同前行的创业伙伴心中举足轻重:行业领先的云服务体系为冠闵战略布局提供依据;颇具感染力的创新文化,为冠闵信息的加速发展提供认知动力;完善的激励机制,帮助冠闵拓展云上商机,扩大客户群体,同时提高冠闵知名度;具有增值机遇的销售和市场机会,让冠闵信息能够在市场中与行业实现有效联动。

“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是冠闵信息的唯一选项。”颜伟志强调,“业务启航时,我们环顾四周,亚马逊云科技就是巨人中的巨人,而且是一位公平且开放的巨人。”

生态力量 缪力同心

那么,亚马逊云科技这位云巨人的生态助力所发挥出的能量到底有多大?对于许多熟悉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来说,其可以大到让合作伙伴在云创新进程中收获持续发展的云能力;也可以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源源不断获得全球顶级云平台的技术支持。

颜伟志总结,亚马逊云科技对于冠闵信息的赋能和支持体现在四个重要方面:

在文化理念层面,亚马逊云科技所倡导的 “顾客至尚”,与冠闵信息所聚焦的“高度关注客户需求”的想法颇为一致,即倾尽全力,运用各种方式去满足客户的要求,解决问题。亚马逊经典的14条领导力法则长久以来深深影响着冠闵信息的员工,后者在实际工作中不仅将其转化为高效的行动力,更将其融入于公司的DNA中。颜伟志强调:第一,双方都具有创新文化的血液;第二,冠闵信息与亚马逊云科技在合作、沟通时,语言相通,默契精准,双方的合作自然而然得到加速。

在共拓市场和资源支持上,亚马逊云科技对于冠闵信息业务支持颇具针对性,例如对特定用户及合作伙伴推出市场发展基金、概念认证基金以及迁移加速计划;对于像冠闵信息这类合作伙伴在云管平台上的创新想法,亚马逊云科技专门提供创新沙盒计划,有效提升合作伙伴的创新转化能力;利用线上线下的研讨会及精细化的市场活动,让合作伙伴获得更多有价值的市场机会。

“在市场资源分享机制上,亚马逊云科技不但要考核合作伙伴给到亚马逊云科技的商机、案例,还要考核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给合作伙伴的商机和案例,即PO以及AO,这是我看到在业界里面非常公平,非常开放的一个激励制度。” 颜伟志如是说。

双方的团队正是利用这一合作关系,冠闵信息才更有效率、更快地去拓展新的项目和开发新的市场。

技术赋能上,认证能力的考核是亚马逊云科技提升伙伴能力的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认证是云生态的粘合剂,它不仅是合作伙伴能力的体现,同时在服务层面上加固了认证合作伙伴与客户的关系,因为它们之间的信任度会因认证而增强。

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完善的认证和培训体系,冠闵信息持续强化云能力构建和云人才培养,至今已获得亚马逊云科技迁移、数字化客户体验、云管理工具和安全等4项能力认证,以及近百张技术人员证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客户复杂且不断变化的需求,冠闵信息选择深耕云管理领域,并在2017年成为大陆地区首家获得亚马逊云科技MSP认证的合作伙伴。

据悉,亚马逊云科技 MSP认证采用全球统一的标准,通过提升合作伙伴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流程规范等,帮助合作伙伴全方位达到全球一致的托管服务水平。至今,冠闵信息已连续七年获得该认证,持续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云端全生命周期服务,从架构设计、部署实施、安全合规咨询、账单管理和成本优化,到7×24 小时云上运维。

“亚马逊云科技MSP认证含金量之高、其复杂性、严苛性已达到业界最顶级。” 颜伟志强调,“除了技术领先性以及平台稳定性,自开创云计算以来,亚马逊云科技多年积累的海量客户案例、知识库、人才库以及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能力,我认为都是客户非常认可的,也是他们选择亚马逊云科技的重要原因。”

在联合创新上,冠闵信息与亚马逊云科技共同打造了颇为丰富的市场解决方案。用全托管的Opensearch日志与搜索服务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冠闵信息与亚马逊云科技联合推出了集中日志解决方案。作为一款综合日志管理和分析解决方案,其能够同时高效完成日志摄取、处理和可视化,帮助客户不仅满足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审核中关于日志集中收集和审计的要求,还可从日志中获取业务洞察力,并通过数据支持业务决策;此外,通过监控应用程序和云基础架构日志,提高工作负载的可观察性,更好地实现业务稳定性。

如果说集中日志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加高效的处理云上资源的日志收集与管理。那么,全球知名奢侈品品牌博柏利(Burberry)的用户云上购物体验,更能印证冠闵信息与亚马逊云科技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上的强手合作之力。

随着电商的发展和消费者购物模式的悄然改变,如何让顾客可以随时随地地体验和购买产品成为博柏利(Burberry)数字化转型中重点关注的目标。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云平台资源,冠闵信息帮助博柏利(Burberry)打造了以官网和小程序为入口的虚拟店铺,向消费者提供沉浸式的购物体验,并通过WebAR/WebVR技术模拟试穿、试戴、试妆、试包等一系列购物过程,让消费者无须下载APP便可720度浏览产品模型,增强用户体验。

该线上平台不仅帮助Burberry更好地应对实体店铺客流量受限所带来的业务挑战,同时将业务拓展至更多没有设立店铺的城市和地区,方便触达更多的顾客。另一方面,数字平台有效地提升了销量转化率和复购率。AR 试鞋功能在虚拟店铺上线后的1个月内就获得了超过1万次的访问,通过该功能所产生的复购率提升18%,退货率下降了20%。

作为服务行业前端的MSP合作伙伴,颜伟志及其团队在用户对亚马逊云科技的体验反馈中总结了两个重点:

其一,用户眼中的亚马逊云科技与合作伙伴的认知一致,即亚马逊云科技的口碑与其所提供的服务、技术的全面领先性相得益彰。

颜伟志所引述的用户证言颇具代表性:亚马逊云科技平台的稳定性与架构的先进性,相较于业界其它云平台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架构设计科学合理、计费方式灵活、平台稳定性令用户高枕无忧。

其二,正如前文所述,用户同样看重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公有云领导者,长久以来所积累的巨量知识库、海量实践经验以及解决各种云难题的能力。正所谓:兵多将广,战无不胜。亚马逊云科技能为企业客户提供的最有力的保障在于,即使客户面对从未遇到过的云上挑战,亚马逊云科技也会凭借自身在全球的云经验,云资源以及云团队将客户的需求高效、稳健的落地。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对话冠闵信息颜伟志:云时代,MSP伙伴要“守得云开见月明”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