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强手合作:派拓网络与亚马逊云科技共筑云安全防线

当创始人Nir Zuk于2005年创立Palo Alto Networks(简称:派拓网络)时,其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希望Palo Alto Networks能够通过极具创新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来对抗不断演化的网络威胁。

成立之初,派拓网络便采用了灵活且适应市场发展的销售和商业模式,为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如硬件销售、软件订阅以及咨询和支持服务等,这种商业上的灵活性使其能够满足各种组织的需求——从小型企业到行业细分企业,其通过不断创新和扩展其产品组合,得以在网络安全领域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深耕中国 向云而进 

而随着云计算的崛起,云安全自然成为派拓网络延续安全创新力的新阵地——为云端环境提供适配的安全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组织保护其云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

在中国区,派拓网络通过包括云安全方案在内的全产品线,助力中国用户优化安全策略,为后者在面临网络攻击或安全事件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董春涛

“派拓网络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正所谓在中国,为中国,我们在大连设立了售后技术支持中心,并且积极把我们在全球的云服务,包括Prisma Cloud、Prisma SASE,还有丰富的云上安全服务都陆续引入中国,服务中国客户与在华的跨国公司。其中,我们与亚马逊云科技的紧密合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董春涛强调。

针对中国市场的深耕,派拓网络始终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作用置于首位——其高度重视与众多技术和渠道伙伴的合作,以扩展其市场份额并提供集成的安全解决方案。这其中即包括与云服务提供商、网络设备制造商以及其他安全技术提供商的携手深耕。

在今年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合作伙伴峰会上,派拓网络获得了2022年度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合作伙伴的奖项。

这一奖项既体现了亚马逊云科技对派拓网络云安全能力的专业认可,同时也凸显了派拓网络对云生态合作伙伴策略的聚焦践行。

“云服务商是派拓网络生态体系中极为重要的角色。基于此,派拓网络希望能够在云平台上发挥出我们的潜能,例如在安全、网络、容器、开发与运维、迁移和现代化这五方面,我们都获得了亚马逊云科技的能力认证。在中国,我们同亚马逊云科技已经累计共同服务了数百家客户,为客户的云上安全之旅保驾护航。”董春涛如是说。

董春涛看来,亚马逊云科技对于派拓网络的合作吸引力源于两大重要维度:一是亚马逊云科技长久以来所积累的强大云服务实力;二是双方合作能够显著缩短派拓网络的云上销售周期。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更多用户将业务迁移上云,安全是最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亚马逊云科技是全球云计算的领导者,派拓网络是全球安全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就实力而言,双方各有所长,携手合作正进一步体现了两者的云安全生态价值。

“安全能力需要平台的整合、数据整合以及 AI能力的加持及云原生化。由此,双方更需要通过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下一代安全的架构行稳致远。”董春涛表示。

据悉,派拓网络在全球网络安全市场2022年第三季度达到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面对热度日益升温的云安全领域,派拓网络需要一支与其实力先匹配的云伙伴,一起来扩大云安全领域的疆土。

显然,亚马逊云科技具备这样的实力。从生态版图看,作为全球首家云原生的合作伙伴的网络,亚马逊云科技APN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2万家合作伙伴网络成员,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生态角色包括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推广商等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

这对于派拓网络而言,亚马逊云科技无论从伙伴体量、区域深度与之极为适配。

特别是在区域深耕上,亚马逊云科技完善的生态使派拓网络能够更有效触达客户,让更多中国客户可以受益于Palo Alto Networks的技术,并实现贯穿于应用开发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为开发、安全及合规团队打造方便易用的安全方案。

“亚马逊云科技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实现客户触达,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为派拓网络提供了触达新客户的有效渠道,同时,其能够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董春涛强调。

实际上,从目前的网安市场整体趋势看,安全公司营业收入中,线上服务以及订阅服务的规模化销售已经与传统产品型安全方案并驾齐驱,总体毛利率水平较高。

而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 作为派拓网络云上业务拓展渠道,对于云上业务的增值颇具支撑力。

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派拓网络构建完成了下一代数字安全平台产品组合:其将单一产品扩展至平台化产品,涵盖网络安全、云原生安全、运营安全,威胁情报和咨询,提供完善的综合安全解决方案。

据悉派拓网络全线云安全解决方案已上线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国区),并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通过双方解决方案的紧密集成,亚马逊云科技安全服务搭配派拓网络产品,在企业完善协调云环境、帐户和管道以及实现云业务的全面安全上,颇受用户青睐。

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目前也已覆盖中国区域在内的29个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区域,提供来自超过4,000家合作伙伴的涵盖70个品类的逾13,000个软件,并帮助合作伙伴触达超过200万个用户,订阅模式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深入服务 成就客户

而在责任共担模型上,依托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基础设施层面的“云本身”的安全,以及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多个地区的合规认证,派拓网络提供给客户更高阶的应用、数据、身份、访问等方面深层次管理,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了更加完整、更具备一致性的云安全解决方案。

董春涛总结,派拓网络之所以中意上云,是因为这些路径具有提高销售效率,缩短销售周期的特点,同时,更与其所深入到的云服务的商业模式密切相关。

其中,Prisma Cloud为亚马逊云科技量身定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护应用程序安全性;Prisma SASE以亚马逊云科技为技术底座,提供“云、网、安”高度融合,面向未来的零信任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落地的Prisma Cloud和Prisma SASE,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元化的安全解决方案;让跨国企业使用中国区域时能够保持全球一致的安全体验,高效植根中国。

例如,某跨国制造业公司采用Prisma Cloud实现了云原生安全可视性。该客户不断增长的云上架构需要可扩展且有效的云安全状态管理,需要满足 GDPR和PCI-DSS 合规性,能够随时生成审计报告以备查验,在整个公司范围内更规范地管理 CI/CD。通过采用Prisma Cloud, 该客户获得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安全日志和服务实现整合和统一的安全可视性,覆盖所有云上资源,在六个月内将警报数量从 15,000 个减少到 2,500 个,将 GDPR和PCI合规报告简化为一键式,在 30 秒或更短的时间内加入新的云帐户以支持业务快速扩张。

另一个例子,某国内车企通过派拓网络的SASE解决方案实现现代化零信任架构升级。该客户随着更多业务向云迁移,部署于数据中心的传统VPN在可扩展性和性能上出现瓶颈,并且希望实现网络与安全的深度融合,降低复杂的网络接入架构并提升安全性,降低运维成本。通过采用派拓网络的SASE解决方案,该客户实现全平台统一安全接入,实现丰富的管理策略,并支持多种移动端设备。集成终端准入,威胁防护,网页过滤,安全沙箱,防病毒等多种安全功能。灵活敏捷,一周内完成超过1万个终端的交付。

由此可见,无论是对于客户而言,亦或是合作伙伴,派拓网络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亮点就在于,双方能够持续满足客户需求的敏捷性,并持续提供稳健而快速的安全护航能力。

这一点,董春涛深有体会。

赞(1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强手合作:派拓网络与亚马逊云科技共筑云安全防线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