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从复苏之年看戴尔科技基础设施方案不变中的新变化

被喻为“复苏之年”的2023年,已走过大半程,数字化技术的持续创新为千行百业带来了富有新技术价值的商业机会与增长点,从而进一步带动了经济的复苏。

而那些深受数字化技术眷顾的成功企业笃信:无论面对怎样的时代挑战,企业都应该持续加强创新,并在寻找新机会的同时,提高韧性并增强混合创新力,以此自如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快速跟上时代步调,永续前进。

韧性是企业在面对外部冲击和不确定性时保持稳定和适应能力的关键要素。

企业需要建立灵活的组织结构,加强风险管理和危机应对能力,以便在不稳定的环境中保持稳健的经营。

而混合创新力则强调了传统和数字化领域之间的融合。企业需要将数字技术与现有的业务模式相结合,创造出更有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例如,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来改进业务流程,提高效率和客户体验。

25年,在变与不变中笃行奔腾

的确,技术优势永远是企业于竞争赛道上的“永动机”,其韧性始终被创新动能相伴左右。在今年备受业界关注的科技盛会¬——2023戴尔科技峰会上,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吴冬梅这样致敬创新:“拥抱新技术,拥抱变革,就等于拥抱一次‘新生’。戴尔科技聚焦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核心挑战,以创新技术帮助企业构筑数字生产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提升韧性。在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引领科技创新的浪潮,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获得增长的契机。“

吴冬梅的自信与智慧源自于戴尔科技在华25周年发展的种种努力与深厚积淀。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如果说,戴尔科技是驰聘于中国数字化征途上的一匹骏马,那么,其在中国数字化征途上所留下的足迹,已深深铭刻在科技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先锋符号。

今天,对于行业用户与合作伙伴而言,戴尔科技这匹骏马的奔腾精神,正体现在其加速笃行的变与不变中。

正如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陈洁所言: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陈洁

所谓“不变”,即戴尔科技的自身定位——端到端整体架构提供商自始不变;其二是戴尔科技在助力客户于数字化转型中实现业务目标不变。

所谓“变”,则体现在创新的持续突破中——从不同行业客户的业务需求出发,以科技创新、数据洞察、零信任的安全理念为基础帮助企业面对多云、数据管理以及网络威胁带来的挑战,重新构建智能、灵活、有弹性的现代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以满足今天、明天以及未来的需求。

例如,颇具新型云计算基因的Dell APEX以其卓越的灵活性,使企业能够更迅速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实现业务的高度敏捷性。通过最优化的资源配置,企业可以在不同需求下灵活地调整云资源,从而实现成本的有效控制,实现成本优化的目标。

创新驱动边缘计算与存储加速发展

而作为分布式计算体系的核心角色,边缘创新数字体验同样演绎着戴尔科技创新的不变与变。

在边缘计算层面,戴尔科技的不变在于,拥有坚实且历经验证的边缘产品组合,覆盖从边缘到云的完整的数据生命周期,可帮助企业简化边缘环境,构建安全高效的边缘基础架构,挖掘数据价值,解锁新的创新优势。

而变化在于,其基于边缘计算场景与生态持续保持着创新升级。在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看来,边缘计算业务的创新之变,更需要通过平台与生态持续投入,从而基于技术与伙伴的创新力量更多的业务价值,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存储层面,戴尔科技的不变由来已久——其在二十多年的存储技术沉淀中,始终将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路线相结合,形成了坚实的存储优势技术护城河。而戴尔科技的存储之变更令人感到欣喜—— “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频频推出重头软件产品,引领着整个存储领域的快速迭代。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存储业务总经理刘志洪认为,无论是过去、当下以及未来,整个存储系统的创新始终围绕着软件的不断升级而发展,这其中不变的是软件自始至终是存储创新的源泉,变化则是存储产品的阶段性突破。

事实上,无论是是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其所承载的软件功能极不仅能极大提升云端、本地和边缘环境中的智能化、自动化,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弹性、软件定义、横向扩展、全闪设计以及安全防护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戴尔科技在PowerMax和PowerStore中都内嵌了机器学习引擎,提高数据的调动效率,减少用户的运维负担,这些能力通常也更多依赖软件层面上的创新。

安全零信任与新兴市场竞争力

在安全层面,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事业部技术总监李岩指出,随着企业数据安全意识的不断升级,零信任架构加戴尔科技的三位一体数据保护方案,正在成为行业数据保护的最优选。

事实上,戴尔科技所有的基础架构都就绪了零信任架构。同时,端到端整体内置的安全性、增强网络弹性以及智能化的安全工具,完美贯穿了业务层、控制层以及基础架构层的数据应用及保护,为用户带来了坚实的数据安全支撑。

在新兴市场层面,戴尔科技基于对新兴市场的深刻理解,从不同维度出发,为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化的支持,以促进其数字化转型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在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陈骏看来,中小客户成为国家经济韧性和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中央和地方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路径,为其提供有力支持。

与之相呼应,戴尔科技专门设立新兴客户事业部,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为五大重点行业提供赋能支持:一是“中国芯”,即半导体行业;二是“创新药”,即生物制药行业;三是“未来车”,即智慧交通;四是“智能造”,即智能制造;五则是专业服务类的企业。

由此可见,戴尔科技新兴客户事业部所聚焦的,是以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旨在通过创新技术协助新兴客户应对挑战、实现发展。在此过程中,戴尔科技通过“双模”创新,对应中小企业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场景应用。

例如,考虑到企业应用场景的不同,戴尔科技提供了稳态和敏态两种架构模式。稳态模式适用于已知问题和可预测工作负载,强调经典的三层式架构,以PowerEdge服务器、PowerSwitch网络和PowerStore核心全闪存为主。而敏态模式则针对探索性工作和不确定性问题,倡导超融合架构,如VxRail或vSAN,以满足互联网业务等新兴领域的需求。

在IT投资方面,戴尔科技提供了稳态和敏态两种模式。稳态模式适用于招标或协商购买,而敏态模式采用灵活的订阅方式,涵盖公有云和私有云,实现成本和灵活性的平衡。

在高效数据中心交付上,戴尔科技致力于快速交付,通过稳态和敏态两种方式满足不同需求。对于新建数据中心,可以选择稳态模式。而对于敏态的需求,模块化的数据中心方案能够极大地加速上线速度,降低PUE(能源使用效率)并实现分布式部署。

崛起绿色数据中心与服务器市场

众所周知,戴尔科技在绿色数据中心领域已取得显著成就。通过引入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戴尔科技不仅帮助企业满足了绿色标准,降低了能源消耗,并同时提升了服务器的性能和效率。今年以来,人工智能的爆发性发展使得对高算力的需求迅速增加,而戴尔科技在液冷技术方面的突破性创新则有望满足这一需求。

可以预见,数据中心客户将迎来完全适合风冷的工作负载,以及需要直接液体冷却能力的工作负载。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需要更高算力和低能耗的数据中心需求,戴尔科技的智能冷却方案以多种冷却技术助力企业自如应对不同散热需求,轻松构建绿色数据中心——从多向量冷却到冷板式液冷再到浸没式液冷方案,一应俱全。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总监席与琛强调,戴尔科技在深度开发绿色数据中心过程中,始终注重可持续发展理念,其在2030年的ESG目标中明确提出,要实现百分之百的可回收、可利用、可再生的包装材料,以及50%的生产材料来自于可再生、可回收的材料。这充分体现了戴尔科技在环保方面的承诺。

在服务器层面,过去十年间,戴尔科技的服务器出货量及出货资金始终位居全球第一,这一骄人战绩背后的关键,正是源于其持续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实力。

“曾经需要六台服务器才能完成的任务,如今只需一台服务器即可,服务器创新的价值就在于为客户提升效率和性能,并为其创造更大的价值。” 席与琛强调,“快、专、智、稳”,四维特质构成了戴尔科技服务器产品的核心优势。

“快”意味着服务器性能的突飞猛进,快既体现在戴尔科技服务器技术能力升级上,更体现在其能够快速跟上时代的步伐——例如,专为AI定制的服务器,满足了不断增长的算力需求;而“专”不仅仅是一种定制,更是对各种应用场景的深入了解,为不同行业提供专业服务器解决方案;在“智”的层面,戴尔科技将AI技术融入服务器,实现了智能散热和智能运维,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体验;稳定则是戴尔科技服务器的底色,其严谨的制造工艺和创新精神,使得戴尔科技服务器在关键应用场景中表现出色,被用户喻为”算力“磐石。

从戴尔科技活跃于行业场景中的种种创新力中不难发现,戴尔科技在为行业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数字化技术同时,更描绘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未来。千行百业的用户坚信,在数字化创新征途上,戴尔科技势必持续引领行业创新,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赞(1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从复苏之年看戴尔科技基础设施方案不变中的新变化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