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TP-Link 将在 11 月 14 日发布首款 Wi-Fi 7 路由器

维端网11月2日讯,TP-link 近日宣布,将会在当地时间11月14日举办新品发布会,公布即将到来的 Wi-Fi 7 技术和最新设备。

 图源:TP-link
图源:TP-link

WiFi-6已经开始要过时了吗,答案或许就在近日出现。

TP-link 表示,其已经处于 Wi-Fi 7 赛道的最前沿,此次发布会其将展示多种配备Wi-Fi7技术的网络设备。

据悉,Wi-Fi 7速度最高可达 30Gbits,WiFi- 7采用802.11 be标准,最多可支持16条数据流。此前联发科曾宣布,已经在业内第一家成功完成了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预计2023年发布全新的Filogic WiFi 7无线连接平台产品。

目前部分终端厂商也已经发布了Wi-Fi 7路由器,比如新华三、中兴等,相比Wi-Fi 6来说,Wi-Fi有着更快的速度,是Wi-Fi 6速率的三倍之多。除了2.4GHz以及5GHz频段以外,Wi-Fi 7将6GHz频段的传输频宽翻了一番,由160MHz提升到320MHz,使其潜在速率提升至46.1Gbps。

Wi-Fi 7对应的是IEEE 802.11将发布新的修订标准IEEE 802.11be,是Wi-Fi 6/6E的继任者,对比Wi-Fi 5到Wi-Fi 6升级只带来了有限的网速提升,Wi-Fi 6到Wi-Fi 7重新将重点放在速度上,数据传输速度可达40Gbps。

据了解,Wi-Fi技术在20多年迭代更新了六代。目前仍是以IEEE802.11协议族为主要标准,Wi-Fi联盟2018年对命名规则进行了改进,参考了移动蜂窝通信的命名规则,用Wi-Fi 4,Wi-Fi 5,Wi-Fi 6来命名Wi-Fi标准。

Wi-Fi 7相较于Wi-Fi 5、Wi-Fi 6在速率、时延、稳定性、多连接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为手机、PC、XR等用户带来了“福音”。

目前Wi-Fi 7路由器还是处于发布起步阶段,对于没有太快速度要求的用户来说,可以不着急更换新的Wi-Fi 7路由器。由于速度与性能提升,相对应的,Wi-Fi 7路由器的价格也会比Wi-Fi 6路由器价格更高一些。而Wi-Fi 7路由器的高速度,也是为未来的物联网、元宇宙发展等构建了网络基础,通过高速率以及低延迟,提升更快速、反应灵敏的交互体验。

赞(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TP-Link 将在 11 月 14 日发布首款 Wi-Fi 7 路由器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