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种草视频会议,Webex式魅力

全球协作市场的领军“大拿”这一头衔已经跟随思科Webex多年之久。

身处年增长率达9%,规模超3000多亿元的市场,Webex如何成为千万家企业的首选协作工具?用户通常给出的答案是“易用”、“高效”。

若从2019年的Webex视角出发,用“变革”一词来回应也许更加准确。

作为思科协作产品线的当红角色,Webex今年完成了从单品走向平台集合–囊括视频会议、语音通话、在线服务以及关联应用软件等丰富功能,形成全新一站式企业协作平台触达客户;在此基础上,Webex将大热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直接嵌入其中,全面打造认知型协作 Webex 平台,呈现极强的变革之力。

如何准确定义Webex认知型协作平台?从技术上看,其将认知学习和信息共享引入互动,并基于预测性和实时分析,为客户带来更多交互机会,进而提升协作环境中的协作方式和客户参与度。

而重点在于,Webex平台已完全从体验上做到两化融合(智能化、场景化),并通过实现协作三要素(人际关系、业务交互以及智能决策)的提升,使用户获得基于认知而生,且前所未有的“种草”之感。

种草,Webex式魅力

一句来自用户的评价的确很“种草”:Webex让会议沟通成为乐趣,让业务交互随影而行,关键是它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

由此,我们不妨站在用户角度,一起从场景出发来感受Webex“种草式”魅力:

作为职场精英的你,对Webex的“种草”应该来自于和客户高层的一次重要会议。

一天,你带着最新的项目计划走进全面升级的会议室,脱口而出“会议开始”,Webex系统屏幕上随即“安坐”着你心仪已久的项目决策者们;

你微笑而从容的从左至右准确向对方亲切问候。此时,你只需直视前方,让屏幕右侧的Customer Insights展示出的客户及企业信息映入视野,便能做到胸有成竹,临阵自如;

随着客户关注点不断增加,你通过增强型Webex助手连续邀请两位业务专家参与头脑风暴,并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进入会议尾声,你仍然不忘通过人脸识别功能,通过在线胶片展示向对方决策人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完成总结;

接下来便是项目进行时–公司的服务团队通过Webex在线服务功能完美地收集用户反馈,为项目顺利进入第二阶段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支点;

当然,即使在外出差,你也完全可借助移动端Webex随时随地向你的Leader复盘,如果你是Jabber软件的粉丝,而你的Leader却更稀饭Teams。你对此却毫不担心,得益于思科操作系统的一致性,当你在Jabber中输入笔记后,内容便能够立刻同步到Teams应用中,令协作双方倍感互通默契。

这便是认知型Webex所展现在你和所有用户面前的独特魅力—人性且充满认知。

开启认知型企业协作新时代

伴随其魅力一同展开的是,认知型Webex已成为企业级用户在AI时代协作领域的新首选,这股势头如今在市场上扶摇直上。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魏松斌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魏松斌对此直言,面向一个生机勃勃的智能化时代,为用户带来崭新的情景互联体验是思科Webex重点努力的方向。

在认知型Webex推出之前,用户视野中的最佳协作工具,仍满足于集成视频会议、互动协作、远程传屏多功能于一体的常规会议体验中。

而事实上,这一阶段中的协作应用仍有诸多挑战等待解决,例如情景匮乏,协作应用程序仍作为独立应用而存在,用户将花费大量时间整合通信、协作管道;其次,缺失空间,企业智能客服仍需要无缝与协同部门工作于同一空间;第三,耗时费力,企业开会前经常需要花费几分钟时间启动会议、介绍识别与会者,而迟到者则会错过这些信息等等。

正是这些应用桎梏,推动了思科对Webex认知能力的重塑:即聚焦认知,也从认知能力入手,通过人物洞察 (People Insights) 、 面部识别 (Facial Recognition)  、Webex 助手 (Webex Assistant)  、 客户洞察 (Customer Insights)  、 Webex 呼叫 (Webex Calling)等功能的创新升级,令上述问题在一瞬间迎刃而解。与此同时,Webex也同步实现了“三高”效果:更高效的会议、更高质的场所、更高的互动效果。

显然,思科打造认知型Webex的初心,即是帮助客户将人和技术智能无缝地融合,并最大限度发挥个人和团队的潜力,真正开启新一代协作方案时代。

“这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交互时代,思科要全方位地赋予Webex认知与智慧,让客户于协作的体验中不仅获得业务提升,同时更能触碰到技术所带来的人文温暖”。

魏松斌对此深有体会:某次团队会议中,一位同事的儿子刚刚考上清华大学,Webex便通过其社交媒体获得消息并在Webex Meeting的(People Insights)功能中同步显示出来,众人的衷心祝贺令主人公倍感喜悦。

正可谓:一句祝福,伴随左右;一群朋友,知心牵手;而Webex会议,则是充满温暖的心舟。

与Webex同行的伙伴们

在这些温暖的问候背后,仍然需要记住的是相伴于Webex身边的数据、安全以及出色的网络技术。

首先,支撑认知能力的数据要有依据,有来源。

思科在10 个月前收购了全球知名的商业智能数据公司Accompany,并将 Accompany 的数据平台与现有的所有 Webex 平台数据结合到一起。

这个内容丰富的密集型数据平台通过 2.5 亿人和 2500 万家公司的信息资源池,为 Webex Graph 提供关键部分的数据源支撑。

同时,思科打通与主流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接口,在认知能力的数据识别上令Webex如虎添翼。

令用户放心的是,展现在Webex的数据展示与识别功能,其都可自行设置,以确保信息的正确使用。

第二则是安全, Webex始终将会议安全和对话安全放在首位。并为客户在协作应用中所做的一切提供企业级安全保障。

例如享受所有文件,消息和绘图的端到端加密,用户可以访问本地保存加密密钥的选项。甚至可以与DLP解决方案集成,由此获得更多安全支持。

第三则是网络支持,或许对于Webex用户而言,任何网络设备都可以与Webex实现适配,并保持网络顺畅接入。但在多数用户体验中,全产品线的统一性更能令应用体验更胜一筹。

好在,思科也在Wi-Fi 6与园区网络领域带来了Webex的好伙伴:全新无线Catalyst9100、Meraki以及Catalyst 9600核心交换机。

Catalyst和Meraki产品组合中的新接入点在全新Wi-Fi 6标准之上增添了更多功能。借助定制的可编程芯片组以及业界领先的分析功能,思科最新的接入点可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无线网络。新的接入点还支持多种语言,能够与多种物联网协议进行通信,包括BLE、Zigbee和Thread。

而Catalyst 9600核心交换机系列则进一步提升了性能水平,为企业成功运营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提供最安全、最高效的无线体验,企业需要一种能够将有线和无线结合在一起的网络结构。Catalyst 6000是互联网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络产品,作为Catalyst 6000的下一代演进产品,Catalyst 9600将成为下一代基于意图的业务网络的基石。

魏松斌总结,通过认知型Webex走向平台化一方面能够看到,其背后所涉及底层设备、上层应用以及数据支撑功不可没;但是,思科Webex强调的一致性将是吸引用户更重要的一面:

统一开放的智能平台-Webex在整个企业及其生态系统中构建一个开放、安全并具备互操作能力的智能平台。

一致的核心用户体验-基于Webex平台,无论使用何种工作模式,在思科设备和应用软件中都能实现一致的核心用户体验。

一个响亮的品牌名称-以统一的品牌名称,传达思科Webex这种集成化的思科协作服务解决方案。标志着此后思科Webex不再是单一解决方案,而是面向团队的开放平台。

如果这些特质仍让你有意犹未尽的感觉,那么一起“种草”,期待下一次的Webex的会议如何?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种草视频会议,Webex式魅力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