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新华三与浙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金融新样板

4月19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谋求在金融业务、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等出席并见证了战略签约仪式。浙商银行副行长陈海强和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浙江代表处总经理宋凯代表双方进行战略签约。


战略签约仪式现场浙商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新华三集团和浙商银行自2005年开展合作以来,依靠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实践经验,助力浙商银行的金融科技发展,为其业务运行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技术支撑服务。此次战略合作签订,也是继今年2月徐仁艳行长一行在新华三杭州总部参观交流后的进一步成果达成。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的协同优势,在金融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新型的供应链和销售体系;在云计算、网络技术创新、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园区、人才培养、IT课题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基于新华三智慧金融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创新实验室以及相关产品创新小组在浙江落地,共同助力金融科技创新。

徐仁艳行长代表浙商银行向新华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一直以来新华三对浙商银行的业务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浙商银行平台化服务战略的创新理念和特色举措,并提出与新华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设想。他表示,面对新发展格局和经济新常态,浙商银行顺应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和客户价值创造新需求,确立了“两最”总目标和平台化服务战略,打造产业链银行,为客户提供开放、高效、灵活、共享、极致的综合金融服务。双方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共赢共创新局面,迈向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致辞于英涛在致辞中表示,浙商银行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续创新,在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新华三集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金融科技领域有着多年的探索和很多的成功实践。前不久,新华三发布了基于“云智原生”战略全面升级的“数字大脑2021”,致力于加速推进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百行百业的企业和组织向“数字原生”持续转变。面向更加多样化的数字化发展机遇,新华三和浙商银行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联合和交流,携手推动金融科技创新。

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致辞对国家而言,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发展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将在这一征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华三集团深耕金融行业三十余年,是中国领先的金融云解决方案与金融IT基础设施提供商,服务90%以上金融行业客户。未来,新华三将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引擎,不断加大对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将助推更多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浙商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李文举,产品创新部总经理徐伟国,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杨国正,浙银租赁公司董事长汪国平,产业链项目评审部总经理朱海明,科技金融公司总经理张军,紫光云数总裁、紫光产业基金总裁姚海峰,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财务官卢英杰,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新华三副总裁王小鲁等参加了战略签约活动。

赞(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新华三与浙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金融新样板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