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追求极致的Dell PowerEdge服务器如何演绎 “更胜一筹”?

数据中心对于技术革新的追求从未像今天如此强烈。

而伴随安全化、智能化、节能化等多种特质在IT设备上的持续升级,数据中心的规模化扩展正在进入到新一轮爆发期。

以精益求精,成就全球第一

权威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已超过3200.5亿元,而对于数据中心的行业用户而言,负责算力使能的重磅角色—服务器,其专业化的技术升级从根本上承载了数据中心功能扩展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事实上,与大多数技术领域一样,服务器优质算力呈现的背后,是对各种产品细节的精益求精。

“如果服务器产品无法在效率、安全性以及节能上持续保持精进,那么数据中心的算力转化将面临来自行业端应用需求的多重挑战。”一位行业用户如是说。

“算力既是IT数据中心的引擎、更是IT变革的动力。而伴随IT技术持续迭代与IT应用日新月异的变化,包括云、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领域,将成为服务器算力大展身手的舞台”。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朱培兰笃信。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朱培兰

众所周知,戴尔服务器过去连续六年稳居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和出货总额双重第一,其在持续保持着业界领先地位的同时,也让行业端的客户体验到了优质服务器产品所带来的应用裨益。

在朱培兰看来,戴尔的优异成绩得益于戴尔服务器全方位追求极致的努力,这其中既包括了戴尔服务器对性能的持续加持,也包括了产品中吸纳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元素,更包括了端到端采用全链条的安全设计等,所有努力的集合只为讲求一件事:大幅提高性能,助力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

而当新一代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线于近日重磅亮相,朱培兰的自信与笃信变得更加具有说服力。

用业界的眼光看,该系列产品凭借业界领先的算力性能,可以胜任当下最为苛刻的计算工作负载。

而用朱培兰眼光看,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新特质不止于算力,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多元需求同样是该系列产品闪耀的亮点。

事实上,27年前,戴尔从开始启动生产PowerEdge服务器之时,就注定了通过向产品中注入匠心思维,收获全球第一产业地位的胜果。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强调,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过人实力正如其在27年历史发展中所展现的核心价值一样,颇具看点:性能卓越,每单位能耗输出性能提升高达55%;聚焦可持续发展,减少能耗,降低碳排放;一致的客户体验,拥有跨数据中心、边缘、云统一的管理功能;通过系统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提升工作效率。

正是这些优势的有效集合,成就了新一代Dell PowerEdge AMD服务器世界纪录:SAP-SD基准测试用户数量提升107%;可支持148,000个SAP-SD用户;创世界纪录的Java性能;每核心的AI性能提高到前纪录的220%。

以更胜一筹,位居计算巅峰

那么,采用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的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实力是否具备再次站在服务器领域的巅峰实力?以四个“更”字为核心的产品维度即是答案:

首先,更具竞争力的性能与存储选项

采用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的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可提供更强大的性能和存储功能,可无缝集成到客户现有的IT环境中。这些服务器非常适合部署高级工作负载的组织机构,如数据分析、AI、高性能计算(HPC)和虚拟化等。

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系统提供单插槽和双插槽配置,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所支持的处理器内核数量提高了50%,为基于最新AMD处理器的Dell PowerEdge服务器提供业界领先的计算性能。具体而言,整体系统性能最高可提升121%,2U服务器的前端驱动器数量增加多达33%,1U服务器的前端驱动器数量增加多达60%。

据说秦建丰介绍,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在集成AMD CPU以外,也将DPU做了深度集成。CPU与DPU两者各司其职,CPU专门聚焦计算工作,DPU则负责与网络相关以及数据处理方面的任务。

另外,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还采用了最新一代PCIe Gen 5架构,其与现有的PCIe Gen4.0相比,带宽实现了100%的提升。同时,其采用了支持12通道的DDR5。

在存储的解决方案,戴尔将一系列新的技术加入到存储方案中,例如基于NVMe架构的Boss卡,让数据可靠性进一步提升;EDSFF硬盘规格的E3 Short,可将数据读写效率提升100%以及60%;PERC12卡也配备其中。

“AMD Dell PowerEdge系列服务器将产品整体性能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的同时,更能帮助客户满足严苛的环保需求并取得丰硕的业务成果”。秦建丰重点介绍了四款细分服务器产品:

PowerEdge R7625

其中,PowerEdge R7625可提供更高的应用程序性能和数据存储能力。基于双核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所提供的强大性能,该服务器旨在成为数据中心的主力服务器。这款双路2U平台已被证明可将内存数据库的处理速度提高72%以上,超过了其他所有双路和四路SAP Sales & Distributions测试提交的数据,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PowerEdge R7615

PowerEdge R7615作为一款单路2U服务器,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内存速度更快,驱动器密度更高,能以更小的数据中心占地面积更快地完成多个作业。该平台拥有卓越的加速扩展能力,能够显著加速AI工作负载,在AI基准测试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PowerEdge R6625

PowerEdge R6625是一款双路1U服务器,在性能、灵活性和密度方面实现了完美的平衡。该系统适用于HPC工作负载或运行多个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实例。

PowerEdge R6615

而PowerEdge R6615是一款单路1U服务器,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它能提供更高的虚拟机密度。该系统采用纤薄设计,以紧凑的外形提供更高的算力,在不损失性能的情况下能充分利用数据中心有限的空间。

更全面的服务器管理功能

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具备的出色性能就如同骏马具备了长途奔跑的能力,而“马鞍”无疑就是出色的系统管理。

基于Dell PowerEdge服务器,戴尔通过OpenManage产品组合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器管理功能,而这样的统一管理机制,连续跨越了3代服务器的产品更迭。而此次发布的全新AMD服务器可无缝地融入到用户现有的管理系统中。

例如,在控制台上,戴尔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易于操控的平台来为管理高达8000+台戴尔服务器,开展全面的生命周期管理;

在生态系统整合和连接上,戴尔与合作伙伴如VMware, 微软, ServiceNow等云管理平台集成,实现有效适配;与友商管理平如IBM, HPE平台建立连接,便于客户管理。

在变更管理和自动化上,管理系统实时监控服务器工作参数、状态,一经发现与预设参数发生偏离,该服务器将按照预先设置管理机制进行调整。

更安全的戴尔服务器网络弹性架构

随着网络威胁态势的加剧,Dell PowerEdge服务器内置的安全功能也随之革新。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以戴尔网络弹性架构为基石,提供包括系统锁定、漂移检测和多因素身份验证等在内的丰富的安全功能。新一代服务器利用端到端的启动弹性实现更安全的操作,帮助客户构建以安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

“基于Dell PowerEdge服务器,戴尔的网络弹性架构可以为服务器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坚实的安全支撑,用户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围绕戴尔的零信任架构,即业务控制层、通用控制平面和基础架构三层,可高枕无忧”。秦建丰说道。

零信任是一种网络安全架构,也是值得信赖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它将企业处理安全问题的方式从单纯依赖周边防御转变为积极主动的防护战略,只允许在生态系统和数据通道中进行已知良好的IT活动。同样,在PowerEdge系列服务器场景下,戴尔零信任架构能使企业在数据中心、云和边缘实施协调一致的网络安全战略。戴尔科技旨在通过简化零信任架构的设计和集成,成为客户实现零信任的“源动力”。

除此之外,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还采用专用、完全集成的片上安全处理器,可支持机密计算等创新技术。此外,AMD的“Security by Design”方法包括了嵌入式的安全子系统,可帮助保护数据并扩展AMD Infinity Guard安全功能集,添加更多的物理和虚拟安全层。

与戴尔远程访问控制器(iDRAC)相结合,Dell PowerEdge服务器记录了制造时服务器硬件和固件构建的详细信息。使用戴尔的安全组件验证(SCV)供应链保障,组织机构可验证Dell PowerEdge服务器是否按照订单要求在工厂中制造并交付。

更具可持续性的发展能力

众所周知,戴尔于2019年宣布了2030年的愿景目标,即推动可持续性,鼓励包容性的文化、包容性的工作环境,进而改善民生。其中,围绕可持续性发展愿景,戴尔致力于推动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并基于可持续性基础架构,提高服务器散热效能和数据中心的整体效能。

例如,戴尔与AMD在绿色数据中心创新合作中,为某国内顶尖高校提供了首个浸没式液冷服务器的解决方案,即将整个IT设备完全浸没在冷却的液体中,用工业市场可获得冷却液作为散热介质,带走服务器产生的热量。因此,戴尔服务器无需借助传统的空调,也不再需要建设传统的空调机房。其散热系统采用智能算法,并根据系统的负载和天气的条件做实时的调整,实现节能减排。

而在PowerEdge系列服务器上,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更加清晰可见:PowerEdge系列服务器包含了风冷,即戴尔多矢量散热v3.0 (MVC v3.0); 液冷,即戴尔液体直接冷却 技术 (DLC) ;边缘环境冷却,即Edge Cooling的全集和冷却技术的集合,有效提升了服务器冷却技术的效能。

在高效能源管理方面,戴尔通过OpenManage Enterprise Power Manager 3.0,能够实时地进行监控、管理,甚至下沉到虚拟机。与此同时,服务器方案会生成碳排放报告,及时地掌控用户碳排放的总量;

在运用可持续材料上,戴尔回收再利用,含高达35%可回收塑料件。同时,在服务器产品上限制使用涂料和涂层产品。

结束语

戴尔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的匠心投入,让业界收获了一个共有的认知:IT运营不断影响着企业的经营,IT设备的领先优势也决定了客户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千行百业都希望与可信且可靠的技术提供商合作,让其自身更加专注于业务的发展。

显然,Dell PowerEdge服务器产品应和了行业用户对于未来数据中心服务器产品的美好期待,正如朱培兰所言:“戴尔之所以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得益于戴尔服务器全方位追求极致。而当客户要求以更可持续的方式交付无与伦比的计算性能时,全新Dell PowerEdge服务器就是最佳选择”。

赞(1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追求极致的Dell PowerEdge服务器如何演绎 “更胜一筹”?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