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对话思科侯胜利:混合办公的实用主义哲学

互联网上有这样一句话:“任何杀不死你的事物都会让你获得新的能力”。

新冠病毒如此,职场人的生活状态更是如此:每天努力保持两种人生颜色–健康要绿,业绩要红,便能气定神闲。这样一份从容,与当下“疫情+数字化”时代的实用主义哲学颇为吻合。

近代哲学家阿伦特将人在社会生活中的发展,归因于三个重要条件,即劳动、工作及行动。

显然,上述三个条件在数字化时代面临着本质上的更新迭代:劳动不再是“机械化”生产关系的产物;工作也不再是枯燥而单一的生产过程;而行动,则增添了在多元空间中的创新性与独立性。

正如现代实用哲学所强调的,实用真理的基准就是事物本身是否有用,而该真理并不是亘古不变,其要取决于当时当地的关注点与目的。

在“变以致用”中应对时代挑战

“现在的工作方式、互动方式、协同方式发生太多变化,大家的学习、生活都被疫情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打乱,但乱中有序,也有成长”。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思科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侯胜利如是说。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思科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侯胜利

思科和第三方调查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上千家公司中,84%的客户采取了混合办公的策略,以保证企业能够在特殊时期正常运作;53%的企业表示员工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回到办公室工作;31%的企业要求员工一定要回到办公室工作;还有16%的企业员工可以灵活选择工作方式。

显然,疫情对整个工作的模式影响是深远的,今后可能很难再看到所有人都回到办公室工作的模式。由此,混合办公的模式在千行百业长久落地生根将是不争的事实。

混合办公的大行其道也从侧面说明,相比被动应对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数字化时代的职场人更愿意以“变以致用”的思维去应对时代的挑战。

而大多数人更倾向于把“变”理解为数字化工具不断的扩展能力,即在多一份效率与自由,少一份复杂与桎梏基础之上,进一步与“数字化优先”趋势相与有成,打造出更多的新能力与责任。

侯胜利相信,混合办公作为工作模式“变”之核心,也必将与企业数字化技术生态系统的能力重塑保持同步,共同赋能数字化转型:安全机制对网络攻击防御将逐步升级;AI应用的深化,将推动基础架构IT智能化运维水平的提高;零信任从企业IT网络扩展至OT网络,形成跨应用平台安全屏障;企业的绿色节能理念将催生更多高效能,低功耗的产品出现。

“疫情时代下的企业数字化商业模式变化,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企业未来走向成功的可能性。那些没有数字化应用的企业,没有快速融入混合办公的企业,正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的环境”。侯胜利笃定。

思科的调研有一组数据颇具看点:全球有98%的会议将至少有一名参与者与其他人不在同一物理位置,但是只有6.4%的会议室支持视频会议,这两个数字之间巨大的差距,既是全社会正在面临的巨大挑战,也可以被看作是数字化市场的巨大蓝海。

需要留意的是,强烈的市场需求与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在矫正一个常被许多人混淆的认知,即混合办公等同于视频会议。

事实上,混合办公并不单指视频会议。对于混合办公正确的理解应该是,其将网络作为基础,以安全为原则满足员工和企业双方需求的解决方案:即在无边界的数字化办公环境中,任何用户(Any user)用任何设备(Any device),采用任何工具软件(Any application)都可以在任何地点(Anywhere)获得所需要的服务。

凡是与思科共同体验过“混合办公”的职场人士,都会被其混合办公方案的“才情肆意”所深深吸引—它所打开的数字化世界中,形而上的模式革命与形而下应用能力,都在一环环的“数字优先、效率优先”的创新路径中显现无疑。

其中,工作无处不在、聚焦价值信息、人机协同成就运营,这三种“才华”的叠加,共同形成了思科混合办公解决方案披甲执锐的一面:

在重新设计办公空间上,思科通过智能化的协作、网络技术组合,将更多的混合办公方案能力融入到会议室、共享办公空间、移动工位、家庭办公室、家庭办公区以及多种场所中,进一步成就无处不在的工作;

在增强场景上,思科终端设备可支持除思科自身应用外,更灵活集成了市场主流的协作会议平台。客户只需要点击屏幕,便可实现一触即达各类会议现场,让工作价值信息快速实现聚焦。

2022年的一项客户调研发现,85%的受访者使用不止一个会议平台,因此,视频设备一定要能够支持同事和客户使用的平台实现无缝的互操作性。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思科重点深化了与各类协作工具平台的伙伴关系。微软与苹果便是两个鲜明的例子:思科视频会议终端当前可以原生支持微软Teams体验。与之对应,微软客户在使用微软Teams,享受到最好的声音图像质量的同时,仍旧保留了客户可以随时加入到思科的Webex以及其他第三方会议平台的能力。

另外,iPhone和iPad用户可以通过Webex Meetings应用,从后置或前置摄像头分享内容,并使用“移动摄像头共享”功能为看到的内容添加注释。

在混合运营上,思科着重在工业资产及设备管理,智能楼宇,协作中心领域中,将IT手段与OT技术有效实现整合运营,在提升行业运营效率的同时,让客户能够获得人机协同的智慧场景支持。这一应用举措对于那些致力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客户而言,极具吸引力,围绕思科丰富的网络基础设施产品线以及庞大的伙伴方案资源,客户可有效的将混合办公方案与思科的适配产品建立关联,让客户IT/OT系统更加智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各种业务需求。

Webex创新拥抱混合办公新未来

为了进一步让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客户能够在未来的混合办公环境下游刃有余,思科在10月结束的2022WebexOne大会上推出了更多桴鼓相应的创新技术,无论是硬件设备的功能换代亦或是软件产品的优化升级,都让混合办公的C位咖—Webex设备的智慧办公特质格外醒目。

首先,集成于思科Webex设备中的创新“人工智能音频”技术,不仅能把背景噪音消除,还可以将其它声源弱化,让用户在出色的会议体验中畅享便利。

“无论你是在咖啡厅、机场等噪音很大的公共场合开会,还是在家办公时旁边有家人在使用吹风机或者吸尘器,又或者是你的小孩在旁边嬉闹,甚至是在办公室工位旁边某位同事一直在打电话。通过使用Webex,所有干扰都可以一键消除,用户可以专心开会,不受外部环境的任何影响”。侯胜利如是说。

其次,内嵌在思科的硬件终端中的智能镜头技术。可根据客户的对话语音跟踪,聚焦会议参与嘉宾,实现“声音所至,镜头聚焦”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思科的终端加入任意第三方会议中,同样可利用思科的人工智能镜头技术,将会议室当中每一位与会者的图像自然生动的呈现出来。而随着房间中人数的增加,镜头会自动计算捕捉头像,保证相邻的两个人同时呈现。对于客户来说,唯一需要做的是走到房间,坐下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位置,剩下所有的事情都交给思科的终端来处理,无论是在思科平台还是第三方平台上,这些体验都毫无保留地交给客户。

第三,对于最终用户而言,不论用户使用的是安卓设备、苹果手机、电脑,又或者是Windows PC,思科Webex都可以支持用户用自己的任意设备实现无线投屏共享。

在今年的2022WebexOne大会上,思科还特别发布了一款新的协作终端思科Room Kit EQ,其集成了上述所有思科先进的协作技术,同时原生支持微软的MTR的解决方案。

从行政级的会议室环境再到耳机设备、桌面设备、会议室设备,所有思科Webex产品都延续了思科体验方面的一致性,这种强烈的一致性特质也在混合办公设备持续创新中不断彰显–让客户关注协作本身以及沟通效率,而不需要关注设备,更不需要关注操作的复杂性或设备的维护繁琐性。

“即使长期居家办公,用户只需要一根USB-C的线缆,思科的Webex会议终端就可以将原本笔记本电脑上的视频会议的视频音频质量有数倍的提升。思科Webex会议终端的超清摄像头、立体声的扬声器,包括内嵌的非常灵敏的麦克风,全部通过一根线赋能给自用PC。这样在会议中,我的客户、合作伙伴也能感受到如同在办公室现场开会”。侯胜利补充道。

展望混合办公的未来,思科的混合办公方案对职场人的赋能将进一步围绕网络、安全、协作、智能等维度呈现出高效而便利的实用主义哲学。与之并轨的,则是思科所聚焦的业务重点:重新定义应用,让数字化系统更好地满足企业各种业务需求;全面提升整体网络安全架构、IT系统架构的稳健运行;通过基础架构转型让网络平台更加智能。

赞(2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对话思科侯胜利:混合办公的实用主义哲学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