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赛道 | 惟客数据收获C1轮融资:以数据提炼“客户经营”价值

企业数字化客户经营服务商WakeData惟客数据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C1轮融资,由保利资本科技基金、保利碧桂园产业链基金领投,老股东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行业纵深和区域市场的拓展。

惟客数据于2018年开始布局数字化客户经营业务,融资完成后惟客数据要做的,是帮助企业从过去“以资源为中心,以流程驱动”的业务模式,升级成“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驱动”。

“以客户为中心”主要体现在围绕客户全旅程和全生命周期经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以数据驱动”则体现在经营过程中通过对客户数据精准洞察和全旅程的数字运营迭代,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经营效率。

事实上,目前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向以客户为核心,以数据为驱动演进,企业数据的智能化将是数字化建设的核心。

惟客数据从垂直行业切入,以数据驱动客户经营和资源管理,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客户经营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在多个行业树立标杆案例。尤其在地产领域,其产品不仅解决了地产行业的数据可得性较弱的问题,同时推动行业智能化应用,实现数据驱动精细化管理,横向扩展至物业、商业等后房地产市场,持续扩大竞争优势。

很多投资人会问,建立“客户经营”体系的模式在国外有没有可以复制、对标的目标?答案是否定的,惟客数据之所以能在国内市场构建“客户经营”体系,原因有二。

首先,中国近5-10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迅速,包括移动支付、腾讯的整体生态体系、微信的连接体系、腾讯云的基础设施体系等,构建了一个能够更好更方便去连接用户的环境以及更好的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平台,这些是让企业能够更好服务客户的基础。

除此之外,企业线下的二维码、门店、店员,通过他们的数字化也能够建立更好的用户连接,中国市场这样良好的基础和环境也是“客户经营”体系能构建的原因之一。

“保利资本一直关注信息化行业解决方案,充分认可惟客数据的产品理念和团队能力,期待惟客数据与保利生态在各场景上拓展更多协同可能性,抓住地产行业数字化升级的黄金时期,共同探索数据价值赋能产业数字化。”保利资本副总经理李文轩提到。碧桂园创投管理合伙人牛若磊表示,相信惟客数据在地产、消费、政企等领域的持续深耕,能帮助更多企业用好数据这一生产要素,助力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构建“客户经营”体系能够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这也是大众所关心的问题,简言之,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

第一个是商业价值,即如何更好更快把商品卖出去,或者如何让获客的成本变得更低。

第二个是组织价值,思考如何能够像互联网公司有一个敏捷的组织响应客户的服务,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能够给传统企业带来一些模式创新、组织能力的变革。

最后一个是资产价值,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数据已经变成了生产要素,未来的所有数据都可以被资产化、被量化;第二个部分是它能够改变估值模型。

赞(5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赛道 | 惟客数据收获C1轮融资:以数据提炼“客户经营”价值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