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第三季中国 PC 市场出货量:联想稳居首位,IT分销渠道表现出色

目前的中国 PC 市场,联想依然是稳居第一。调研机构 Canalys 送出的第三季度中国 PC 市场出货报告显示,该季度 PC 出货超过 1500 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3%,而这其中包含了台式机、笔记本等。

之所以出货增加,还是因为疫情导致了大家对于 PC 的需求,同时叠加了新学期开学,同学对于 PC 的采购等,而上述报告中也显示,中国市场第三季度台式机出货量是 530 万台,笔记本出货为 970 万台。

具体到各品牌市场份额上,联想在该季度出货达到了 600 万台(市场份额占比超过了 40%.

值得一提的是,华硕虽然排在第四,出货量只有 107.2 万台,不过他们确实增长最快的,相比去年同期出货增长 44%,主要还是自家的笔记本电脑销量不错。

对于上述 PC 厂商而言,他们要面临的问题是,大家对于 PC 需求的倒退,同时还有更多便宜的平板对这个市场带来的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上平台表现优异,联想分销渠道在一定程度上也发挥出了自身的强大优势:

1、联想中国区目前已经拥有非常优质的4000家代理伙伴,其分布在全国的各个区域,精细化管理程度高;

2、分销商体系的增值服务做得有声有色,在联想出色的激励机制下,销售能动性以及转化率较高;

3、遍及大中小城市的专卖店,加强了渠道一体化建设,有效降低了渠道运作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降低了风险。

4、渠道伙伴在渠道营销、品牌塑造以及服务深度上皆表现为上乘水平。

赞(10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第三季中国 PC 市场出货量:联想稳居首位,IT分销渠道表现出色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