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新华三:生态大事,必成于勤

通常,IT生态伙伴的业绩越高,级别也会越高,其获得的激励也会越多。

现在,新华三集团的生态伙伴对这一“高产出,高回报”定律又增添了新的认知:

保持市场业绩持续走强,需要在两大战略维度上“心无旁骛”–围绕新华三“云智原生”战略,基于“数字大脑2021”实现全面技术升维,加速释放创新价值;以“融云绘智 无界生态”的战略思维提速生态系统的合作效力,成就百行百业通往“数字原生”的征途。

数字大脑2021”架构

生态建设要“心系智行,重在勤恳”

这样极具“赢合”感的意识形态,源自于新华三优质进化的生态厚土:今天,新华三合作伙伴规模已达20,000家之巨;行业联合创新收获喜人,100+生态方案不仅领跑六大重点行业,商业细分场景化解决方案遍布区域;合作伙伴激励机制推陈出新,维度全方位覆盖研发、认证、营销、拓展等环节,如“生态福袋”一般相伴于伙伴的成长路径;通过与电商平台联合营销,分销、服务以及零售合作伙伴融入了更具增值活力的数字化平台。

如此这般繁荣的生态美景正应了一句:“生态兴,则伙伴兴!”而与之交相辉映的则是新华三创历史新高的2020年的营销业绩。

在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的观察中,新华三中国区的2020生态建设更具有一种“心系智行,重在勤恳”的特质。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

“如果将2020新华三的逆势增长置于生态维度中,即是一个极具“智”与“勤”投入的升级态势”,在张力看来,“智”即体现在百行百业智慧创新能力中:60余座智慧城市的快速“成长”、全面布局核心领域的“行业云”以及在商业区域中遍地开花的智慧方案阵容;而“勤”则是过去一年围绕客户需求而倾注的种种辛勤投入,如提升软硬件开发效率,助推生态伙伴内生能力飞跃;扩展升级的平台资源,跑通“数字大脑”进化路径;实现“芯、云、网、边、端”的完整业务布局等。

今年,伴随“云智原生”战略以及“数字大脑2021”全面启动,新华三铁定要将“智”与“勤”的特质进行加码。而中国区市场的四大业务领域,便是新华三与生态伙伴共同面对得市场发力点:

其一,深化智慧城市业务,新华三计划将具有全面感知、互联互通、业务融合、使能生态、智能运营特点的城市智能运营体系落地更多的区域;

其二,进一步推动政府、金融、交通、电力等在内的行业进行业务重构和数字化转型;

其三,深耕运营商业务,在助力运营商建设灵活开放的5G网络的同时,新华三也将致力于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与运营商共建5G+行业的应用,联合拓展ICT市场;

其四,在四五六线城市以及区县、乡镇市场夯实商业精英合作伙伴布局,加大商业流通渠道的覆盖力度!

“随着业务在芯-云-网-边-端的全面覆盖,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同时,基于专业而高效的生态组织,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华三在下一个五年实现千亿的销售目标。”张力信心满满。

战略“五大跃升”,深化合作在“四勤”

面对“数字原生”时代的新挑战,2021年新华三将继续践行“融云绘智 无界生态”战略,实现“智、融、合、广、赢” 五大跃升,打造“芯-云-网-边-端”全方位智慧应用联合实践,共绘无界生态。

其中,“智”即打造统一的数字底座和应用体验,“融”即携手生态伙伴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合”即与设备、组件、应用、集成伙伴构建合作模型,“广”即商业持续深耕下沉,最后,“赢”代表着新华三将通过六大合作伙伴支持计划,与合作伙伴共创共享价值。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生态合作营销部总经理黄辉华对于过去一年的生态成绩评价为:在生态合作的投入上要比过去更加充分,更加专业,也更加深得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生态合作营销部总经理黄辉华

面向2021年的生态建设任务,用“四勤”投入来聚焦他与团队所思所行会更加清晰:即勤于深耕商业区域;勤于投入ISV成长;勤于技术能力培养;勤于营销推广。

勤于商业区域,旨在围绕大商业战略为核心,通过下沉区域、扩大伙伴规模加速扩展商业生态大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华三大商业的融合之年,2020年新华三向商业行业以及区域伙伴输送了巨量的合作资源,同时也能进一步激发区域合作伙伴的潜能。

其中,新华三通过“地盘清晰、组织保障、机会营销、赋能激励和制度支撑”五个关键要素使得区域生态变得极为稳健高效。

在2021年的战略布局中,黄辉华给出了更具针对性的小目标:加大金牌人才共建;发展3000+精英伙伴;聚焦数字乡村,下沉千县市场。

针对区域战略,无论是能力升级还是市场下沉,新华三都有着对生态前线部队-合作伙伴,高度清晰的战略认知:他们是触达客户端的服务者,更是保证区域市场深度的关键支撑。

“所以,我们将商业精英计划的经销商再次进行扩展,一是去年招募以及项目完成率达到了预期;二是随着新华三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们需要生态队伍体量再次升级,”黄辉华同时强调,“在能力方面,解决方案部和技术部,将基于上百种场景化解决方案进联合对场景进行梳理与赋能,并通过操盘手培训和‘领航人才共建计划’协同赋能合作伙伴。”

勤于投入ISV成长,意旨通过提升合作效率与激励机制,为ISV伙伴提供更加有力的创新拓展环境。

据悉,新华三2021年一方面通过简化属地制管理机制接口,为ISV伙伴提供专享服务经理,实现项目的整体对接效率提升同时,让ISV行业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成长变得更加极简;其二,针对ISV合作伙伴,除传统激励之外,新华三还会设置一系列额外的激励政策。

“随着‘云智原生’理念的深化,我们需要与合作伙伴在生态系统进行更强、更紧密的对接,来提高效率。新华三硬件+软件的方案创新环境具备了业界顶级实力,双方这样匹配在一起,运转的速度最高,方案的落地效率更高,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也会全面地推进这个优势。”黄辉华如是说。

勤于技术能力培养上,新华三将通过全面技术支持计划以及专项人才培养计划来应对市场与技术不断变化的挑战。在黄辉华看来,新华三的合作伙伴赋能将是,也始终是新华三生态建设的重点。因为,能力永远是伙伴深耕百行百业,服务客户的立命之本。

聚焦具体行动,全面技术支持计划包括了扩大API接口开放、升级远程实验室以及360度业务能力中心支持三大重点工作;专项人才培养计划则包括了投入1000万人才数字化培养基金、新华三大讲堂1000+门课程以及新华三大学定制的人才培养计划。

正所谓: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在新华三的认知中,生态学习与才能的关系,是弓力与发箭之间的相互协同,相互借力。这样的思维定式直接影响了无数合作伙伴积极投入到学习成长的平台计划中:于合作伙伴自身是成长的源泉,于客户而言是服务高度的保证。

勤于营销推广,新华三基于方案融合推广以及数字化电商平台将营销力度提升,以此加强对区域与行业客户的影响力。

其中,解决方案推广维度,重装旅与轻骑兵计划、白名单计划以及激励计划将在新华三生态战略布局中发挥出巨大的方案落地效应。而数字化电商平台计划则成为合作伙伴营销的创新重点,其再次强调了新华三的产品流通创新对于合作伙伴业务生命线的重要性。

今年3月,新华三与京东达成的战略合作,便是其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推广模式上的探索。

事实上,过去几年,新华三与京东的合作主要集中于各类家用路由器产品。而本次双方合作建设的新华三政企业务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首次将全新流通产品纳入线上销售阵容。   

“这也是我们原有传统市场覆盖的延伸,除了将企业业务商品、服务资源接入京东,未来京东还将与新华三携手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企业客户需求,推出精准匹配京东客户需求的新品和解决方案。”黄辉华强调,“新华三集团将选取覆盖行业和区域的核心合作伙伴与京东对接合作,连同新华三遍布全国的47家销售与服务机构一同加入京东自营供应商,提供商品以及所属区域客户的配送、安装和服务,共建业界领先的IT服务生态。”

而业界普遍认为,面向企业客户,新华三与京东将通过平台对接,从技术上将解决客户信息化建设中如何个性化定制的问题,为客户提供一键式定制服务体验。与此同时,新华三的各类合作伙伴也将受益于这一合作模式,吸收更多的线上派单、项目以及销售线索。对新华三来讲,业务获得了增长,对于京东来讲,也增加了销售体量,形成三方共赢。

结 语

在数字原生推动产业革新的背后,离不开一个多维开放的数字生态平台支持,新华三通过种种“勤勉“之举,旨在向广大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坚实而充满机遇的合作之路。

展望前景广阔的2021年,新华三仍将继续坚持“伙伴优先”这一生态践行理念,以自身的奋斗精神,以敢于领先的魄力,积极共赢的作为,争当IT生态圈的排头兵!

在维端网看来:新华三生态合作营销之“勤”,正如一句古语:“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

维端网-传递IT生态顶级资讯
赞(15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新华三:生态大事,必成于勤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