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智能边缘计算方案商米文动力获数千万 A+ 轮融资

米文动力近期公布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北汽产投领投,赛智创投跟投。据悉,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增设产品线、扩大产能,以及开发垂直行业应用。

北汽产投副总裁龙科表示,云计算向边缘计算迁移的发展趋势在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的过程中已经明确,这不仅需要性能优越的算法模型以及可靠的硬件,还需要把算法和硬件环境进行有机结合,再应用到实际场景中。米文动力即是承担这一角色的企业,因此看好米文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经验积累。

赛智创投高级投资经理张磊表示,赛智基金管理团队来自于中国科大并以中国科大的校友创业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为主要投向,米文动力的核心团队正是中国科大少年班和物理系杰出校友。米文动力基于多年的芯片级开发经验,工程级实现能力和多场景的技术积累,形成了嵌入式场景下人工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并且与头部客户一起构建了产业链上下游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步入快速增长期。此外,公司自主研发了多项核心技术,涵盖操作系统优化,底层驱动适配,人工智能算法加速,终端管理和快速部署等软件工程,未来有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平台级解决方案提供商。

官网显示,北京米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及技术,是英伟达Jetson全球生态的推荐合作伙伴。

针对人工智能时代下生产与生活全场景的智能升级需求,公司自主研发了软硬一体的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多种配置的硬件组合和统一的软件堆栈,以及为垂直行业精准打造的解决方案,米文动力有效满足了物流运输、交通管理、车路协同、低速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视频分析、工业视觉、智能零售、智慧港口、智慧矿场、智慧医疗、教育、农业等多个领域在智能边缘端算力升级的需求,降低了边缘智能的研发门槛、加速了各领域智能应用的产业化进程。

团队方面,米文动力汇集了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奥克兰理工大学、中科大、上海交大、同济、人大、武大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高端人才,拥有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和强大的技术背景。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智能边缘计算方案商米文动力获数千万 A+ 轮融资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