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IT渠道要警惕疫情的蝴蝶效应

疫情对于百行百业造成的影响显而易见。

近日,根据亚洲科技权威媒体Digitimes的数据:2020年2月份全球市场前五名品牌笔记本电脑制造量同比已经下降近30%。

其中部分原因是市场周期性调整,但另一重点是来自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影响。

随着西班牙MWC大会的取消,科技界愈发意识到,冠状病毒正在破坏全球科技生态链的节奏。

以PC制造为例,大多数PC制造环节长久位于亚洲市场。

据专家预测,如果疫情影响加速,接下来的几周内,电脑市场将迎来一次负增长态势。部分厂商将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资产负债表上显示出结果。

Digitimes预计全球笔记本电脑销量将下降29%至36%,是预期的两倍。苹果称,由于iPhone供应问题和中国市场需求的下降趋势,本季度业绩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唯一值得宽慰的是,在今年的前七周,全球IT渠道(TOC+TOB)的出货量同比2019年增长0.2%。当然,不容乐观的是,随着蝴蝶效应的显现,IT渠道供应链是否能应对全球疫情的变化,挑战极大。

基于此,很多上游厂商也在近日发布公告,在复工复产中通过强化供应链链生态管道,优化合作伙伴政策,线上赋能,来提振IT渠道的信心与积极性,共同应对挑战。

另一计算设备领域–服务器渠道遇到了来自疫情与市场转型的窘境。根据GfK的数据,在2019年,该市场的销量下降了近17%。

长期以来,随着公有云、混合云的发展趋势走强,客户的计算平台迁移加速人所共知,而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各种线上应用进一步推动了行业用户向云而行的步伐加速。

正如一位SI向维端网表示, “问题不是行业客户是否会向云而行,而是有多少客户会这样做。我们面临的业务挑战传统意义上是受云影响。但是,混合云也同样会带给我们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无论是面对市场调整或者是疫情影响,SI在软件、网络、边缘计算以及行业方案集成等业务上仍具有大量市场机会。另外,通过MSP角色,或者加入云大厂的合作伙伴认证中,也是获得进一步发展的良策。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T渠道要警惕疫情的蝴蝶效应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