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特斯拉: 宁德时代将成为公司新增合作伙伴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业绩全面超市场预期,实现第六次单季盈利。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前涨超10%。

财报显示,特斯拉在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1.32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字2.10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同比下降25%。这是继2018年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后,特斯拉再次实现连续两季度盈利。

2019年全年,特斯拉营收246.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亏损8.62亿美元,同期亏损9.76亿美元,这一数据比市场预期的8.1亿美元亏损有所扩大。

营收与盈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车辆交付量的提升。

根据此前公布的交付数据,特斯拉第四季度全球交付11.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而2019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36.75万辆,同比增长约50%,达到了年初设定的36万至40万交付量目标。其中,Model 3车型第四季度交付9.2万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6%。而Model 3全年的交付量超过30万辆,占全部交付的比例超过80%。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Model 3在上海上市,以及Model Y分别在上海和弗里蒙特投产,今年的产量可能会超过交货量。Model 3和Model Y的总产能目前为每年40万辆,特斯拉工厂正在增加机器,以将这个数字提高到每年50万辆。

此外,特斯拉还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公布,Model Y从2020年初已经开始生产,并且最快将在今年3月进行交付。

LG和宁德时代(130.570, -3.25, -2.43%)成为新增合作伙伴

在电话会议环节,除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外,特斯拉的CFO、CTO以及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等人悉数参会,同样透露了许多重要信息。

比如在问答环节,特斯拉透露,将新增LG和CATL(宁德时代)作为公司在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具体细节将在四月的“电池日”中进一步透露。

其他核心信息还包括:

1、受到疫情影响,上海工厂开工预计要延迟1周至1.5周。

2、公司展望2020年电动车销售将轻松超50万辆。

3、上海工厂Model 3已建设产能15万辆/年,并将利用现有设备进一步提升产能。上海工厂二期已开建,届时Model  Y产能将不低于Model  3。

4、德国工厂预计2021年交付。

给国内供应链相关企业带来明确增量

特斯拉扩大合作伙伴能为国内汽车产业带来什么?

从目前情况看,特斯拉核心一级供应商多来自欧美、日本等地,国内企业多作为二级供应商。比如,目前特斯拉的锂电池PACK制造商为日本松下,正极材料和隔膜供应商为日本住友化学,负极材料供应商为日本日立化学,电解液由日本三菱化学生产。

如果LG化学和宁德时代成功配套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力电池,这意味着特斯拉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可能由此前的松下独供或转变为松下、LG化学、宁德时代共同供应。为LG化学和宁德时代配套的国产供应链有望成为特斯拉国产化最大的子供应链。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特斯拉: 宁德时代将成为公司新增合作伙伴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