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支付宝改名,全球合作步伐却在加快

阿里巴巴把AliPay的名字改了。用一个发音类似麦当劳主打主食的名字–瀚宝,来面对所有的移动支付用户。

此举引起了多家媒体的报道,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不过,支付宝公司很快出面澄清了此事,称改名的只是阿里和蚂蚁金服之间内部调整,在许多公司都很常见,支付宝不会因此发生变化。唯一有些令用户感到意外的是,法人代表不再是人们熟悉的马云老师了。

那么网友的感觉是什么呢?有的觉得挺好听,甚至有些开胃;有的觉得方便记忆;有的则认为莫名其妙。

其实,无论支付宝叫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已经习惯了用手机来代替现金支付。

当然,瀚宝代替了支付宝发生了哪些变化以及为什么阿里巴巴采取了这一步骤,作为用户的您,也需要简单了解一下。见图

母公司阿里巴巴的子公司名为“蚂蚁金服务集团”,这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和最有价值的科技创业公司。其支付服务名称一直用AliPay,其目前可用于任何一家线下零售终端以及门店了,

你必须要知道,AliPay这个名字只是国际名称,在中国本土的公司被称为“支付宝”。因此,公司名称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现在的新身份是“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而就在支付宝改名之后的几天里,其迎来了两个重大事件:一个是支付宝再拿下澳大利亚机场支付服务区,另一件则是利用区块链支付技术赋能巴基斯坦金融支付。

澳大利亚商业银行Tyro宣布支付宝与悉尼机场税和免税零售商Heinemann Australia的整合,该支付系统现已上线。

根据2018年8月与支付宝签署的协议,Tyro是上个月在海涅曼黄金海岸国际机场上线的第一家向其商户提供支付宝的澳大利亚银行。

Tyro表示,有9亿用户选择通过支付宝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全球支付商品和服务,它已经从数字钱包发展成为生活方式推动者,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支付方式。通过与支付宝的合作,Tyro现在正在帮助澳大利亚企业进入不断扩大的中国游客市场,并通过为客户提供更多支付选项,使澳大利亚零售商能够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

Tyro的首席执行官Robbie Cooke表示,对于希望通过访问利润丰厚的中国游客市场来扩大客户群的澳大利亚商家来说,支付宝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支付解决方案选择。

“Heinemann Australia是旅游零售业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中国游客在悉尼机场旅游的热门购物目的地。对于我们的中国客人,支付宝是一种熟悉且首选的付款方式,特别是在旅行时。Tyro很自豪能与Heinemann合作,将支付宝带到澳大利亚市场。Tyro与Heinemann建立了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其共同目标是将新的支付技术推向市场并将客户放在第一位。“

截至2018年10月,澳大利亚有140多万中国游客到访[1]。截至2017年12月,中国游客为经济注入了104亿澳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30亿澳元。

支付宝与巴基斯坦合作区块链支付

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 telenor 小额信贷银行是挪威电信跨国电信集团 (telenor group) 的子公司, 该银行利用支付公司支付宝 (alpay) 的区块链技术发起了跨境支付.

据报道,该银行是巴基斯坦首家以连锁公司为基地的银行国际汇款服务机构。其周二宣布, 该产品是 telenor group 马来西亚金融科技子公司 valyou 与其巴基斯坦移动银行子公司 easypaisa 的共同努力, 提供两者之间的实时资金转账。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说, 区块链将 “显著提高支付的速度和效率”, 资金转移将是 “高度安全和透明的”。”目前, 巴基斯坦从马来西亚收到约10亿美元的家庭汇款, 而 easypaisa-valyou 的合作将使其变得更好,” telenor financial 的高级副总裁 roar bj rum 说。在2017-18 财政年度, 支付宝贡献了6% 以上的 gdp, 相当于我们贸易赤字的50% 以上, 出口的85% 以上, 进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塔里克·巴杰瓦补充说,” 由阿里巴巴集团的蚂蚁金融运营的支付宝。据说在最初的一年试行期内免除了使用其技术的交易费用.

“通过消除中间费用, 新的汇款服务降低了最终用户的交易成本,” 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说。似乎热衷于区块链技术的潜力。而在这之前, 巴基斯坦一直对加密货币采取了消极的立场。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支付宝改名,全球合作步伐却在加快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