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电商:产品进入成熟期的管理

文章示例

成熟阶段仍可分成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成长中的成熟。此时由于电商以及下层渠道的影响,未来的销售依赖于人口增长和更新需求;第二个时期是衰退中的成熟.此时销售的绝对水平开始下降,顾客也开始转向其他产品和替代品。

产品成熟期最大的表现就是竞争加剧,电商要面对的大多数问题是竞争对手更频繁地使用减价策略进行产品的销售。在产品成熟期,电商们会发现其产品线某些产品利润的减少,另外一些较弱的竞争对手开始退出。

电商会根据自己公司实力的不同,而在此阶段选择不同的产品管理方式。

如果电商对某款产品有着很强的分销实力,无论是在价格方面还是在得到上游厂商的各种支持方面都会比代理同类产品的竞争对手有优势,那么电商会考虑逐渐加大此款产品的分销砝码,使得其分销的产品在市场占有率上不断增加,这样其可以从很高的出货量以及比较低廉的价格上获取利润。这也是所谓的“薄利多销统领市场”。

在成熟阶段,还有的电商会选择放弃一些弱势产品,他们会集中资源放到其分销的其他产品中去。这样虽然有效保证公司内部资源的集中使用,但是有时候会忽视那些弱势产品的潜力的。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电商:产品进入成熟期的管理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