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华为推出基于第二代802.11ac标准的无线接入点产品

近日,华为宣布推出了基于第二代802.11ac标准的无线接入点产品,包括AP7050DN和AP7050DN-E两个款型。相对于第一代802.11ac产品,本次发布的两款产品支持MU-MIMO(多输入/多输出),4×4MIMO,物理速率达1.7Gbps(5GHz) + 800Mbps(2.4GHz)即2.5Gbps。AP7050DN为面向企业市场的标准型AP,而AP7050DN-E主要面对高校、跨国公司等创新型市场,支持POE out功能,与华为PICO LTE功能模块对接,实现Wi-Fi和LTE的融合组网。

华为第二代802.11ac AP7050DN

随着Wi-Fi面临越来越多的高密接入场景,多用户接入需求与日俱增。市场对多输入/多输出(MU-MIMO)功能望眼欲穿,本次发布的两款产品均支持MU-MIMO(4SU-4MU)功能,可实现一个设备通过不同的路径传输4条不同的数据流,也就是说AP同一时间在同一频段可以与4个用户进行会话,用户接入数量和性能获得成倍提升。从此,诸如体育场馆、高铁车站、阶梯教室等场景的拥塞问题将会得到极大的缓解。

针对无线办公场景,企业IT人员对无线网络的安全隐患抱有深深的疑虑。本次发布的两款产品均支持MAC Sec、DTLS、IPSec硬件加密功能,为无线网路的通信进行加密,而且无需增加额外的硬件成本。

同时产品还支持USB接口扩展功能,可以外接业界火热的物联网应用模块,实现更多的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可扩展3G/4G 无线网卡,实现与有线网络备份功能,支持对数据传输要求高的业务拥有链路逃生功能。

针对商业市场急需的室内定位需求,华为本次发布的AP7050DN支持内置蓝牙模块,AP相当于一个蓝牙基站,配合华为的Beacon技术,可以实现1米级的室内定位精度。帮助商场更好的实现基于室内定位的品牌广告投放、停车场车位寻址提示在内的整套服务。

本次推出的AP7050DN-E还支持POE out功能,可以给华为PICO LTE 模块供电,实现Wi-Fi和LTE融合组网,让企业内手机与手机、手机与固话的通讯实现免费,让企业根据业务敏感性自由选择数据接入方式,同时,基于Wi-Fi和LTE的联合定位可以进一步加强定位精度。AP7050DN-E可以给企业通信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创新。

华为WLAN产品总监付洁表示:“华为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并依托国内外标准组织为行业做出贡献,至今华为已获得超过1500项无线局域网领域的相关专利。本次在国内率先发布具有独特竞争力的第二代801.11ac 无线接入点也是这种创新能力的体现。”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华为推出基于第二代802.11ac标准的无线接入点产品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