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维端读享:大众点评与美团的天作之合

55

10月8日,美团与大众点评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同时战略合作得到了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双方股东的支持,华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这样就再次意味着,互联网大鳄们在合作中逐渐找到共生共进的力量,如同赶集与58同城、滴滴和快的一样,资本与资源同姓,也具有相同的野心。

据透露,阿里巴巴约持有“美团10%左右的股份,大众点评在2014年接受腾讯4亿美元的战略入股,阿里和腾讯又一次扮演了亦敌亦友的战略合作。

在运作上,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两位CEO不止一次的强调,品牌独立,人员架构不变,更多的变化在于通过各自差异化的定位,帮助1000万商家以及10亿消费者体验到更加优质的O2O服务。
实际上,需要补充的是,最大的变化1更是在于两者合并之后市值将突破150亿美元的体量,或许,我们能在双方具有核心O2O优势的背后看到新的互联网创新服务。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维端读享:大众点评与美团的天作之合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