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清华控股欲攻克手机芯片技术

vb0lgtjsv4ljpg_副本

据《中国日报》报道,清华控股计划在未来数年内投资至少300亿元人民币(约合47.4亿美元)开发手机芯片技术,挑战市场领头羊高通的主导地位。《中国日报》引述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的话说:“为了尽快追赶高通,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甚至更多资金,用于手机芯片的研发。”清华控股发言人证实了徐井宏的这番评论。

随着中国试图降低对国外工业技术的依赖,清华控股最近几年已经崛起为中国科技行业的先锋企业。该公司旗下的清华紫光正在与美光科技展开谈判,希望斥资230亿美元对收购这家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徐井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3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有一部分来自政府资金及其合作伙伴。清华紫光今年2月表示,已经收到政府对其芯片公司投资的100亿元人民币。坦白讲,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我们仍然在技术上落后3到5年,尤其是尖端的4G和5G产品。”徐井宏说,“但如果我们不缩小技术差距,那就永远赢不了。”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清华控股欲攻克手机芯片技术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