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2023 年,IT合作伙伴业务将占全球 IT TAM 的 70%

根据独立分析公司 Canalys 的最新数据,2023 年全球合作伙伴提供的 IT 技术和服务将达到 3.4 万亿美元,占今年全球潜在 IT 市场总额 4.7万亿美元的 70% 份额。

这一数据颇令产业界感到欣喜,数据从侧面说明,IT合作伙伴仍然是靠近前端用户最有力的数字化商业角色。

Canalys 表示,通过合作伙伴实现的总体 IT支出将增长 3.7%,超过客户和供货商之间的直接支出。

Canalys 首席分析师马修·鲍尔 (Matthew Bal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行业的未来令人兴奋。” “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在未来十年内规模将几乎翻倍的行业,以及一个由数十万供货商和数百万渠道合作伙伴组成的生态系统。鉴于渠道的重要性,供货商的成功将越来越依赖于他们的转售、联合销售、联合营销、联合保留、联合开发和联合创新策略。”

具数据统计,云服务提供商资本支出放缓和电信服务支出下降影响了今年北美的支出。今年该地区的支出仅将增长 2.8%,低于 2022 年的 8.5%。其占整个潜在市场的 37.7%。而预计 2023 年亚太地区将增长 4.5%,同时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将增长 3.4%,拉丁美洲将增长 3.0%。

事实上,虽然有一些积极因素将带来更多支出——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合规性、可持续性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现——但该行业仍然面临着巨大的阻力。其中包括经济衰退的威胁、利率上升、高通胀、贸易争端和极端天气事件,这些都会造成对IT生态的影响。

对于绝大多数合作伙伴而言,两个维度将成为利润增长点:网络安全以及云订阅销售支持。其中,网络安全仍将是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增长 11.1%,达到 790 亿美元。Canalys 表示,这种增长反映了对保护数据、系统和人员免受日益增长的威胁的需求的增加。价格上涨、续订和订阅追加销售将使云应用软件支出增长 19.3%,达到 2150 亿美元。

公有云细分服务的优化、网络安全态势的转变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业务采用将为云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咨询机会,并有助于 IT 服务支出增长 7.5%,达到 1.5 万亿美元。

Canalys 表示,仅托管 IT 服务就将成为一项价值 5 万亿美元的业务。

然而,服务器、存储和客户端设备的销售可能会出现负增长或持平增长。在此之前,由于云服务提供商加速数据中心建设以及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支持远程工作人员,该领域出现了激增。但 Canalys 表示,人工智能服务器将是一个亮点。

尽管经济担忧导致 2023 年上半年 IT 支出受到更严格的锁紧,但下半年出现需求改善和预算限制逐步放松的早期迹象。对 2024 年的初步预测预计总体增长将更加强劲,达到 6.9%,IT 支出首次达到 5 万亿美元。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2023 年,IT合作伙伴业务将占全球 IT TAM 的 70%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