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130 亿:汽车电子巨头揽一单超全年单项业绩目标

4月12日,均胜电子一纸公告宣布,其子公司新获某知名车企客户全球性项目定点,为其新能源汽车的800V高压平台提供功率电子类产品,预计全生命周期订单总金额约130亿元。

这一金额也超过均胜电子去年800V高压快充相关订单总和,又一次将市场目光聚焦于800V高压平台这一赛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一定程度上得以解决,充电问题成下一个革命方向。近年来包括比亚迪、小鹏、吉利等国内车企掀起了800V平台热潮。

今年也被视为800V高压平台密集投入市场的元年。在业内看来,随着搭载800V高压平台电动车的大规模量产,其将带动车端和桩端改造需求的提升,从而拉动SiC功率器件、BMS芯片等环节的市场需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不断增加,以及高压技术路径确定性不断增强,800V高压平台近年来成为新能源车企争夺的高地,配套搭载的功率电子类产品的需求也日趋扩大。

在此次公告中,均胜电子表示,公司子公司近期新获某知名车企客户全球性项目定点,为其新能源汽车的800V高压平台提供功率电子类产品。根据该客户规划,预计上述定点项目全生命周期订单总金额约130亿元。

均胜电子在年报中曾透露,该公司2022年获全生命周期订单合计超760亿元,规模突破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车型相关的订单超460亿元,占比已超60%。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去年800V高压快充相关订单接近百亿元,客户涵盖多家国际知名整车品牌和国内自主整车品牌,并将在2023年开始陆续量产。也就是说,此次130亿元订单,已经超过均胜电子去年全年800V项目订单金额。

出于限于保密协议,均胜电子此次并未披露车企名称。不过,能够消化如此大单的车企并不多,而且均胜电子此次也注明了该定点项目为“全球性项目”。

近年来,均胜电子开发并量产了充电升压模块(Booster)、车载充电机(OBC)、直流电压转换器(DC/DC)、功率分配单元(PDU)等相关功率电子产品以及与电池管理系统(BMS)模块化集成的二合一、多合一解决方案。

均胜电子表示,本次新项目定点为均胜电子在800V高压平台功率电子领域商业化落地的进一步延伸,有助于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

赞(4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130 亿:汽车电子巨头揽一单超全年单项业绩目标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