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闪耀AI时代,全新一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如何让行业用户受用?

当海量数据协力成就了AI网红-ChatGPT之时,数据的创新提速再次被千行百业视为在智慧转型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的法宝。

而决定这一“法宝”制胜属性的算力基石–服务器,其在性能、节能以及智能等能力层面被寄予了新的时代厚望:

例如用户力图凭借更高的性能来应对计算需求的增加;凭借更稳的可靠性保障企业核心业务的永续进行;通过更高的安全性提升自身的防护能力;以及更高的智能化能力进入到理想的自动化管理境界。

追求性能,赋能场景是核心要务

在许多深谙算力技艺的工程师眼中,这些既是行业对服务器产品不断演进的期待,更是对智能化时代数据应用创新的驱动。

根据IDC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175 ZB(1 ZB = 1亿TB),而2020年的数据总量为59 ZB。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海量数据的市场体量将会继续快速增长。

IDC预计到2024,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1359.7万台,年复合增长率为2.2%。对于业界而言,服务器的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在加速演变,但唯一不变的则是对服务器品质与能力的不懈追求。

显然,在头部行列中,戴尔Dell PowerEdge服务器用自身的实力成就了“用户首选”的殊荣。

自1995年推出首代Dell PowerEdge服务器起,戴尔用27年的时间诠释了端到端的服务器产品线无敌于天下的实力—在实现核心数据中心、大规模公有云和边缘计算等层面全覆盖的同时,为各类工作负载提供覆盖计算到存储,从网络到安全的强大算力。

2月24日,全新一代的Dell PowerEdge服务器正式亮相市场,此次戴尔推出的13款新一代Dell PowerEdge 服务器一方面实现了从核心数据中心、大规模公有云和边缘位置加速计算性能并提供更为坚实的算力;另一方面,其在智能、安全及可持续多个细分层面为用户带来了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撑。

从这两方面的角度看,戴尔在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线上极其重视服务器能力的加速提升与场景赋能。其新品发布会的主题Accelerate your transformation anywhere便是对这一想法的精准表达。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营销高级总监王薇

“无论是从计算到存储、网络再到系统管理,我们的产品始终会满足不断演变的用户需求。Accelerate即加速追求极致的性能,Anywhere则强调在不同的环境场景中,通过技术创新使能对客户有益的数据提高其业务生产力”。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营销高级总监王薇如是说。

据悉,在全新的Dell PowerEdge服务器丰富产品组合中,从机架式、塔式和多节点产品,皆支持全新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铸就了跨核心数据中心、大规模公共云和边缘位置的强大算力。同时,其整体能力的新提升也衍生出了产品自身四大亮眼的特质:专机专用、智能升级、安全可靠及可持续性。

专机专用,适配不同环境与工作负载

所谓专机专用即是此次戴尔新产品根据客户不同类型的需求、不同的工作负载推出不同的机型,力争做到专机专用。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表示,“这些产品是根据客户在不同的应用场合,不同的环境的工作负载所专门定制的新机型。这些新的机型里既会有技术升级,也会有技术引入,形成双层发力”。

例如,Dell PowerEdge HS5610 和 HS5620 服务器的推出,为采用多厂商产品的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云服务提供商带来了优化的解决方案。这些新的双插槽服务器提供1U 和2U 两种外形尺寸,支持可维护的冷通道配置,并可使用 Dell Open Server Manager(基于 OpenBMC 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简化多厂商产品的机群管理。

再例如,新一代 PowerEdge 服务器可提供更高的性能,以Dell PowerEdge R760 为例,其基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 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 和 Intel Advanced Matrix Extensions 技术,可把人工智能推理的性能提升高达2.9倍。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单台 PowerEdge R760 服务器还可提高所支持的 VDI 用户数量达20%,提高SAP Sales & Distribution的用户数量达50%。

秦建丰强调,英特尔第四代至强 (Sapphire Rapids)  每个CPU多达60个核心,其性能比Ice Lake高出50%。同时在内存上,新一代 PowerEdge 服务器采用了DDR5内存,其速率提升的同时也带来了整体带宽的提升。

通过PCIe 5.0和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1.1互连增加了I/O带宽,新一代 PowerEdge 服务器最高可以提供80个PCIe 5.0通道,支持1.5TB的DDR5-4800内存。

其最新采用的PCIe Gen5 Capability相比PCIe Gen4实现吞吐量翻番,有益于NVMe硬盘、GPU以及某些网卡。

而EDSFF E3.S NVMe Gen5硬盘提供E3.S外形,在紧凑服务器中改善了密度、散热和包装,相比NVMe Gen4,实现性能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内置众多加速器,能够高效应对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网络、存储和其他高需求的工作负载。与前一代相比,其可将目标工作负载的平均每瓦性能提升 2.9倍,在对工作负载性能影响最小化的情况下,通过优化电源模式可为每个CPU节能高达 70瓦,并降低52%到66%的总体拥有成本(TCO),这也为众多业务夯实基础,实现不同场景的适配。

除此之外,Dell PowerEdge服务器也引入了众多新技术,包括:硬件磁盘阵列PERC12,该控制器的性能比PERC11高2倍,其还支持所有驱动器接口,如SAS4、SATA和NVMe,并提供与设备的x16连接,以便可以充分利用PCIe Gen5吞吐量。

基于NVMe的BOSS-N1卡替换了之前基于SATA的SSD卡,为操作系统提供分离的RAID控制器,支持面向背面、热插拔的安全UEFI启动盘;公版的数据处理单元(DPU)通过戴尔的系统管理能把数据处理单元有效地管理起来,可以为网络、安全和存储等任务卸载、加速并提供工作负载隔离功能; 与上一代服务器相比,戴尔智能冷却技术套件可提升气流,并将风扇的功耗降低52%。Smart Flow设计可支持更高的服务器性能,降低冷却系统的功耗,从而使数据中心更加高效。

智能升级,服务器系统管理提升客户效率

服务器系统管理的水平即体现了用户对服务器生命周期的洞察力。从业界首推iDRAC——免代理管理以来,戴尔服务器系统管理已经发展到专业而成熟的多层级系统管理阶段。

业界看来,在帮助用户实现服务器管理智能化上,戴尔此次可谓“多重并举”。

从细节上看,此次发布的PowerEdge服务器的远程访问控制器iDRAC实现了集合嵌入式、远程、多项功能、免代理的管理等特质,并能够做到监控超过180项服务器测量结果;

在管理端,OpenManage Enterprise (OME) 全方位实现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并可管理多达8000台设备,轻松地部署和配置服务器、开展固件更新和实时健康监控;

作为智能管理升级的重头戏,戴尔CloudIQ将用户的管理和云原生应用完全打通,即用户可以在云平台方面进行智能化的管理。CloudIQ最大的优势特点在于,其基于安全的戴尔科技集团网络,并托管在安全的戴尔IT云中,从客户的数据中心和边缘位置的戴尔存储和服务器上,收集、存储和评估安全配置信息。其支持包括PowerEdge服务器和存储多个产品,实现管理监控和故障排除,其不仅能为用户的不当配置做一些纠正建议,也可以用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来识别异常。

“换句话说,戴尔将人工智能直接引入到PowerEdge服务器上,其把数据采集回来以后根据之前的一些知识库,形成非常多的直观的图表,里面包括健康、包括安全、包括建议,在哪个地方需要做改进等等,这都可以通过CloudIQ来帮你实现”。秦建丰如是说。

安全可靠,戴尔零信任与弹性网络架构保证业务可持续性

众所周知,戴尔为企业提供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的全方位数据保护,帮助企业加强数据安全、提高网络弹性、克服安全复杂性,轻松掌控数据保护主动权的同时,保证业务可持续性。

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安全机制中,融合了内置的网络安全控制和受保护的供应链,安全地部署服务器;提供持续安全特性来防范、侦测威胁以及从威胁中恢复;提供端到端的引导弹性,支持信任根,确保值得信赖和受保护的引导周期;使用强大的保密功能和全新的加密计

算技术,在所有时间保护敏感信息;戴尔可以用完整的业务控制层、通用控制平面和基础架构三构建零信任架构体系,推动零信任架构安全护航,以确保从设计到交付阶段的安全性。

此外,借助这些高级安全功能,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安全供应链允许客户通过在客户现场提供组件加密验证来进一步加强其零信任方法。因此,这将供应链安全扩展到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戴尔的高网络弹性架构也进一步沿袭了戴尔的安全传统,凭借增强的功能有效地保护用户的基础架构,可靠地侦测威胁,以及快速地从网络攻击中恢复。 Dell PowerEdge服务器将网络弹性提升到新的水平,为组织保护宝贵的数据和关键基础架构打下基础。

可持续性,助力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

在节能减排上,Dell PowerEdge服务器基于OpenManage Enterprise with Power Manager,为行业用户能在尽可能延长正常运行时间的同时,更合理地管理能源;通过考虑周全的散热设计,PowerEdge 让散热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并通过全新的布局和高性能风扇,快速高效地从系统中排除热气;Dell Smart Flow设计可支持更高的服务器性能,降低冷却系统的功耗,从而使数据中心更加高效;在回收流程上,戴尔通过强健的回收流程获得大量可再利用的材料,用于 制造新产品上的新零件。

而所有这些努力都印证了全新一代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可持续承诺:其不仅能为企业提供更强的算力和更高的能源效率,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还能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在“碳排放、碳达峰”方面的目标。

由此,从Dell PowerEdge服务器专用型,智能化、安全性,可持续四大层面可以看出,戴尔科技集团以全球视野持续跟踪和引领行业技术变革,让新一代服务器产品着眼于行业变迁和用户需求变化,其不仅凝结着戴尔在工程技术上的创新成果和行业最佳实践经验,更彰显了智能时代服务器顶级水平。

赞(5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闪耀AI时代,全新一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如何让行业用户受用?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