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对话日立数据Hitachi Vantara:在数据流动中感知混合云战略的运用之妙

如果说云计算的革命性在于其重塑了计算资源的交互。

那么,混合云架构则进一步将IT资源实现了更加便捷的分布与整合。

真正能够感受混合云运用之妙的CIO们总能于其中找到共振体会—让数据与应用在云中稳健而自由地移动。

数据“传统新锐”的混合云加速道

数据与应用的云中漫步,也同步带动着云时代存储技术的“长袖善舞”:公有云存储的可扩展性以及在线数据处理能力,颇受云服务企业拥趸的青睐;而私有云存储的优势则有效化解了用户对云存储性能以及存储安全能力的顾虑。

显然,当两者的存储特质实现高效结合,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便会迎来属于混合云存储的连带效应。

IDC的一项调研显示, 2021年服务器和存储基础设施支出的一半来自本地数据中心采购,到2026年这一数据有望增长到775亿美元;IDC另一项调查显示,2021年,企业通过加速对服务器和基础设施的采购,直接提振了传统存储厂商在全球范围内的年均增长率——上扬10%。

而在Gartner的最新报告里,与云概念绑定的存储产品方案阵列中,一家兼具数据服务与物联网创新的“传统新锐”——日立数据Hitachi Vantara,将云时代的存储可靠性和性能演绎到了极致。

熟悉Hitachi Vantara的粉丝都知道,Hitachi Vantara是由HDS、Hitachi Insight Group、Pentaho于2017年正式整合成立的全方位数据巨头。

Hitachi Vantar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谢勇

彼时,现任Hitachi Vantar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谢勇加入日立已超过十年。也正是这一年,全球混合云市场规模接近400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17%。

这一增长态势直接将混合云推向云服务市场舞台的C位。而在一年后,微软宣布收购 Avere、红帽宣布被IBM收购等业界大动作,间接宣告了混合云时代的存储业务迎来期待已久的加速道。

当谢勇回首历程,其感慨朴实而有力。他说:“Vantara”的意思是点亮数据。无论市场如何变化,Hitachi Vantara依然在坚持初心,依然在发展。而骄人业绩背后既有外部因素,也有内部因素。

谢勇眼中的外部因素来自客户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即用户到底该如何在传统架构、私有云以及混合云中实现数据与应用的有效管理。

为此,Hitachi Vantara内部一方面对混合云特质形成了统一共识:混合云结合了传统IT、私有云以及多云供应商的优势;同时为不同工作负载提供最佳环境;并将用户眼中理想的工作负载实现了在不同云环境中自由移动。

另一方面,Hitachi Vantara内部围绕客户需求,将混合云战略从沉淀到布局,形成了清晰的三步走思路:

第一步,为传统的IT架构带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吞吐、更可靠的性能以及更丰富的服务;

第二步,基于业务创新需要来打造私有云,以满足诸如DevOps、分布式场景的应用扩张;

第三步,连接公有云,即通过与公有云平台、虚拟化厂商以及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合作,推动存储容灾、数据备份方案完美融合至公有云环境。

“此外,我们还具备囊括整个私有云、公有云,包括传统架构的统一运维平台和管理平台,一起来支撑Hitachi Vantara的混合云战略。 ”谢勇补充道。

实践证实,Hitachi Vantara的混合云战略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场景中“成就卓越”。根据最新的数据,超过80%的《财富》世界100强企业选择Hitachi Vantara的数据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充分发挥竞争优势,降低业务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并实现更多的社会与环境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Hitachi Vantara去年携全新混合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发布以来,其已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客户以经济高效的成本实现了数据管理、云原生以及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需求,加速数据应用价值在混合云环境中遍地开花,其市场占有率也由此跑得比预期更快。

让混合云战略在场景中成就最佳实践

那么,如果深入用户需求侧,Hitachi Vantara存储方案的落地实践如何对应其混合云战略的价值点,其应用场景又是如何与之精准呼应的呢?

先来看一组数据: 71%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当前在公有云中运行的全部或部分工作负载移回私有IT环境, 只有13%的人希望在云中运行所有工作负载。

调研反映的是用户对混合云时代数据管理的期待和认知。方案的有效落地自然便是企业构建混合云的最终基石。场景应用的表现说明,Hitachi Vantara的方案技术深入行业场景不仅面面俱到,同时也深入人心。

例如,某银行在加强传统IT架构上即遵循了Hitachi Vantara所强调的快速、可靠以及业务高度连续性的原则,将业务数字化场景应用推向了新的高度:

该银行总共有16台高端存储,除了拥有Hitachi Vantara上一代的VSP G1500,还拥有新一代的VSP 5000系列。通过多次PoC测试,客户反馈日立存储产品组合性能出众,同时能够提供持续且稳定的输出。

Hitachi Vantara中国区内容与数据管理高级顾问
张文天

“目前,该银行使用Oracle数据库资源池,采用两个数据中心‘2+2’的架构。其数据中心的同城双活由Hitachi Vantara GAD双活技术提供,异地用了Oracle ADG去做复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客户对于核心数据库业务连续性的极致追求。 ”Hitachi Vantara中国区内容与数据管理高级顾问张文天补充道。

除了支撑数据库,VSP系列还为该银行的虚拟化平台、开发、测试和预生产提供支持。该银行总共使用了50多台VSP系列产品。

事实上,该银行与许多同类客户一样,十多年来从未在Hitachi Vantara的设备上遇到过任何故障,以至影响到业务。这也让Hitachi Vantara存储稳定性被客户视为基础架构建设的第一选择。

该银行在与日立的合作中始终强调,企业存储策略和存储系统不仅需具备安全性、可靠性、大容量和高性能等长期要求的能力,还必须持续提升弹性和灵活性,满足数据在敏态、稳态不同的IT环境中的可靠流动和互联互通。

而两组数据更进一步让客户心有定心丸:Hitachi Vantara可以做到8个9的可靠性承诺;Hitachi Vantara是当前市场上唯一一家能够提供100%数据可用性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企业顺利适应新环境和新趋势,Hitachi Vantara基于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 (Hitachi 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 SVOS) 调度和控制计算、网络、存储资源,实现传统存储和软件定义存储 (SDS) 的融合,形成了通观全局的产品布局,满足了金融用户在混合云时代的存储新需求。

在张文天看来,通过加强传统架构,Hitachi Vantara兑现了对客户响应时间、可靠性、业务连续性得到升级与强化的承诺。与此同时,Hitachi Vantara也注意到,用户的核心需求也同步向具备弹性、自动化运维,以及敏捷性特质的私有云靠近。

由此,基于业务创新需要来打造私有云便映射到日立的行业客户场景中。

例如,国内某知名云服务商便从Hitachi Vantara基于业务创新打造私有云的思路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裨益。

该云服务提供商的三大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私有云服务、信创云服务、混合云服务、边缘云服务、托管的专属云服务以及连接外部云的服务。可以说,该云服务商对云架构要求达到了顶级水平。

Hitachi Vantara在基础架构层面,首先为其不同数据中心提供了多套VSP系列产品和一套HCP来提供云上的弹性基础架构,即块存储服务和对象存储服务。

同时,日立存储还通过跨站点的数据复制能力,在存储层面实现跨地域的多可用区应用。

在多云管理方面, Hitachi Storage Plug-in for Containers (HSPC)等功能皆集成至该用户的虚拟化管理平台,即VMware、KVM及容器中,提供自动化部署与运维。

而其中的另一大亮点即是,基于Hitachi Ops Center,用户在私有云管理、配置、监控等能力得心应手。

“我们将开放的API接口给到客户的多云管理平台以及云监控平台。在多云管理平台和监控平台里面,客户就会对所有存储数据的分配以及性能情况一目了然。 ”张文天如是说。

对数据的了如指掌,也意味着数据更需要在公有云与私有云之间的流动中产生转换,生成价值。相对私有云而言,公有云更加讲求在数据访问量中获取回报:当企业有突发需求的时候,企业在云上能快速扩大数据资源池并满足访问量需求;让数据服务与应用在云中自由实现创新升级;在最优成本中灵活实现数据归档与备份。

显然,三大应用场景所要表达的诉求与Hitachi Vantara的混合云战略之一——连接公有云,让数据自由流动不谋而合。

在某全球云供应商平台上,通过Hitachi Vantara VSP存储的复制能力,数据被复制到近云数据中心,公有云主机则通过ISCSI直接连接近云数据中心的VSP存储,实现数据稳定高效传输;而云灾备的场景中, 日立软件定义块存储Hitachi Virtual Storage Software Block (VSS Block) 可集成至云主机中,让云复制能力完成云中高效而稳定的备份;第三,HDPS (Hitachi Data Protection Suite),将数据备份和归档到云存储资源池中,在灵活的数据调动中实现数据流动。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爆发,HCSF (Hitachi Content Software for File),也发挥出了对应的场景支持作用:作为面向高性能计算(HPC),大数据分析(BDA),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以及其他GPU加速工作负载的高性能分布式文件存储解决方案,HCSF通过在云上部署,可以将云主机进行横向扩展,快速去应对高性能的需求,更能从多面满足云上各类应用爆发的需求。

谢勇总结,无论是保障数据高效流动,抑或是提升混合云的架构管理,Hitachi Vantara始终聚焦为客户带来集高性能、大容量、易用性、高弹性于一体的数据管理安心之选。对于传统架构,VSP系列和Hitachi NAS Platform (HNAS) 能够提供强力支持;对于私有云,VSP系列和VSSB、HCSF可以全局管理;对于公有云,企业可以将两种模式共同运行于AWS等主流云平台上。

另一方面,Hitachi Vantara更希望通过生态路径,携手具备云服务能力的合作伙伴,将客户青睐的安心之选传递到千行百业。

正所谓,合作共赢天下。Hitachi Vantara与合作伙伴在三个层面力图成就混合云战略的最佳实践:通过基础架构的云适配创新,Hitachi Vantara扩展适配方案,通过与云供应商的合作,加速与混合云的集成与融合;而云伙伴基于自身云基础架构与云服务能力,集成Hitachi Vantara数据能力,一起为客户提供“1+1>2”的解决方案;加大与云服务商在咨询服务,如数据迁移、架构规划、应用实施等层面的合作,并通过Hitachi Vantara的产品去提供优质服务;在商业模式层面,Hitachi Vantara将发挥自身的市场经验,与合作伙伴形成相互赋能、相互成就的生态局面。

文末点睛

由Hitachi Vantara在行业场景的最佳实践可见,融合架构升级、云化创新以及数据流通为一体的Hitachi Vantara混合云战略,与其自身稳健而有力的市场步伐相得益彰。而重点就在于,Hitachi Vantara在混合云时代中的数据管理创新上要比过去更加有力,更加专业,也将更加深得客户与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

赞(7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对话日立数据Hitachi Vantara:在数据流动中感知混合云战略的运用之妙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