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对话戴尔科技集团:软件驱动存储创新的“海纳效应”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这是一种颇具智慧的处世哲学:不拘泥于物质形态,任何事物在方寸之地都可容纳江河湖海。

据IDC预测,2025年全球的数据量将达到175ZB!

与此同时,数据场景的多样化——从边缘到云,从个人到千行百业,从工作模式到网络弹性都将数据应用推向了新的高度。

由此,浩瀚宛如星辰的数据,其来去、归一、融合以及不断扩张的体量,统一指向存储“软件”创新,力图在多云基础架构中实现自动化、安全性和控制力的聚合升级,颇有突破硬件之框,大展数据应用海纳之势。

史上最强存储软件阵容迎多云时代存储新挑战

“今天的存储软件创新在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弹性及多云灵活性上,能够帮助客户加速获取数据洞察、更好地管理多云数据并进一步将数据资源转化为竞争优势”。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在戴尔存储产品组合于近日迎来500多项软件优化之时如是说。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

杨捷言简意赅,并未过多地刻画如此庞大的软件新阵,但却精准映射了戴尔存储以软驱硬,成就云时代数据乾坤的目标—通过软件架构的持续升级,帮助企业满足其对IT基础架构的海量数据的新需求。

据悉,作为2022年的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峰会(DTW 2022)上的重磅发布,戴尔存储的500多项软件新功能,覆盖了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架构,现有客户无需支付额外成本,便可大幅提升了云端、本地和边缘环境中的存储智能化、自动化、数据移动性和安全性。

众所周知, 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性能和灵活性上的巨大提升,其还展现出了对多云环境更加适应的特质。

那么,戴尔本次发布的存储软件革新,又将戴尔存储产品组合带向了怎样的高度呢?维端网通过与戴尔存储产品团队交流所收获的答案令人振奋,充满惊喜。

在杨捷看来,戴尔存储软件创新有着与其深度关联的时代背景:在人与技术的十字交叉路口,数据存储正在同时面对来自四条趋势路径的应用考验:

首先是一致性的云体验,大量的行业用户要求数据服务能够充分施展赋能混合办公与疫情防控的场景能力,即企业用户需要在各种场景中能够无缝地实现数据交付,存储以及转化;

其次,边缘、数据中心再到混合云的爆发,使得数据安全防护体系要求存储架构能够实现对安全威胁的预判以及数据恢复。这也就赋予了“网络弹性”一词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使命,通过更快、更有效的护航与恢复能力,确保企业业务的平稳运行;

第三,多云生态系统要求数据存储技术,能够更好的在云环境中满足企业在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迁移等方面的需求。

第四,在双碳节能的背景下,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数字基础设施体系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一环,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存储业务系统需要更多得展现出符合节能需求的节能能力。

正所谓“胸有定见,顺势而为”,戴尔科技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存储业务营收达42亿美元,同比增长9%。

而这一佳绩背后,则是戴尔存储产品不断的自我革新。与之同步,戴尔围绕“软件驱动存储创新”,占85%研发团队的软件工程师所打造的一系列软件功能,正是戴尔向多云时代数据存储变革的呼应。

戴尔重磅存储产品项目创新演绎超强“软实力”

由此,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三大产品线所承载的软件存储创新备受瞩目:

PowerStore,软件发力新架构,增进存储新能力

广为人知的PowerStore被视为戴尔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新架构,伴随软件能力的不断升级,其在性能、稳定性、自动化能力堪称惊艳:基于容器架构设计,其能够提供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能力;同时其作为可编程基础架构,提供了独特的AppsON的功能,加上Anytime Upgrade功能,PowerStore存储基础架构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适应未来数据应用扩展需求。

据悉,PowerStore 软件能力持续保持着层层递进,扶摇直上的态势:PowerStore 1.0时即带来47项全新的功能;PowerStore 2.0又更新了多达66项功能,而最新发布的PowerStore 3.0则推出了120多项新功能,是PowerStore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软件能力升级。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

“戴尔无限的软件创新能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突破,戴尔所具备的高度适应性软件架构能够保持存储基础架构的持续现代化,使客户能充满信心地拥抱变化”。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如是说。

李君鹏总结,PowerStore 3.0此次软件升级总体上实现了三个方面的飞跃:

平台更新上, PowerStore 3.0通过第二代控制器实现了多达50%更快的混合工作负载;PowerStoreOS 3.0支持多达8倍甚至更多的卷,以此使存储的有效容量增加66%;PowerStore  3.0扩展了对NVMe生态系统的支持,特别是新增的100Gb NVMe/TCP 端口,让PowerStoreOS  3.0能够以端到端NVMe的能力,提升企业的工作负载性能和吐吞量,并大幅的降低延迟;

集成功能上,受益于更加深化的VMware集成(包括优化后的vVols延迟和性能)以及简化的容灾能力, PowerStore Manager提供了端到端 VMware可见性;异步的文件复制以及从NetApp、VMAX AF、VNX可将文件嵌入到PowerStore;利用文件级保留功能、原生文件复制功能,以及对第三方文件监测和勒索软件的防护功能,PowerStore 3.0可以更好地支持和保护文件工作负载。

在升级服务上,Anytime Upgrade是本次软件服务阵营中最大的惊喜,拥有最初Anytime Upgrade资格的用户可以通过Anytime Upgrade program来免费地更换控制器,其“兑奖”价值进一步为用户优化了存储应用成本。

PowerMax,让企业安全加分,让生产力加速

作为PowerMax2018年发布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戴尔新一代PowerMax的能力表现同样令高端存储用户感到振奋。

“PowerMax高端存储已经走过10多年的发展,其始终运行着业界最关键的应用程序,作为戴尔高端存储的第十代产品,PowerMax被给予了保护高价值数据,简化存储的厚望”。李君鹏强调。

据悉,新一代PowerMax拥有独特的Dynamic Media Enclosures (动态介质箱),可实现独立的计算、存储扩展;DRR智能数据缩减技术由最初3:1缩减比例,调整为4:1,真正让用户在节能降耗上实现了质的飞跃;PowerMax 2500和PowerMax 8500两款机型,在严苛的应用程序环境和主机环境下,可实现双倍性能提升以及多达50%的响应时间缩减;而在简化存储运维方面,下一代PowerMax首创SmartFabric Storage Software自动化配置功能,使得企业部署时间减少到44%。

这些新功能,不仅带来存储性能提升,同时也让“关键任务型企业级存储”这一称谓实至名归。

而最令业界关注的,则是PowerMax所推出一系列网络弹性功能改进:包括用于传统和大型机部署的隔离数据保险库;有助于及早探测网络攻击,尽量降低暴露风险的CloudIQ防勒索软件功能;用于加快网络恢复的6500万个安全快照;利用多阵列智能配备、工作负载优化以及运行状态监测和修复等自动化存储操作。

PowerFlex,简化运营,支持应用程序整合

PowerFlex的新亮点则在于,其将传统和现代的工作负载与新型文件服务相整合,从而在单一平台上实现统一的数据块和文件功能:PowerFlex简化多云和DevOps环境,通过提供最广泛的文件和数据块支持,满足来自Amazon、Google、Microsoft、Red Hat、SUSE和VMware的所有主要Kubernetes及容器编排平台的需求。

“PowerFlex既有三层架构的优点,也有超融合HCI的优点,同时还提供了非常独特的、非常高的性能,而这种性能是传统存储和其他解决方案不可比拟的”。李君鹏强调。

事实上,作为通用的基础架构平台,PowerFlex可以运行裸金属虚拟机或者是容器。同时,云原生的下一代的数据库以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工作负载,任何的操作系统都可以运行在PowerFlex的平台上。

值得一提的是,PowerFlex 4.0所推出的多项产品更新印证了其深度支持云上应用程序整合的意图,比如PowerFlex软件版本可以运行在AWS上;同时其提供了横向扩展的软件服务;借助一致的基于标准的存储网络,实现NVMe-over-TCP连接;利用PowerFlex Manager软件中全新的统一化计算、存储及系统生命周期管理功能。

Alpine项目,软件创新驱动企业存储上云

戴尔在本次DTW2022还推出了“Alpine项目”,其除了可以轻松无缝迁移数据到云应用中之外,其还可以对历史数据重新加以利用,通过分析之后产生新的洞见。

Alpine项目的推出,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其满足了企业用户将企业存储快速部署到公有云上的需求,同时也基于公有云完成历史数据收集和数据湖建设,为企业的成本优化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多云存储选项。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

在业界看来,“Alpine项目”就是把本地主存储的能力部署到云端。用户在本地与公有云端都可以使用PowerStore、PowerScale和PowerFlex对象存储进行一致性管理,无论是AWS、Azure还是Google,让存储上云变得高效,简便。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强调, Alpine项目让企业级的存储运行在公有云当中,实现了企业简化本地和多云环境之间的数据存储联动,其为帮助企业加速企业存储上云提供了高效的方案支撑。这一存储上云服务模式将进一步向国内公有云生态扩展,戴尔将于近期宣布与国内领先的公有云厂商合作,敬请业界期待!

结束语

通过戴尔加快软件驱动的存储革新,业界观察到,存储技术的软硬结合在戴尔的一系列软件新功能的加持下,变得愈加充满智慧,并大幅满足了多云时代的多样化存储场景需求,可谓软件一触即达,数据便可实现稳健存储,高效转化。

杨捷补充道,“戴尔科技提出‘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理念并非一蹴即至,而是戴尔科技过去二十多年在存储领域积累和沉淀自然释放的一个结果,这也是戴尔科技在存储市场中始终占据着领先地位的关键所在”。

赞(6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对话戴尔科技集团:软件驱动存储创新的“海纳效应”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