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思科Meraki,让工作与爱在混合办公时代升温

世界著名文学家纪伯伦曾说:当你带着爱工作时,就会与自己、与他人、与上帝融为一体。

这一充满温度的工作格言,在企业家稻盛和夫的思考中得到升温:是的,要带着爱去工作。爱,是一切的原点。

今天,当我们身处生活质量与企业运转效率一同提升的混合办公时代,“爱”这一原点正在通过云与网络的技术力量传递到千行百业的工作场景中。

由此,爱与工作的使命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即工作不是你去哪里,而是你做了什么以及如何做。

突破传统,打开未来混合工作新模式

当下大热的混合办公凭借自身灵活高效的工作模式,让员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在现场、异地之间高效完成任务。

《2022思科全球混合办公调查报告》显示,混合办公场景中的工作包容性、参与度和幸福感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力量。

从数据上看,6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工作质量有所提升,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此同时,技术始终是支持混合办公的关键。62%的受访者认为,网络连接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远程工作者的职业发展;84%的受访者则表示,网络基础设施对于居家办公场景至关重要。

这些体验与反馈从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企业对工作地点、工作场景以及工作模式的期望。

由此,驾驭这种不断变化的混合办公需求,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通过简捷智能云网技术来提升混合办公的应用能力。

此刻,一种云原生网络管理方案正承担着全球数百万个网络的运转,而它给用户带来的最直接的体验是:即插即用,无限扩展,并为网络带来强大的可视性和管控能力。

它就是被业界称为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云网络管理专家–思科 Meraki!

作为云网络管理的创始者,其创新的原生SaaS云网络管理平台以及基于云管理的全栈式网络解决方案,从真正意义上为行业带来了混合办公的革新:通过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部署简易、维护轻松、安全可靠等特点,Meraki一方面大幅降低了传统网络架构的高昂维护成本,更从云网管理层面铸就了大量混合办公行业智能经典实例。

思科Meraki提供基于云管理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包括交换机(MS), 含安全功能的路由器(MX),无线接入点(MR), 以及最新IoT产品传感器(MT)。

而Meraki SaaS云网络管理平台则是Meraki产品组合的云网络基础,其承载了无线、交换、SD-WAN路由器和IoT传感器等设备的运行及管理任务,提供了基于开放API的应用程序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思科Meraki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慧萍

“企业只需花费不到之前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可部署一个新的站点,网络基础架构基于云端实现管理”,思科Meraki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慧萍在与维端网交流时,无不流露着对Meraki的自信,“Meraki的核心Dashboard(控制面板),通过图形化界面让IT管理人员能够轻松实现企业云网的智能运维,而Meraki所有的硬件产品都会在Meraki云管理平台上进行整合和体现”。

陈慧萍勾勒Meraki能力画像的同时,Meraki云管理平台Dashboard图形管理界面仍然在持续刷新着客户纪录:从实时变化的图像数据可见,Meraki网络数总量已经达到375万,客户群体目前活跃在65万以上,网络中支持的国家数量达到190个以上。

这一庞大的用户群体及网络分布,充分印证了Meraki的初心理念—基于简化强大的技术能力,将客户的IT人员从繁琐的网络问题中解放出来,使其真正专注于业务使命。同时,Meraki持续深入企业应用场景,更快、更好地助力用户实现业务目标,让云网智慧能够在混合办公时代为行业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深入场景,成就行业云网增值体验

自2018年4月正式落地中国市场以来,Meraki在中国的发展可谓“云载斗量,稳步前行”。通过打造本地数据中心、开发中文版本管理平台、建立Meraki产品仓库、独特的安全机制保证,Meraki不仅完成了对云网管理创新的高效飞跃,更让简单、智能、安全方案特质深入人心。

而这三项特质精准对应了当下无数企业及员工对于混合办公的场景需求。

在陈慧萍看来,混合办公的价值体现在,一是保证企业员工能够在任何地点都拥有专注于业务的办公环境;二则是要确保员工能够持续保持稳定而高效的状态,即做到避免业务中断,稳定运行。

显然,Meraki从最初将无线AP管理配置集中到云端开始,就注定要让简单网络与混合办公书写出一段无人能够超越的传奇。

那么,这一传奇也通过简单、智能、安全三个核心“章节”,清晰地展现在每一位混合办公的用户眼前:

1、化繁为简,直观易用

通过图形化的控制面板,Meraki可以进行极为简单的图形化管理,从而帮助网络管理者从复杂的网络配置和排障中解脱出来,将一切变得直观有序;其次,产品安装部署从设备,开箱、插电、连上网络,几分钟的时间即可让用户配置好网络并进行使用。

行业场景为此提供了坚实的例证:利用Meraki产品即插即用、极速部署、智能管理和极佳可见性,某知名奶茶连锁企业成功把Meraki开放API与其业务系统定制化整合,IT管理人员无需到店,随时随地即可方便地查看所有店面的网络使用情况,并迅速排除故障。随着系统的简易部署,该奶茶店既做到了IT人员工作更加高效、运维工作量降低,同时在企业运营上缩减了人力和设备成本。

另外,在疫情特殊阶段,Meraki还可以简便的将办公环境通过便捷、安全、有效的方式延伸至员工家里,企业员工只需要一台简单MX设备即可居家通过配置模板下发所有的安全配置、连接配置,搭建一张混合办公的大网。

事实上,对于云网管理创新而言,极简智能体验的提升即意味着对办公效率的革新。

“如果企业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构建和运维一张数据化通信网络上,那么后者必然会成为喧宾夺主的角色。企业真正的有效投入应聚焦在应用层的数据转化、服务转化”。陈慧萍举例,作为应用IT技术最快的领域,汽车行业已从原来比拼单一的机械性能、外观设计等竞争力,逐渐进入到数据化、智能化的赛道。

思科某汽车客户目前处在行业领跑阶段,其在全国250家的4S店都采用思科室内外AP完成整体无线覆盖,力图打造以汽车服务体验为先的智能网络:客户将车载固件升级的模式由有线方式变成无线方式,驾驶者只需要在4S店的WIFI信号范围内,即可自动完成更新,收获明显的效率提升;另外,4S店的前端部署即插即用,后端IT部门可以通过统一管理、可视化管理实现远程运维和排障,可将IT人员从繁琐的运维工作中解放,用更多的精力开发让企业更具竞争力的技术,比如生产线自动化、IoT等等。

2、云端智能,尽在掌握

Meraki智能最直接的体现即是对所有的软件更新和升级实现自动化,企业也可根据业务发展需求进行无限扩容。

而最令客户深感便捷之处在于:基于统一的管理界面,Meraki在对网络中的路由器、交换机、无线AP、传感器做统一运维和管理的同时,更能通过可视化、图形化管理能力让企业的网络运维管理事半功倍。

“疫情下的混合办公时代,思科Meraki统一面板真正做到了智能可见,轻松管理:员工居家所有网络接入、数据传输以及客户端管理、流量管理、数据分析、无线管理、无线安全管理等等功能都在云网管理平台上实现”。陈慧萍如是说。

例如,通过办公区的Meraki AP,企业IT部门员工基于控制面板详细的日志记录,可迅速掌握AP设备所出现的认证错误;另外,通过后台的机器学习、Case库,Meraki AP可以自动地发现网络中潜在的,甚至是未来可能发生的各项问题,提前做出告警。

事实上,Meraki的智能除了体现在运维智能、部署智能之外,其还会针对客户业务需求,基于控制面板实现更多的API开发,形成智能方案向行业纵深发展。

“思科通过API将Meraki的技术与MSP伙伴的产品服务进行整合,快速打造适配于符合用户特定场景的细分方案,实现客户有所需,伙伴有所为”。陈慧萍强调,自2018年落地中国,Meraki无论是客户数量,还是业务收入,都实现了三位数的高速增长,这些都离不开合作伙伴与客户的认可和信任。

据悉,以Meraki的API为基础,思科分布于千行百业的合作伙伴已经开发出适配于资产管理、酒店WIFI、物联网安全、身份验证等大量应用场景细分方案,成就了无数优质的行业服务体验案例。

3、安全网络,高枕无忧

安全是网络发展的基础,随着网络的应用不断升级,其产生的潜在威胁和攻击也越来越多。而Meraki的一系列功能和特性,也紧紧围绕着可靠的安全机制展开。

据悉,Meraki管理平台的各个模块无缝集成了各项安全功能,用户只需要通过终端设备,在云管理平台上进行简单的设置,即可对各类威胁和攻击进行防护和预警,保护端到端网络与数据安全。

“Meraki一大安全特质,即是端到端的安全专用隧道,员工可以在公司与家中设备之间,通过简易的方式建立安全专用隧道,三步即可完成整体配置,实现通过SD-WAN路由器或者Z3设备,远程接入到公司内网进行业务访问、数据访问等操作”。陈慧萍介绍说。

有了安全隧道,对于数据资源的防护,Meraki也有着更加强大的技术护航者—思科TALOS安全研究业务团队,其从人、技术、流程三个维度持续不断的将安全能力融入到Meraki的产品中:顶级安全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深厚的全球化安全技术功底以及能够让IT人员轻松掌握的整套安全服务体系,形成全方位安全机制,铸就了Meraki在信息安全上最大的优势。无论是从产业角度亦或是从场景出发,Meraki的安全特质为客户的业务持续性、稳定性提供了最为有力的保障。

结语

从混合办公角度展望行业数字化未来,通过云网创新引领业务转型升级,将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提升业务价值的必选项、加分项。

对于企业而言,提高云网智能化管理能力,可进一步从场景化应用激发企业数字生产力,加快自身数字技术投入的转化。由此也可以预见,思科Meraki的简单、智能、安全的特质势必会成为混合办公时代企业、员工对工作“热爱”的升温之选。

赞(15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思科Meraki,让工作与爱在混合办公时代升温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