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2022商业零售IT方案商有哪些增值点?

如果将互联网领域的“流量变现套用到线下商业环境,人们脑海中浮现线出的或许会是“门庭若市”的热闹场景。

当前零售行业中,移动应用赋能商家的创新方式层出不穷:例如线上平台能够为商家提供微官网、微营销、微导航等全新移动互联网应用以及统一管理后台,同时借助CRM的营数销模板、商家可零成本获取、分析数据,这构建真正行之有效的O20链条,使商家销的营销从大众到精众的转变。

实际上,商业零终售移动信息化应用的核心价值在于,它真正能打通线上与线下之间的沟通障碍,实现移动智能化运营方式以及O2O的快速营销。

而这在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之间也存在着明显的区别,通过项目实践,大型零售行业首先是移动信息化应用桥头堡,这类企业的需求呈现出定制化需求高、增值空间大、应用多角度延伸等特点,而中小企业的需求则多数青睐模版化开发交付上,成本有优势,但可扩展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当前大热的商业O2O营销以及在区域遍地开花的商业广场,对于大多数深耕于商业行业的方案商而言,可谓是寻求突破的绝好机遇。

在很多方案商看来,“电商平台+移动应用”,通过商业广场的O2O服务平台搭建的方式,可以说准确地将电子商务和线下的消费服务真正联系了起来。

显然,无论是在传统的在线消费行为,还是线上与线下用户体验的结合方面,都需要商家在移动端深挖数据营销。

当下,很多方案商将LBS服务,以及CRM数据分析集成到移动端平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商业零售营销提供更为精细化的数据管理应用。

例如,无论是建立会员体系的Costco还是万达,利用无线网络、移动终端、Wi-Fi定位等技术,将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等建立和掌握起来,然后根据大数据来作出分析。

事实上,当消费者光顾线下商业地产时,可能产生两类数据:消费数据和行为数据。对于前者,通过与品牌店铺的会员体系对接的方式,商业地产可直接跟踪会员消费行为,并将消费数据实时同步到大会员系统中。

对于后者,通过为每个门店用户提供免费Wi-Fi的方式,商业地产可真实还原消费者的行为“路径”:比如消费者在何时到达与离开、停留过哪些店铺以及时间长短。

基于这两种数据,方案商所提供的移动应用服务可有效开展各式大数据运用,创新O20服务形态:个性化商品与服务推荐、室内导航服务、基于地理位置的导购信息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很多方案商强调客源与线上数据的交互。其意义在于,商业零售移动应用开发要尽量避免网页版式的移动端服务,交互式体验才是支撑零售移动服务的关键点。即交互式体验在商业零售移动应用中进一步强化,举个例子:消费者在线上体验时,不仅需要优惠折扣,更需要商品能够立体呈现在眼前,甚至能够在线上就能感知!

举例而言,当客户浏览某件商品时,目标商品会自动在手机屏幕上实现360度呈现。同时,打折优惠信息也会一并以趣味互动形式在商家与客户之间交互。

而对于方案商而言,还有两个方面的工作不容忽视:首先要时刻围绕术业有专攻这一原则展开创新;其次,在业务拓展中,团队技术人员具备客户导向意识,而服务人员要具备技术导向意识,以此推动业务创新思维。

维端网现已开通“方案知行”业务:中小企业用户如需网络布线、局域网部署以及安防方案,只需致电本网,即可获得全生命周期方案服务,并享受全网高品质、满意价格以及维端网的优质商务关系。(更多产品线更新中)

赞(2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2022商业零售IT方案商有哪些增值点?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