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合作云安全“强”在哪?

云时代的信息交互是更方便了,还是更安全了?想必,对于数字化“拥趸”而言,两者兼而有之。

但如果用户的安全配置不到位,其所产生的安全风险一定会在某个时刻成为用户的“噩梦”。

这时,云安全就成为所有用户最依赖的信息“护卫”:在云环境中加强对ICT安全技术的应用,能够最大程度上提升信息数据安全性,同时也能确保数据资源在传输与共享时的完整性,极大提升数据资源应用效率。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所有的行业用户与科技企业在思考一个同样问题,企业如何在更安全,更高效,更合规的环境下实现业务运营?

云上安全,顺势而为

德勤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于近日宣布携手共建云上安全实验室的消息,在业内受到高度关注!

双方的合作重点聚焦助力企业提升云上安全,并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合规管理,响应法律法规的安全合规要求。

实际上,两者不仅已有多年的合作历程,各自在所擅长的领域更有着极为深厚的技术积淀。

这次深化合作的一大亮点即是双方都对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以及更深入的安全创新有着强烈的意愿。

“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建立联合网络安全实验室最核心的目的,即是在网络安全领域打造强大的端对端安全服务能力解决方案”。德勤中国风险咨询全国主管合伙人吴苹言简意赅。

作为合作的基础,双方将从托管安全服务、安全合规服务、基础设施安全服务和应用安全服务各个领域向广大客户输送安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驱使两家企业携手合作的另一大因素,即是其对于云上安全、数字化转型中的信息威胁共同的认识—全球数字化节奏加快,许多企业近几年都频繁遭遇或者邂逅重大安全事件。如果企业没有优先采用强大稳健的安全解决方案,他们遭受重大安全事件的可能性会更加严重。

“全世界网络安全和合规等方面的一些事故在频繁发生,全球对这方面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中,无论是中国企业的出海,还是海内外企业在国内发展,都需要更安全、可靠、更合规的做法和对客户更强的技术支持”。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生态系统及合伙伙伴部总经理汪湧如是说。

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联合云上安全实验室发布

正如汪湧所言,我国当前为海内外企业,同时提供顶级水平的网络安全服务的平台仍然乏善可陈,这类安全服务平台的需要具备较高水平的技术咨询、风险分析以及监测评估、方案部署等方案能力。

一方面是安全威胁与日俱增,另一方面是缺少“顶级护卫”。

这就需要像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这样的高手企业立即行动,应对日趋复杂与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携手助力保障企业的云上安全与合规。

用业界的眼光看,本次合作可谓实实在在的“强强联合”。

那么,两家企业的强体现在哪?合作又将在哪些方面擦出火花?

了解答案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双方共同打造的安全业务细节:

其一,双方基于行业标准、最佳实践和安全威胁态势,为客户提供专属安全托管服务即Managed Security Service,,其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安全运营中心以及相关安全建设部署,例如一线、二线和三线安全监控服务,帮助客户更快地发现和应对已知或未知安全威胁。

其二,双方将帮助中国的本土客户、出海客户和在华的跨国客户,评估网络安全风险,对标网络安全和隐私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网络安全成熟度分析,并协助客户采取迅速有效的安全防护和监控措施,快速响应安全合规要求。

其三,推出云上安全卓越中心——Cyber Cloud CoE (Center of Excellence),帮助企业克服安全与合规障碍,快速迁移上云。Cyber Cloud CoE 参照DevSecOps 和零信任模型,推动一系列云安全服务解决方案,如安全区部署,云安全排程和自动化(包括DevSecOps),云安全监控和响应,应用安全,基础架构安全,多云安全策略部署,云灾备弹性部署。

德勤方面,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其将结合自身在网络风险安全咨询领域深耕多年的丰富经验与资源,通过采用亚马逊云科技的Amazon WAF等领先的云原生技术和服务,共同帮助企业在获得云服务收益的同时,改善网络风险态势。

而亚马逊云科技将积极通过合作伙伴网络体系,为德勤提供全面的安全服务和方案支持,例如云安全工具包括了超过230项安全、合规和管理方面的服务及功能。

可以说,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此番合作有别于传统的签约,而是彼此互相通过核心优势打造高度协同,融合式安全服务强力布局。

强强联手,强力护航

而双方各自的“强”体现在:

首先,德勤的资质与能力已经在亚马逊的云生态体系中已具有相当的实力地位–自2015年德勤以核心级全球咨询合作伙伴身份,与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开展战略合作,双方成功服务于千行百业,为行业客户提供了丰富的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其次,德勤在本次合作中结合了德勤的强大云安全服务能力。作为国际顶级的安全咨询服务伙伴,德勤连续9年被Gartner评为安全服务的领导象限!

“我们有丰富的各行各业网络安全实战的经验”。德勤中国网络安全与战略风险事业群主管合伙人薛梓源如是说。

第三,德勤所擅长的咨询能力,在本次合作中也体现出强大的特质:其安全合规的快速服务包,正是源于德勤长年积累的对上云合规、数据资质、应用门槛等维度的深度认知与研究。

事实上,德勤的强,还体现在其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始终保持对各行各业敏锐触觉:其深入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税务及相关服务等领域,服务于消费行业、金融行业、能源与工业、生命科学、科技传媒等数十种行业,覆盖范围十分广泛。至今,德勤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专业服务事务所之一。

而亚马逊云科技在云服务实力上有目共睹。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亚马逊云科技对德勤无论是平台支持、资源支持、服务支持,当属业界顶级水准。

“所以亚马逊云科技和德勤一直以来是着坚实的合作关系,无论是从全球还是在本地,我们希望能够以最专业的服务形式,再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帮助本地企业走出去,帮助我们海外的企业在本地落地生根,开展业务,去提供一个更加端到端的纸面合规的安全的服务”。德勤中国网络安全服务总监马红杰如是说。

据悉,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已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全面开展了一系列在云端的网络安全服务合作,其中涉及云端的应用安全,持续的实践监控,还包括云端的精确自动扫描以及防御应用。

这些服务都专注在双方对于云端设施的安全维护服务之上。

在业界看来,开展安全服务本身就需要服务商具备极高的咨询与服务能力。亚马逊云科技与德勤都具有一系列的业务能力和场景化方案。特别是德勤能够成为亚马逊云科技的顶级服务商,不仅仅是因为其是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导者,更重要的是,其云安全的托管服务领域打造了一支极富专业水准的团队。

“我们整个团队集合了在云安全方面的精英,使得在服务于亚马逊云科技用户的时候,能够呈现一揽子优质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覆盖到我们全国所有云用户的不同服务场景和云业务场景”。 马红杰强调,“众所周知,云有不同的服务模式、部署模式,这决定了德勤可以围绕云的产品交付、云运营、云安全风险控制,提供用户全生命周期和全产线的安全咨询服务,使得好的产品能够得到好的运用”。

由此可见,亚马逊云科技的保证了其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安全的云计算环境。而德勤则基于自身擅长的云咨询以及服务能力,支持用户全线的业务运营,可谓强强联合,双剑合璧。

相信凭借双方丰富的全球实践经验和领先技术,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旅必将“安全无忧,行稳致远。”

赞(11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合作云安全“强”在哪?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