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传李佳琦和薇娅母公司计划IPO:流量时代的新渠道伙伴

据路透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电商直播主播李佳琦所属公司美One正在物色一名首席财务官,为潜在的IPO做准备。同时,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电商直播主播薇娅的母公司谦寻集团也在计划IPO。

这两笔IPO有望揭开中国最大、最具活力的互联网竞技场之一的面纱。两家公司的审议都处于早期阶段,美One没有回应记者多次的置评请求,而谦寻拒绝置评。

李佳琦和薇娅作为中国最热门的电商带货主播,身后的公司也是广受关注。

从这一事件来看,中国的互联网经济生态随着直播电商市场竞争加剧,孵化器的资本力量开始走向公募阶段。

同时,这也充分说明,无论是何种企业形态、产品形态、方案形态都必须要顺应时代潮流,打造属于自身的强IP,在交易环节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推广服务。

而流量出色的博主,IP,实际上就是新时代的“渠道伙伴”,他们从某种意义上取代了中间商,成为真正决定用户购买行为的销售通路。

只是,这种销售通路被赋予了更多新奇,有趣,且高度粘合的效力。

如果我们从直播带货的底层商业模式来看的话,它依然是经典的B2B模式,并且是非常精致的B2B模式。

从这个角度来看,例如直播带货其实是将线上渠道推广运行逻辑发挥到了极致。

虽然这种几近完美的方式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看到电商本身所蕴藏着的,依然强大的带货能力;但是,在消费升级已成定局的大背景下,如果不去思考改造上游产品和服务生产和供应逻辑,仅仅只是用营销和推广的方式来透支流量,纵然是再有效的推广和营销模式都仅仅只是过眼云烟而已。

因此,当资本能够赋予带货人更多销售通路创新上的打造,其价值将进一步改变互联网经济生态的现状:当电商平台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再度进行去中间化,想要再度获得商品的销售和转化,如果仅仅只是用去中间化的方式是无法奏效的,更重要的是打造新的中间渠道,通过改造商品渠道和服务的生产和供应方式来实现。

维端网-IT生态顶级资讯
赞(6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传李佳琦和薇娅母公司计划IPO:流量时代的新渠道伙伴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