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音智达:以云建智,澎湃成长

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SageMaker一站式机器学习平台,自落地中国区一年以来,在千行百业中完成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的首轮普惠,其也收获了一大批行业“拥趸”。

在大量行业用户看来,中国各个行业各种类型客户正在积极拥抱亚马逊云科技进行机器学习创新!

把握云智时代的机遇

这其中,无论是上市企业,还是初创公司,或者是行业企业老兵,都寄希望于机器学习的智慧能力,实现数字化转型时代中的弯道超车。

上海音智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音智达)CEO 孙晓臻

上海音智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音智达)CEO 孙晓臻对此感同身受。

对于他所负责的音智达公司来说,云与智能的时代来得快,机会也来得多。

“这个时代,是行业客户争先恐后向云而行的时代,云之大势对音智达而言可谓适逢其会。一方面,行业用户需要云与智能技术获得更快速的业务成长;另一方面,用户也更希望能够通过行业方案商来为其提供极具云价值的智慧方案”。孙晓臻感言。

从2002年至今,音智达已积累近18年的数据服务经验,其重点专注于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数据驱动管理服务,通过三大业务:大数据软件产品;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预测性分析和商务智能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相关的咨询服务,让许多行业企业进入到云与智能的加速道上。

孙晓臻强调:数字化转型的进阶对于行业用户而言,除了借助方案商的技术服务助力,更需要立足于强大的云资源与智能化的开发平台稳步实现跃升。

显然,亚马逊云科技的平台使能具备这样的效果。

与之同步,亚马逊云科技能够帮助站在行业前端的合作伙伴发挥所长,收获成功。

“音智达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源于客户驱动,而客户、音智达与亚马逊云科技形成的生态合作,正通过极富创新力的AI/ML增值空间,一起澎湃成长”。

正如孙晓臻所言,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来托管他们的云基础设施,并实现计算性能、数据安全性、应用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快速升级。

这其中,许多行业客户也同时是音智达多年来的服务对象。

在大数据分析的业务领域,音智达可以通过智能定制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大数据预测性分析及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并基于亚马逊云平台实现智能存储、建模和部署。作为亚马逊云科技的AI/ML高级合作伙伴,音智达最初的角色定位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例如,快速获得了亚马逊云科技AI/ML合作伙伴能力认证的公司;再例如,兼具咨询与服务能力的大数据专家角色让音智达充满了自信。

而对孙晓臻而言,他更希望业界将其视为大数据方案商或服务商,而非过去耳熟能详的“SI”。

因为对于音智达来说,亚马逊云科技正在通过种种赋能举措,帮助其自身稳步实现着业务的重塑与创新。

往近了说,音智达除了核心大数据服务,更依托亚马逊云科技把AI/ML业务咨询推进到新的高级阶段;往远了看,亚马逊云科技的生态全维度支撑,让音智达看到了更为广阔的AI/ML的业务成长空间。

音智达坚信,亚马逊云科技会持续不断的为其带来无限的可能。

而这些无限的可能,正在以一种加速度的状态出现在音智达与亚马逊云科技的生态故事里。

“假设今天一个全球的车企,它已经开始上云、其也恰好是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平台要求创新。那么音智达此刻还未进入亚马逊云科技的生态圈,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错过的不仅仅是一个商业机会,甚至是一个行业的机会”。孙晓臻感言,成为亚马逊云科技的生态伙伴的首要目的不是身份,而是一种生态思维,这种思维决定了其是否要在一个云生态的加速道上提速,过人,直达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梦想之境。

基于此,在短短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音智达便收获亚马逊云科技AI/ML高级合作伙伴的认证。音智达的团队上下深知,云市场变化快,需求多,创新频率高。如果说不断涌现的行业智能化需求是一条赛道,那么云生态伙伴的能力即是抢占赛道的实力与资格的体现。

孙晓臻表示,“市场变得快,音智达必须在这个方向上all in。无论是能力认证还是市场拓展,音智达要尽快地去响应客户喷涌而来的上云需求,用云需求。所以,音智达不会从过任何一次云能力的提速,例如机器学习”。

与之呼应,在机器学习的智能赛道上,亚马逊云科技在AI技术资源、平台资源上倾囊而出,加速赋能音智达,实现端到端的大数据分析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有机组合各类技术方案实现数据使能应用平台。

基于此,音智达的AI智能服务如智能制造、精准营销、销售预测、知识发现、图像处理等已成功引领大量行业迈入数字化转型的智能阶段。

用洞察与工具成就未来

目前,音智达智能化数据方案已在生命科学、快消品、汽车、零售、电子消费产品、金融、保险、以及运输行业蔚然成荫。

音智达之所以收获行业的高度认可,两个关键词尤为显眼:一是洞察,二是工具。

洞察是指音智达对于行业智能化的判断。在孙晓臻看来,对于云生态伙伴而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蓝海即存在于传统行业中的细分领域。

“如今对人工智能运用最具热度的领域就是那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行业,例如农业种植,通过AI,农企可以很好的预测每年要给农民多少种子,天气会是什么样子,农药要洒多少,无人机怎么来用,甚至根据预测每亩产量帮助农民定价,这一切都是由于数据驱动,从而实现智能化运营”。孙晓臻如是说。

以农业的智能进化可见,人工智能正改变着传统行业的运营模式,传统行业正在经历着机器学习和数字化带来的变革。

在这种变革过程中,企业积累的大量数据,成为了强驱动要素。

权威数据统计,全球的数据量正在以每18个月翻一倍的惊人速度增长,特别是对于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如何充分利用数据资源,挖掘数据价值,是每个企业都面临的迫切需求。借助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给企业提供了一种处理数据、挖掘数据价值的有效方法。如今,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不再是千行百业的重要手段,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需要围绕业务目标,具体行业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手段进行深入分析并解决问题,这背后离不开机器学习的平台工具”。孙晓臻提到的工具便是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的核心工具-Amazon SageMaker!

作为业界首个面向机器学习开发者的集成开发环境,它消除机器学习过程中的繁重工作,使客户能专注于自身的业务和应用创新,在提高客户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大幅降低机器学习的总体拥有成本。

“对音智达而言,我们不仅把SageMaker视作工具,更把它看成是一个重要的平台与环境。在效率上,音智达的行业大数据项目的周期从月缩短到周,且转换率与场景应用效果深受客户褒奖;在操作上, SageMaker的灵活性可实现一键式部署,并通过云平台达到弹性化、自动化的调度、高效的运维,使得客户运营的阶段变得更加高效与简易;分工上,SageMaker帮助算法工程师更好地深入算法架构设计,非算法的部分则交由亚马逊云平台运作;在生态上,亚马逊云科技构的合作伙伴网络,也可同步提供行业机器学习的丰富模型,帮助更多行业客户解决行业算法模型构建难题,并落地行业解决方案”。

正如孙晓臻所言,从SageMaker到亚马逊云科技的云生态协作,音智达的技术开发和服务能力一方面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AI/ML的技术赋能,让音智达针对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具有了极具行业竞争力的创新价值。

维端网-IT生态顶级资讯
赞(5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音智达:以云建智,澎湃成长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